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自觉
 
  战思灼从研究生开始就跟随导师一起去给多家公司制定过人力政策方案,现代心理学用途除了开导人,那就是更好的管理人、研究人,战思灼也算是见过多次猪跑的人,所以她还是有些底气的,再说她现在的任务-拖延时间等到王一博来已经完成了,这会儿是额外的任务时间。好久没有做这样的工作了,她倒还是挺开心的。周大娘看着这位年轻漂亮的老板娘如此灿烂的微笑,心里的底气更加是漏了许多。

  战思灼介绍道:“周大娘,你应该在想为什么这个小娘子来这里,她的官人呢?”战思灼这一步是引导思维,她还没有那种识破人心理想法的特异功能,她这是在循循善诱,让周大娘跟着她的思维来。果然,战思灼如此一说,周大娘心中警铃立刻大作,是啊!东家为什么没有来?她还不知道东家到底是谁呢!瞧着大娘子漂亮的模样,她的官人也就是这家丝房的东家该不会十分厉害吧!

  战思灼微微一笑,看着周大娘一直不停转动的眼珠子,很好,她在跟着她的思维想法!战思灼继续说道:“丝房女工闹事请辞这件事情可不小啊!作为东家,他才最应该出现啊!为什么他没来呢?难道他在找为什么你们会突然闹事吗?难道他已经在处理这件事情了吗?”战思灼这话说的周大娘眼皮直跳,战思灼灿烂一笑,然后就带着敬一走出了房间,只留周大娘和管事的两人在,管事说道:“你先好好在这里想一想吧!等会大官人来了,你想想该如何跟他交代吧!”管事说完之后也离开了房间。

  战思灼悠悠说道:“一两个要走也就罢了,这次是所有女工都要闹事请辞,看来是有人挑唆,先谅他们一会儿,我们等着你主子。”战思灼与敬一两人刚说完这话,就看到王一博匆匆赶来,战思灼赶紧迎了上去,甜甜笑着说道:“你怎么这么快?事情办好了?”王一博点了点头,说道:“已经办好了,这里情况如何?”

  “带头闹事的人是周大娘,就在那屋子里,我不知道你会如何处理,所以就拖延着等你来,大哥你如此聪慧,也应该知道这次的事情是有人故意挑唆的,我看屋子里那坐着的几个人像是意志不坚定的,不如单独问一下她们?”战思灼指着最靠里边的五个女工,她们跟屋子里其他女工不同,脸上没有那么多的忿忿不平之色。王一博点了点头,敬一就派人去拉了她们几个过来。

  战思灼看着王一博没有表情的脸,悄悄的说道:“等一会儿她们过来,你稍微笑一笑如何?如此严肃,怕她们会害怕。”王一博对着战思灼笑了笑后不做声,等到这五个女工来了,王一博脸色还是如常,根本没有任何的表情问道:“我就是丝品阁的东家,回答我一个问题一百两银子,第一个问题,为何闹事请辞?”

  战思灼听到王一博的话倒吸了一口气,这真是财大气粗啊!一个问题一百两银子,这一百两银子可以够一个普通三口之家一年多的花销了,这人厉害,简直是太厉害了!不止战思灼听了觉得厉害,那五个女工更是觉得不敢置信,王一博看了一眼敬一,敬一立马掏出两锭银子放在女工的跟前。正中间的那个女工迫不及待的说道:“周大娘在我们跟前说丝房如何待大家不好,又说只要我们肯闹事请辞,那钱家丝房就会要我们,还会给我们两倍的工钱,我们虽然觉得那周大娘人品不行,但奈何所有人都闹事了,我们便只好也跟随着了。”那名女工说完之后,敬一便把银子递给了她,这名女工不过才十六岁,家中实在过于贫寒这才来丝房做工,她见到东家那面如冠玉、英俊潇洒的样子已然是不能自持,又看到这么多的银子更是开心,这下子敬一把一百两给她,她开心的简直要飞起来了,一双眼睛直直的在银子和王一博的脸来此切换。

  王一博看着这名女工一直眼含春色的看着自己,便扭头去看战思灼,哪知道战思灼只看着女工手中的银子,根本不看他现在处的境地。王一博心里火一下子就拱了上来,脸色更是不好,刚刚她竟然还提议自己稍微笑一笑,她难道对他就没有半点心思吗!王一博一把抱住战思灼的肩膀,将她紧紧的往怀里搂着,低头贴在战思灼的耳边说道:“娘子,她如此看你家官人,你怎么一点表示都没有!”战思灼本来还想问王一博要干什么,听到王一博的话以后,立马指着女工说道:“回去吧!这是我的官人,你管好自己的眼睛!”女工听到战思灼这没有什么威胁力的话,还是赶紧相携回到了屋中。

  王一博有些生气的说奥:“二弟,你这差事办得简直太差了,你像是一点都没有放在心上一般,回回都要我提醒你,这可是最后一次了,以后你把眼睛和心安在我身上,若是看到哪些不规矩的,摆出你大娘子的架势来,把这差事给办好!”战思灼点了点头,这次她确实是只顾着看银子了,确实她的错,她立马认错道:“是我的错,我以后一定会上心的,保证不会让大哥再遭遇这种事情。”

  王一博气冲冲的接着说道:“还有,哪有娘子让自家官人摆笑脸对其他女人的,你这可真是不把事情放在心上!”王一博可从来没有如此吃瘪过,而且吃瘪的心里太不舒服了,他还不敢太过分吓跑战思灼,只能用这种差事的话来提点,哼!这不过是我的缓兵之计,等你把你的心和你的眼安到我身上了,把你是我娘子的这份自觉深深的记下来了,那这心就定了。

  敬一同情的看着自家主子,主子也实在是太惨了,怎么就跟战姑娘是天定的缘分呢!这战姑娘的性子可真是天下难找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