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驭下之术
 
  茶楼有三层之高,各处彩带装饰的喜气洋洋,门口像是刚刚放过炮竹,地上全遗留着红色的纸,小厮肩膀搭着抹布,足足有六人都占在门口迎客,见到这派气的马车,一个口齿伶俐的小厮立即迎了上来,笑脸相对说道:“客官,今日茶楼新开业,这菜肴花样可是您从未品尝的,给两位找个雅间坐一坐?”战思灼也笑着说道:“好,有劳小哥了。”这小厮见到这一对壁人,男的风流倜傥,女的国色天色,一看就是一对小夫妻,两人穿着上好的绫罗绸缎,那玉饰,金钗样样一看就是上等货色,这大娘子又是和蔼可亲,真真是喜煞人啊!

  王一博拉住战思灼的手,瞪了一眼停留在战思灼脸上的目光,然后抬脚就进了茶楼,战思灼进去一看,这茶楼里边的装饰也是十分有品位,掌柜的在柜台正说着话,一看是东家来了,立马迎了上去,直接带着王一博上了三楼最大的雅间,笑着说道:“今日客人多,这雅间是专门为官人和大娘子准备的,现在就上菜肴吗?”王一博点了点头,掌柜的便退了出去,屋子里就只留下王一博与战思灼两人,锦衣和战思灼的三个侍女各在旁边雅间用饭,她们也都不愿意打扰了两个人。

  战思灼看了一圈屋子的布置,笑着说道:“王小官人果然是厉害,这里之后一定是门庭若市,生意红红火火。”王一博倒了一杯水放在战思灼的面前,淡定的说道:“娘子说的是哪里话,我的便是你的,这里赚钱多了,最后都是要到你的荷包里去,你才最厉害。”

  “大哥,这都没有人了,你可千万不要乱开玩笑。”战思灼无奈的说道,王一博一见到战思灼稍有违抗之意,立马不再说此话,也学着战思灼转移话题说道:“我跟王青与王赢之事,你不问问吗?”

  “对啊!这事情如何了”战思灼像是小狗一样趴在王一博的眼前问道。这时候,小厮端着菜肴进了雅间,战思灼便坐直了身子,笑盈盈的拿了筷子递给王一博,小厮放好菜肴便立刻出去了,也不敢到处乱看。王一博夹了菜肴递到战思灼的碗碟里说道:“他们欠了赌坊一万两,这两日那王家可就热闹了,说不定就要来找我了。”战思灼点了点头,吃了一口这大厨做的鱼,开心的指着盘子说道:“好吃,真好吃,若是我做的只有七分,那这就是十分了,劳动人民的智慧果然是无穷的。”

  “什么?”王一博没有听明白战思灼的话,疑惑的问道。战思灼将菜塞到嘴里,尴尬的笑着说道:“我的意思是大厨手艺很棒,我希望胡乱说话,呵呵!”傻笑完了之后,就赶紧吃菜堵嘴,还看着王一博说道:“你也吃,你也吃,这可好吃了!”

  两人开心的用完午膳便回府了。战思灼进了屋子便坐着书桌前,开始写一些管理人的办法,这放在现代来说,也许很普通,但是在宋朝应该算是非常有用,不止对东家而言,对于普通工人也算是福利提升的办法。战思灼想着写着,写写画画最终忙活了一个下午,王一博就坐在榻上看账本处理事情,一直到女使点了灯,战思灼才最终誊写好了自己的想法,还找了一张纸写下‘驭下之术’这四个大字当作扉页的题目,然后端正的将纸稿递给王一博,站的笔直等待王一博的检验,就像是平日给导师交论文一样。

  王一博直接拉了战思灼的手,让她坐在自己的身侧,指着扉页的驭下之术说道:“这名字倒是不错,为夫倒是可以现在娘子身上试一试,就当作是驭妻之术,你看如何?”战思灼灿烂的笑了笑,直接翻开纸稿,讨好的说道:“你又不是我的东家,我是你娘子,娘子与工人又怎么能相提并论的,两个完全不一样嘛!假如我惹你不高兴了,我可以撒娇哄你,那下属惹管事的生气了,也能撒娇哄人嘛!”战思灼直接不假思索的说道,说道最后才觉得这个思路有问题,我跟你是假装,咱们两个可是扯不上这个关系的,便及时刹车拐回正题说道:“当然了,我们那是假装,跟这个不一样的,好了,你赶紧看看吧!”

  王一博正要看的时候,锦衣走了进来,外边王家人来了,他和敬一猜拳谁进去禀告,结果他又输了,每次都是好事是敬一的,他是如何也占不了光,锦衣气的直跺脚,敬一却耸了耸肩膀,说道:“愿赌服输,这可是你提议要玩的。”锦衣气的说道:“还不是你先开的头,你又来诓骗我。”敬一推着锦衣就往屋子里去,好言相劝说道:“你跟大娘子关系更好些,你进去更合适一些,去吧!去吧!”这样推拉中锦衣就进了屋子了。

  敬一和锦衣一直跟随着王一博,两人跟王一博相处起来像是兄弟一般,王一博一早就说过两人单独相处的时候不准他们进来,这后来因为有事锦衣和敬一进来禀告的时候,可吃了王一博不少的白眼,以至于两人现在是真的不想在王一博和战思灼独处的时候打搅他们,别说独处了,就算是一群人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两个也是想要远远的站在一旁,可千万不想被这两个人的浓情蜜意给甜齁了。

  锦衣曾经私底下无奈的跟敬一说道:“不如我们也赶紧找个小娘子成亲吧!咱两岁数也不小了,怎么能光有别人的浓情蜜意,我们两个就只有干看的份上呢!不如你我成亲了,让主子也吃一吃咱俩的喜糖。”

  敬一哈哈大笑的说道:“好啊!那你可赶紧去找,等找到了不止主子两人吃你的喜糖,我也吃你的喜糖。”锦衣听完之后,还真是认真的在身旁找了找合心意的小娘子,只不过现阶段来说还真的没有找到。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