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冥王你别跑 > 今天七夕耍耍去了
 
  崔夫人现在真的想知道那个所谓的卖药人说的什么,当然自己知道真正的凶手是谁,但是就是害怕面前的人再套自己的话,深呼一口气郭得友对她说道:

  “那位老板说,那就是聂小秋,所以说,聂小秋是买观音莲的人,到了现在你还是不承认吗?”

  听到郭得友说道这里,崔夫人还是有点不能相信,一脸疑问的样子,崔夫人问道:

  “这不可能吧,这平时我虽然经常去捧聂小秋的场,但聂小秋不会这样做的,你想对不对?他没有什么理由这样做。”

  丁卯轻笑了一下说道:

  “我怎么知道聂小秋现在已经招认了?现在应该在来的路上吧。”

  这话音刚落聂小秋就被押送到警察局来了,然后他们两个人擦肩而过,崔夫人到现在也不相信这个在自己身边日日夜夜想念的男人竟然会伤害自己。

  “这是为什么?”

  崔夫人停住脚步站在他的面前,聂小秋笑着说了一声。:

  “因为你的不忠。”

  对于这句话,崔夫人就有一点疑惑,我真的没有一点对不起她的地方,为什么现在会变成这个样子?看来这个人世间真的是没有什么好活的了。所以说我家老爷的事跟我也有关系。我现在真的不知道哪里才是我的容身之处。

  “我可以告诉你,我真的没有对你不忠。”

  聂小秋面对他的解释,突然笑了,没有想到这个世界上还有这么能狡辩的女人,看来我是真的。把这个世界看的太简单了。

  “那为什么那一晚你没有去?你别告诉我那一晚催疯子把你逮住了。我可知道那一晚崔疯子出去了出去了。”

  面对他说的这些话,崔夫人真的是无话可说,直接对他说到。:

  “好吧,说对不起你。那以后请你忘记我吧,在他看来,这个世界也不过如此,只是不知道这个世界下一步应该怎么办而已。”

  “不可能,我不会忘记你的,我到死也不会忘记你,我要一辈子都纠缠你。”

  崔夫人不知道应该怎么跟他讲了,叹了一口气之后转身就走,顾影对这段虐心的感情不抱有任何希望。

  “崔夫人,咱们走吧,不要在这里了。”

  顾影扶着她走了,郭得友为了不让这个聂小秋憎恨崔夫人,也为了以后崔夫人在聂小秋出狱之后好好的活着,对他说道:

  “你可知那一天晚上,崔夫人原本是要找你汇合的,但是崔疯子找了一个人在你暗处,只要崔夫人一靠近你,他就会毫不犹豫的把你杀掉,所以崔夫人在远处望了你一眼就走了。”

  聂小秋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哈哈大笑:

  “这怎么可能呢?我知道你肯定是在骗我的不对,这个女人怎么可能会保护我呢?”

  要是他这样想的话,郭得友也没有办法,只能对他说到:

  “那你珍惜一下活着的日子吧。”

  丁卯一旁默默地看着,不做任何解释和回答,毕竟这件事情自己从头到尾就像一个没有头的苍蝇一样。

  顾影当然知道他来的目的只不过是有一点好奇,为什么来到这个地方。

  “你要去找谁呀?”

  郭得友完了,她一眼说道:

  “当然是找崔夫人,这种种现象都指向他,所以我要去问一下,要是是他的话,丁卯就不用死了。”

  顾影感觉这句话好到说的有一点道理,但是话又说回来,他知道崔夫人的房间在哪里吗?算了,要是知道的话,肯定不会待在这里了。

  “做,我带你去找崔夫人吧,我知道他在哪里。”

  郭得友一来钦佩的看着她,没有想到这也不傻呀,竟然能知道崔夫人待在哪里。

  “我说,你怎么知道的呀?”

  顾影一脸自豪地笑着说: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们是崔夫人,请来的,所以当然要见崔夫人呀。我们就是在她的房间里见到她的。”

  郭得友感觉自己得智商好像被侮辱了这么简单的问题,我怎么没有想到呢?

  走了没多久就来到了一间正房,顾影转身对他说道:

  “要不然我先进去通知一下,然后你再进去。”

  郭得友正有此意的点了点头,顾影转身进去的时候,却夫人还正坐在椅子上,看着面前倒那杯水,就像失了神一样。

  “崔夫人有人来见你。”

  崔夫人笑一下,这一天终究还是来了,算了,早晚有一天还是要来的。

  “请进来吧,你们都先下去。”

  顾影有点不明白为什么把周围的下人全部都支开,郭得友看到所有人都出来了之后自己就进去了。

  崔夫人看到郭得友的时候一点也不意外,笑着对郭得友说道:

  “小河神您来了。”

  郭得友笑着坐在崔夫人的对面说道:

  “看来崔夫人早就料到我会来?”

  崔夫人笑着对他说道: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所以说。”

  还没有等,崔夫人说完郭得友便接下去了:

  “所以说你还是承认了?那你乖乖投案自首?还是我让警察来?”

  崔夫人还是面不改色的说到:

  “当然是我投案自首,您放心我明天就会投案自首。”

  郭得友满意的点了点头,将口袋里的那枚玉扳指放在桌上,崔夫人看到玉扳指的时候,笑容变得不一样了。

  出了崔府之后,郭得友才想起来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这要是一般情况的话,那肯定得辩解一下,这个可倒好,一下子就答应了,就好像是实现安排好的那个样子,就是让人感觉有点怀疑。

  顾影看到郭得友停了下来便问他。

  “怎么了郭二哥?察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了?”

  郭得友转身看到顾影的时候对顾影说道:

  “难道你也察觉出来了?”

  这句话就把顾影问到一脸懵逼,我应该察觉到什么了,郭得友看到她那一脸茫然的表情,现在才想起来这个脑子不太好用,为什么会问她这个问题呢?

  “我没有什么事情,你继续吧。”

  顾影一人疑惑的摸了摸自己的额头,难道是有什么事情我忘记了吗?在郭淳留下的书里面的折起来的那一页圈出来了三个字,观音莲,但是这个东西自己也不知道这是用来干什么的,要不然就去问问顾影吧,她知道的东西比我的多,所以我还是去问问她吧。

  郭得友连忙去街市买点好东西给顾影送过去,顾影一看是自己喜欢吃的驴打滚,拿起来就吃,吃了第一口的时候突然停下来,感觉这个事情好像有点不太对劲。

  “我说郭二哥无事献殷勤,肯定是不会有的事情,所以你有什么事情呀?”

  郭得友靠自己的心思被顾影给拿捏住了,笑着对她说:

  “什么事情也逃不过你的法眼。”

  顾影得意洋洋的说道:

  “说吧,到底是什么事情。”

  郭得友将自己怀中的东西拿出来递给了顾影,顾影将书开随便看了一下,发现这本就是一个普通的书,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为什么这么普通的书会来让我看。

  “我说二哥,这不就是一般普通的《本草纲目》吗?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郭得友直接将画出来的那三个资质给她看,顾影仔细看了一下,这个名字好像在哪里见过一样他一脸惊呆的样子看着郭得友。

  “二哥,你拿这个药干什么用呀?”

  郭得友对她也没有瞒着,直接说道:

  “这个就是那个断尸案用的毒药。”

  顾影一脸懵逼的看着他,什么时候我二哥有这脑袋了,这么快就找到这个断尸案的关键线索,看来跟丁卯那种人待在一起之后整个人都变聪明了。

  现在她有一种非常可怕的想法,那就是把郭得友的脑袋抛开看一下到底是什么结构,但是人家是自己心爱的二哥,所以自己还是不要有这个想法了。

  “我说过,二哥,你怎么知道这个线索的?”

  郭得友笑咪咪的说道:

  “当然是我师傅啦,我师傅他老人家真是不出门就知万里事,这真的是没谁了。”

  顾影也没有想到郭淳会这么厉害,反正这都是老河神了,肯定非常厉害呀,所以说自己还是不要抱有什么期望的心理。

  “那是你也不想想郭伯伯是否是什么人。”

  现在的顾影非常的幸福,因为他感觉自己可以珍惜的人,全部待在自己的是身边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就是这个时候。

  “我记得这种东西只有鬼市才有。”

  郭得友仔细想了想,本市要是说有这种东西的话,那就一个地方才有,所以说自己要去那个地方好好查一下。

  他转身要走的时候,顾影一下子就把他拉过去了,问了一下:

  “你想干什么去呀?”

  郭得友那个那个方向说道:“当然是去鬼市看一下哦,要不然我还能去哪儿呀,大早晨的我总不可能去睡个回笼觉吧。”

  顾影听到这种事,当然是十分的积极向上,踊跃参加报名。

  “二哥,二哥,你把我也带去吧,我保证不给你捣乱。”

  郭得友原本想说不带她去,结果仔细一下,但她带把好久都没有单独在一块儿了。

  丁卯感觉非常奇怪,毕竟在国内没有见到过这种情况,没有用付字句段居然是自然而然的就断了,更像是被一种东西腐蚀掉的一样。

  郭得友这边也没有看出什么线索,两兄弟对视之后,便摇了摇头,其实他们也没有看出是什么事情来,两个人都感觉非常的奇怪,竟然竟然会有这种死法,死的真是蹊跷。

  “你有什么线索吗?”

  郭得友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有什么线索,但是经过丁卯仔细发现,应该是没有这么简单。

  “你没有什么发现的话,那我就把尸体带回去解剖一下,看看做尸检。”

  郭得友摇了摇头,摆出一个随便的姿态,做人跟我又没有什么关系。问我干什么呀?真是的。

  “那我回去解剖一下看看吧”。

  随后,郭得友想了一下,这种事情师父他老人家可能知道一点什么,算了还是买点好酒好菜的去看看师父到底是不是吃自己这套了。

  郭得友转身就给郭淳去最好的酒楼里买了酒和菜,菜全部都是硬菜,所有知道他的人,他这是什么意思?这肯定是有招,是否有什么事情,所以才这个样子。要不然,怎么可能会给他师傅买这么好的,大概不是孝顺,而是有事情有求于郭淳,小河神的这点心思谁不知道呢,唯一不知道的就是不知道什么事情了。

  “来小河神,您拿好。”

  郭得友笑着点了点头,把东西接过去,打开饭框的盖子闻了一下,果然就是香,也不知道师傅他老人家这次能不能上当。

  来到龙王庙之后,看到郭淳坐在院子里,在那里抽着烟,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郭得友笑着摇了摇头,也不知道我们家老爷子在想什么,反正我们家老爷子肯定跟别人家老爷子想的不一样就对了。

  郭淳看到他来了之后,连忙起身笑着说道:

  “大清早的,你这是拿的什么呀?”

  郭得友一脸憨批的说到:

  “我这是拿来孝敬您的酒菜,再说了,我孝敬您不是应该的嘛。”

  郭淳一听这话就知道这小子找自己肯定有事情,要不然不可能买这么好的酒和菜,看来这小子也是算有良心的,买到自己喜欢吃的,再来,要是别人的话肯定不行了。

  “是不是为了那个崔疯子的案子?”

  郭得友笑着说道:

  “行啊师傅,你现在不出门就知道千里之外的事情,师傅,您可有什么高见?”

  郭淳示意了一下他,郭得友连忙给自家师傅倒了满满一碗的酒,笑着说道:

  “师傅,您到底是有什么高见呀?”

  郭淳一言而尽,将酒杯放在桌子上转身离去,丢下了一句话。

  “这种事情不要来找我这把老骨头了,我们不管这些事情,所以说我帮不了你。”

  之后就走了,在郭淳走了之后,郭得友吃了一口菜,摇了摇头说道:

  “这么好多酒菜就不吃了,真是浪费,看来只有我自己享受了。”

  站起来想要拿东西的时候,发现了在郭淳做了那个位置,留下了一本书,他将书打开仔细看了一下,书里面有一页折叠的一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