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出事
 
  王青与王赢已经是赌红了眼,他们两人拍着桌子说道:“再给爷拿一千两来!”“拿一千两筹码!”王一博已经不想在跟他们纠缠了,直接把自己眼前的五百两筹码推到两人面前说道:“这五百两哥哥们先应下急,我还有事先走了!下一次再陪着两位哥哥一起玩。”王一博拔腿就走,王青与王赢要追,负责轮盘的小厮说道:“两位官人要走了吗”他们那里舍得走,互相推着对方去追王一博,说道:“青哥你去,我这手气正好!”“赢哥还是你去,我这运气应该是要来了。”结果两人都没有去,就任由王一博离开了赌坊,王一博上马车之前撂下了一句话道:“让他们立即还钱!”

  王一博刚到府门口,就看到春暖焦急的在府门口转悠,春暖一看到王一博马车,立马跑到了马车跟前,焦急的说道:“主子,不好了!丝房女工今日全都要请辞,大娘子已经过去了,您快些去看看吧!”原来今日王一博刚走没有多久,就有人来禀告说丝房女工闹事,战思灼知道报仇这事对王一博十分重要,她便自作主张先随了敬一一起去丝房,留下了春暖在这里等候着王一博,等他办完了事情再去丝房汇合,战思灼虽并未抱着十足的把握能够解决事情,但好歹能缓和一会儿是一会儿。

  敬一带着一干家丁陪着战思灼去了丝房,江浙之地稻丝生产重地,王一博在此地有十二家不同名号的丝房,这不同名号是为了掩人耳目,虽是不同名号但后台都是他王一博,自然丝房生意是越做越大,源源不断的接订单,一刻也是不能耽误,进项事小,那名声最大,况且战思灼知道这罢工的厉害,现在都是以人力为主,没有了人那便是什么也没有了,更别谈做生意了。

  一行人匆匆来到了丝房,女工们都在闹腾,战思灼一看头都大了,幸好敬一是个厉害的,他让家丁们包围住整个丝房,然后大呵一声:“安静!若是有人再闹事,直接将她关到大牢里去。”敬一这一声,女工们都吓得不敢动弹了,再看着满院子的带着棍棒的家丁,她们自然是乖乖听话了。还好有敬一在,战思灼松了一口气,她摆出一副老板娘的样子,威严的说道:“听说你们都不想干了?”

  一个看着就有些尖酸刻薄的女工头梗着说道:“就是不想干了,你们难道还能绑了我们,硬逼着我们干不成?”她这一声开了口,其他的人都纷纷附和,这女人们越说越起劲,简直有一种能把屋顶都给掀翻的架势。没有无缘无故的事情,战思灼好歹也是心理学女博士,她不吭声,观察着这群女工的一举一动,带头说话的人肯定是领头人,有道是擒贼先擒王,战思灼轻声跟敬一说道:“那个带头说话的人等一下趁大家不备,你先给她带下去,找个单独的房间好生请过去。”敬一点了点头,对着管事吩咐了一通。

  战思灼大声说道:“好,既然你们要走,那我们自然是不能强留!但是,走之前也应该将各项事情交代清楚,再说你们工钱都是按月结的,你们是不打算要工钱直接就走吗?”

  一群女工看向了领头人,领头人想了想立即蛮横的说道:“凭什么不给我们工钱!我们干了多少天就要给我们多少天的工钱,你们若是不给,那我们就一起闹到衙门上去!”

  “我并没有说不给,管事的,你来算一算每个人该给多少,你们排着队一个一个的跟管事的交代好手头的活儿,领了工钱之后,我们就可以放你们走!”战思灼灿烂的笑着,这女工们看着她如此的笑,心里都有些虚,好几个在领头人身边的女工都用手肘捅了捅她,她想了想那东家跟她说的话,反正目的已经达到了,只要人都走了就行,她们还是可以去那钱家的丝房做,那管事的还承诺多给她一倍的工钱,反正闹到这个程度应该也足够了。她指着战思灼的鼻子说道:“好,那赶紧给我们算,算好了就让我们走!”

  战思灼扭头离开了这里,走到门口又回头看了一眼,然后说道:“你们都给我看好了,可千万不要让她们浑水摸鱼,拿了不该拿的东西,若是见到一个直接拽了去官府。”战思灼便去了一旁的房间里,过了一会儿,家丁寻衅说那领头的私藏了东西在身上,直接拉了她也去了房间里,剩下的女工上前闹着,管事的大声说道:“闹什么!闹什么!大娘子都说了让你们走,你们还闹什么,不过是检查一下她是否私藏东西,你们若是再这样闹,我就报官了!”

  这个领头的人叫周大娘,四十多岁了,丈夫早死,有两个儿子三个女儿在身侧,她为人刻薄,喜欢占些小便宜,但因为年纪大了,又有些厉害,所以很多女工都有些怕她,渐渐地也算是女工的头头了。前些日子,那钱府的丝房管事找上了她,承诺若是她能够带动女工们一起闹事离开这丝品阁,就将她提拔为钱家丝房的管事的,每月的工钱是现在的两倍,那些闹事跟着一起离开的女工们也都可以进钱家丝房,工钱也都会涨。周大娘一看有此等好事,那便立刻答应了,这些日子她一直在女工跟前说丝品阁是如何的待她们不好,又说那钱家可是杭州第一大户,若是她们听她的,自然都是可以去那钱家的丝房,还可以涨工钱,经过她的挑唆,这些女工们便今日闹起了事来。

  家丁们推着周大娘进了房间,她一进去就看到战思灼坐在书桌后,周大娘皱着五官刻薄的说道:“怎么?来求我来了?呸!别想,你们平日是如何压榨我们的!现在想让我回头,给我说好话?门都没有!”战思灼依然笑得很甜,这叫做装腔作势,明明心里没谱害怕,偏装出厉害的样子,真正的厉害根本不是这个样子,好吗?

  “周氏!你知道我们的厉害!”战思灼笑得灿烂的说道。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