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管理
 
  锦衣进了屋子,立即弯腰拱手做看地状道:“主子,外边王家人来了,如何处理?”

  王一博往战思灼身旁凑了凑,拿着战思灼写的手稿笑着说道:“大娘子正在给我看驭下之术呢!没空!”

  战思灼立马摆手说道:“不,不,这些晚会再看也行,这不是要紧的事情,你有事情的话你先忙。”

  锦衣才不听战思灼这话呢!谁人不知道你的事才是主子心上最关键的事情啊!王一博也讨好的说道:“大娘子的事情最重要了,来,我们接着看,这只看了开头四个字里边写的什么还不知道呢!不过大娘子这字写的倒是颇有草书的风范啊!”

  战思灼笑嘻嘻的说道:“你看我驭下之术这四个字写的是极好的吧!里边是因为字太多了,我有些心急而已,我从小可是认真练字的,没事的时候我就练字。”

  “没耐心的小乌龟!”王一博说完,就翻着看下一页。战思灼从心理学和管理学两门入手,当然,这又不是现代社会,她也不能揠苗助长,只是写了一些能够适应现在的管理模式,第一页就是从薪资入手,以计量制开始,这计量制也在王一博面前说过了,这次是化简为繁,将各项列个清楚,比如基本工钱以及计量的工钱如何计算,还有即便是想要挣钱也要在一定范围内,可千万不能干活干出人命来等等事宜,王一博细细的看完之后,笑着说道:“大娘子这计谋好,这次也仔细,为夫有个疑问,到底为何这次如此仔细呢?”战思灼没有细究王一博这话,直接便让王一博沾了为夫的口头便宜,她笑的灿烂却又佯装恼怒的说道:“我哪次没有这样仔细过了,哎呀!我这不是正好比较有心得嘛!你若是再如此调侃我,我就不坐在你旁边听了。”

  王一博拉着要起身的战思灼,笑的淘气的说道:“好好好,咱们继续看。”王一博说完便继续往下看去,接下来是女工的晋升制度,虽然这晋升有限,但好歹是个头头,还有一些日常的补助和入工时间长后给予的加薪,这些也都是极好的,十分能够留住人,王一博看后也说个好,便继续往下看去。

  这驭下之术涉及管理学和心理学的桩桩件件,战思灼也没有往下深挖,只写了当下可以适用的涨工钱、晋升、人员管理与分配、竞争与团结等等各项,这一个时代一个花样,先这样基础的管理下去,应该也是能收到不错的效果,等这些过去后,再继续施行其他的,才能稳步前行。

  王一博遇到不太懂的便问战思灼,战思灼尽量贴合实际举例回答,这看完说完月亮都已经升起来了,两人是完全的忘记了时间,外边的女使和敬一、锦衣也都悄悄的往屋子里瞧过几眼,一看到两人那坐在一起你说我答的场面,他们谁也没有进去说用晚饭的事情,等两人把事情全都定下来之后,王一博喊了敬一,让他把掌柜的都喊过来,敬一这才开口说道:“主子,时辰不早了,估计掌柜们都已经睡了,不如明日一早如何?您和大娘子也该用晚饭了?”王一博这才意识到两人竟然忘记用晚饭了,他点了点头,女使赶紧招呼着奴仆去将一直热着的饭菜给端了上来。

  战思灼笑着说道:“好久没有经历过这种做事情忘记吃饭的场景了,我倒是一点儿也没觉得饿。”

  虽天色已晚,王家却不得安宁,几十个要债的人守在王家各府门口,不住的敲打着房门,王家人龟缩不出,院子里不见一点灯火,各府人都躲在自己的屋子里,只当没有听见这些震耳欲聋的敲门声。这要债的人从午后便一直守在这里,王家人最开始还合伙商量,让王涛趁机挤了出去,找王一博来救他们,可王涛到了王府家丁却说主子未归,王涛在门外等了半刻之后,实在无奈留下了口信才走。王涛见不到王一博,又跑去钱府,钱府倒是让他进去,还十分客气的恭敬他,他也是如愿的见到自己的长姐,长姐笑靥如花的说道:“涛哥,这可是十万两银子啊!十万两银子,就算是六府加一起才能勉强可抵,哦,不对,现在只剩下五府了,你们五府有多少斤两,涛哥你也应该是知道的,没有了长房的东西,你们全部加起来家产十万两都凑不齐,你说姐姐如何帮你?这又不是小钱,若是只有个几百几千两银子,姐姐就直接给你了。”

  王涛想了想,眼放精光的说道:“长姐,不如这十万两银子,每房各承担两万如何,我们凑个一万,长姐你让姐夫帮帮我们凑个一万,事后我们一定还给姐夫。”

  钱家大娘子脸色立马变了,她长叹了一口气说道:“涛哥,你姐夫哪里有一万两可以给你啊!这银钱全都放在周转上了,可实在是没有那么多了。不如,你再去找找一博,那小子可是烁哥的儿子,说不定烁哥留下了什么我们不知道的家产给那小子了,不然你看那小子如此年纪,怎么可能有那么大的家产,你还是去求求一博吧!既然有了掌家之权,那便应该帮忙处理王家的事情啊!”

  “他毕竟跟我离心离德,这么多次见面,那可是一个笑脸都没有给啊!长姐,你可是我的亲姐姐,你就不能帮帮弟弟吗?”王涛低声下气的求道。

  钱家大娘在再次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说道:“好吧!谁让你是我亲弟弟呢!我这里有一个法子,你若是愿意那自然可行,你若是不愿意,姐姐我可真的是没有办法了。”

  “长姐,你快说!你说什么弟弟都答应。”王涛乐不可支的说道,虽然心底存着不愿,但面上仍然是一片哀求之色。

  钱家大娘子轻声细语的说道:“王家所有的家产全都抵押在钱府,抵押了才有银钱可以给你们。”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