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帝国老公宠上天夏静深君御琛 > 113、最亏欠的人
 
“可是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我轻信了你们母女俩,却让你们差点儿害死了我的亲生女儿!”

“扪心自问,我夏启源待你赵月芬不薄啊,对静怡也是跟静深一样的疼爱,可是你呢,你所谓的把我女儿视如己出,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的陷害她,要置她于死地吗?”

赵月芬冷漠的坐着一动不动,不说话,也不再为自己辩解。

夏静怡则是不停的哭泣着,为她不是夏家的女儿,也为了夏启源说疼爱自己的那些话,可即便是这样,也无法抚平她心里的伤痛,甚至她只会更加嫉妒夏静深,嫉妒她所拥有的一切,如今她还是夏家的大小姐,亦是风光的君家少夫人,而她甚至连夏家的二小姐都做不了了。

呵呵,一夕之间,她夏静怡竟什么也没有了!

夏静深知道,父亲说这些话,是因为心疼自己,可事情都已经过去了,她不想看着他再自责难过,便劝他说:“爸,别说了,一切都过去了。”

夏启源一副痛苦的表情,对夏静深摆手道:“静深,你让爸爸把话说完。”

“如若不是你们母女两个,非要闹着让我为你们主持公道,我是没想过这么快,就把静怡的身世说出来的。”

“更加没想过,从此对她这个女儿不闻不问,我实在是做不到。”

夏启源看着赵月芬,对她说着,“可恰恰正是因为你们这么一闹,我才确认了,其实这么多年来,你一直都在欺骗我,你一直都有外心!”

赵月芬迎上夏启源的视线,她只是没想到,她最后是败在他的手里,而且还败的这么彻底,面对女儿的身世和被他指责有外心一事,她根本毫无反击之力。

……

夏静深跟着君御琛走出夏家的别墅,她时不时的回头看一眼身后的父亲,如今出了那么多的事情,不知道以后他会怎么打算。

夏静深停下脚步,看着夏启源,终于忍不住开口了,“爸,对不起,我也没想到会闹到今天这种地步,我……”

“傻孩子,说什么对不起呢。”夏启源强撑着笑容道。

不难看出,他此刻的脸上满是疲惫,像是一下老了好几岁一样,他说:“这件事情不怪你,也不怨御琛,爸爸知道你们都是好孩子,无论做什么事,都会拿捏好分寸的。”

“只是你妈和静怡她们……”

夏启源突然的又提起赵月芬和夏静怡,话说到一半,便再也说不下去了,她们真让他很失望,日后还能不能和她们成为一家人,生活在一起,他还需要好好的考虑一下。

他也不想让女儿跟着担心,便又笑着对夏静深说:“放心吧,爸爸没事的。”

夏静深轻轻的摇头,蹙着秀眉道:“你现在这个情况,我怎么可能放心的下。”

她现在只想陪在爸爸的身边,好好的安慰他,便跟他提议,“爸,不如你跟我去静园吧,让我好好陪你几天,这样我也好放心些。”

“不用那么麻烦了,爸爸真的没事。”夏启源笑呵呵的回应着,他知道女儿孝顺,可女儿如今已经出嫁了,是人家的人了,他总不能因为一点儿小事,就让她陪着、守着自己,倒显得他一个糟老头子矫情。

君御琛当然也明白夏静深的心思,知道她怕岳父心情不好,担心他,便也跟着劝说夏启源,“爸,既然静深想要陪着你,那便让她尽一尽做女儿的孝道吧,如此以来,也能让她安心一些。”

夏静深见君御琛帮着自己说话,便开始对夏启源撒娇起来,“是啊爸,你就让我陪陪你吧。”

夏启源无奈的笑着摇头,“真是拿你没办法。”

夏静深开心的笑了,知道爸爸这是答应要跟自己去静园了,连忙为他开了车门,将他扶上了君御琛的车,去了静园……

静园,环境优美而且安静,最适合修身养性,陶冶心情了。

傍晚时分,夏静深陪着夏启源,坐在别墅前的小院中喝茶聊天,欣赏着夕阳西下的黄昏景象。

夏启源看着眼前的美景,不禁开口感叹了一句:“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爸……”夏静深喊着他,她能够听出父亲话里的无奈和惋惜,也知道他肯定是想到了赵月芬和夏静怡母女,所以觉得有些失望,有些不舍吧。

夏启源突然对她说:“静深,其实爸爸知道,爸爸并不是一个专情的好男人,现在想来,我这辈子最亏欠的人,恐怕就是你妈妈了。”

夏静深没想到,父亲会在这个时候,提起她的母亲,她迟疑的问他:“爸,你有没有怀疑过,我妈当年其实是被冤枉的?”

“妈妈临死前告诉我,你是她这辈子唯一爱过的男人,她让我要好好的孝顺你,无论如何都不许怪你。”

夏启源闻言,眼底闪过一抹震惊,脸上有着淡淡的哀思沉痛,“你妈真的这样说?”

夏静深点了点头,“嗯,妈她确实是这样说的。”

“所以我觉得,她不可能会做背叛你、背叛家庭的事情。”

夏启源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而后沉默了很久都没再说话,其实当年如若不是赵月芬的出现,或许他们这一家也就不会散了,现在想来,他是真的很怀疑当年的那些事情,都是赵月芬一手促成的。

“其实,我早在二十年前就怀疑过,你妈妈的事情,或许没有表面上看到的那么简单,可能我当时真的是鬼迷心窍了吧,竟然死心塌地的相信着月芬,却没想过要为你妈妈证明清白,甚至还在那个时候跟她吵架,跟她离婚。”

“静深,你是不是也怪爸爸,没有相信你妈妈,还让她平白无故遭受那么多的侮辱。”

夏静深听到父亲这么问她,低头沉默了片刻,才抬起头来看着他说道:“爸,那些事情都过去了,如今再去追究谁对谁错,也没有任何的意义了。”

“我相信,妈她也不想看着你因为那些事情,再去自责难过。”

“只是……我没想到我妈都已经去世二十多年了,静怡竟然还将那些陈年往事翻腾出来,利用方萱来逼迫我跟御琛离婚,这一点让我觉得有些可恨。”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