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掉落悬崖
 
  樊楼里,主仆三人刚刚进到雅间,王一博有些不耐烦的问道:“事情办得如何?”

  “都已经办好了,明日的事情也都已经安排好了,保证万无一失!”

  “将人撤回来吧!不用再安排了!”王一博说完之后就关上了门。敬一拍了拍锦衣,安慰的说道:“看,让你苦恼的事情这一下子便没有了,还是你命好啊!”

  黑夜漫漫,无心睡眠的人都各怀心事,还好的是,白日总会来临。战思灼已经不能等待了,今日就到了她该消失的时候了,带上最后一个包袱,战思灼用完早饭后便跟往日一样,又去了寺庙烧香礼佛。

  同一时刻,陈王进宫,等待官家下朝。

  战思灼又想往日一样,偷偷的从屋子里出来,蹑手蹑脚的来到后山,将包袱扔到悬崖下,便回去了。

  皇宫里,官家下朝,陈王觐见。官家看到陈王来请安,便笑呵呵的说道:“宗保,你倒是来得早,大娘娘常常念叨你,过会儿你也去看看大娘娘。”

  “陈王赵宗保参见皇帝陛下,陛下万福!”陈王跪下,说完便磕了一个响头。

  “好好好,快起来吧!你可是为前些日子朕说的事情而来?”

  “官家,微臣的婚事本该是由官家和大娘娘做主的,但政事繁忙,微臣感念官家之恩,遂想求官家恩旨,将战大人的三姑娘许配给微臣。”

  “战品言?他只是礼部一个小小的官员,你怎么也要配个国公家的女儿吧?”官家说道。

  “官家,战家三姑娘孝心至诚,每七日便会去烧香礼佛,正是她的这份心意,感动了微臣,还请官家成全。”官家皱着眉头看向陈王,叹了一口气说道:“朕知道你有孝心,但,若是朕真的赐这样的婚事给你,倒是让天下之人看朕笑话了,说朕苛待你。”

  “官家言重了!宗保年幼,父母俱亡,想来是宗保福薄,望官家容宗保任性一次,这婚事是宗保自己选的,婚事已成,倒是让官家难办了。”

  “你是说,你要自己去提亲?不让朕赐婚?”

  “望官家成全!”陈王再次重重的磕了一个响头。官家望着赵宗保,他是太祖一脉,虽是过继,但有了名义,就会让一些人多些想法,这次他选的亲家无名无势,倒也知道进退。但正是因为战品言只是从四品,有些低微,不过既然他要自己去提亲,事后朕不痛不痒的责骂两句也就是了,既显示了朕的仁义,更显示了他的任意妄为,一石二鸟,不错不错!

  官家为难的扶起陈王,责备的说道:“你这个孩子呀!想来战家那三姑娘定是个可人儿,罢了罢了,这做长辈的什么时候能不答应你们这些小辈呢!去吧去吧!既然真的喜欢,那就成亲吧!但朕事后可是要责骂你两句的,你可别放在心上。”

  “多谢官家!”陈王再次跪下,官家扶起来说道:“好了,朕也答应你了,你去看看大娘娘吧!”陈王兴高采烈的离开了。走出了殿里,他脸上的笑容消失,自古帝王多猜忌,即便如仁宗一般仁义的皇帝,也是如此,官家早都说要给他赐婚,说了这么些时日依旧没有挑选好,不就是怕那些位高权重的大臣们跟自己结势。那些武官的女儿们就不说了,那是给皇子的,自己又不是皇子,就连文官的女儿,官家也不放心,罢了罢了,我又不想当什么劳什子皇帝,要权势做什么用,况且她真的合自己心意,能够随心所欲的做一件事情,如此也是值得的。

  当陈王已经得到官家首肯后,战思灼和小然从寺庙里走出来,到了马车前,战思灼“诶呀!”一声,看着小然说道:“我的手帕忘记了,小然你赶紧去帮我拿来,应该就在屋子里。”小然听到便赶紧折回去拿。战思灼先上了马车,然后递出一钱银子给马车夫,说道:“王叔,我看那果子倒是可口,你去给我挑一些过来吧!”王叔接过银子,下了马车,走到路边卖果子的挑夫跟前,一个一个仔细的挑着。

  人都已经支走了,战思灼狠狠的踢了一下马背,马儿受痛,撒腿便向前跑去,战思灼一下子倒在了马车厢里,王叔看到后,慌忙扔下了果子,追赶马车。马车跑的飞快,一下子就将王叔给扔在了身后,战思灼拿起马鞭,拿起套绳,驾驭着马车,王叔不一会儿便被甩在了身后。战思灼看着左右无人,便放松大胆的驾驭着马车,到了路口,她拉进套绳,将马引到后山,不一会儿,马儿便到了悬崖边。

  “吁!”战思灼下了马车,将马车车厢跟马儿分离,然后松开了手,车厢摇摇晃晃的溜到了悬崖边,战思灼赶紧脱下自己的一只鞋,放在悬崖边,车厢却并没有完全的掉下去,反而卡在了那里,一大半都悬在悬崖边,若是有人轻轻一推,车厢立马便会摔下去。时间不多了,战思灼将马拉到悬崖边,这马倒是可以跟自己一起在崖底生活,若是它自己留下来或者被找到,那就有些糟糕了,她将栓马的绳子紧紧的绑在崖边的石头上,然后狠狠的抽了马一鞭子,马吃痛便要跑,却受不住捆绑,一下子掉了下去,战思灼立马割断绳子,等了片刻之后,她才纵身跳了下去。等着战思灼摔到稻草堆上时,陈王正兴高采烈的离开皇宫,计划着如何去战府提亲。

  小然刚刚拿到手帕,便看到王叔急匆匆的跑了过来,说道:“马惊了,小姐还在车上,小然姑娘,这可怎么办啊!”“什么?”小然手中的手帕一下子掉了下来,她急忙说道:“王叔,我去找寺庙里的僧人帮忙,然后回府禀告,你赶紧到处找一找我们姑娘。”说完两人便分头行事。

  不一会儿,大批的僧人前来帮忙寻找,小然托了一个人去战府报信,一个时辰之后,大夫人带着战府的人赶到,那时候,已经有僧人发现了卡在悬崖边上的车厢,以及那一只鞋。大夫人听到之后,差点昏了过去,被周妈妈一路扶着,到了悬崖边。僧人们已经看过了,车厢里没有战府小姐的身影,怕是已经掉落悬崖,粉身碎骨了。

  大夫人走到车厢前,周妈妈赶紧紧紧拽住大夫人的手,小然已经哭成了大花脸,僧人双手合十说道:“请施主节哀!”大夫人瘫坐在地上,这时候,车厢也已经承受不住重力,轰然在众人跟前掉落悬崖。战思灼本来没有想到会有如此戏剧化的一面,她原本就想留下一只鞋作为掉落悬崖的证据,但眼前的这个效果,确实震撼人心。

  黄昏时分,陈王正在库房盘点要送去战府的礼品,管家匆匆而来,语调缓慢的说道:“王爷,战府三小姐殁了!是从寺中回府路上,马儿受惊,掉落悬崖,这婚事怕是不成了。”陈王手中的玉镯从手中滑落,摔个粉碎。

  樊楼里,一个小厮靠近锦衣耳边耳语,锦衣听完之后脸色极差,走到要上马车的主子跟前,悄声说道:“主子,战府三姑娘掉落悬崖,恐无生还,我们还要出海吗?”王一博不可置信的看着锦衣,锦衣缓缓低下头,王一博看着锦衣的头顶,眼睛一闭便晕倒了,幸好敬一一把扶住了他。

  “先回去!让船等一等。”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