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横生枝节
 
  “不不不!”这个美好的念头只在战思灼脑海中闪过一下,接踵而至的是那些个残酷的画面。男女主角初始甜蜜,接着一大堆的麻烦事,分离、伤心、痛苦、被迫害,甚至会牺牲身边亲近的人,或者接近死亡。天啊!如此麻烦,我还是一个人过算了,单身多爽啊!越单身越觉得爽。我是一个简单的人,不,我不要如此。战思灼低下了头,趁着人群松散的时候,钻过一个人的身后便逃跑了。

  一向假装淑女的战思灼此时爆发了现代人的模样,拿出挤公交地铁的架势,使劲的往前钻,就是要离自己的目标人物远一点。奇怪的是,就挤了这么将近二十米左右的路程,接下来的路可是畅通无阻,行人三两个一起看花灯,买东西。战思灼扭头往后看去,一旁的人也有些奇怪的看着,为什么这些人都挤在哪里?

  危机意识和逃跑意识立马来袭,战思灼也不管身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先逃反正就对了。人群中,他们发现少了一个人,左右看了看彼此之后,互相点了点头,都不再挤着陈王,哗啦啦人群便散了,留下了陈王一个人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这批人都大隐隐于市,不见了。

  “王爷,您跑哪儿去了?您不见了可把奴才急坏了。”跟随者陈王的小厮头上出了一层细细的汗,朝他跑了过来。陈王仿佛还没有看到他一般,眼睛直勾勾的看着自己的手臂。“王爷!王爷!”小厮的叫声让他缓过了神,他指着前方说道:“是战家的三姑娘!”

  “什么?王爷,哪里有什么战家的三姑娘啊!”小厮左瞧瞧右看看。

  陈王将双手放在自己鼻子上,深深的闻了一口,陶醉的说道:“她可真香,真好看!”

  “王爷,您到底在说什么呢?”小厮急躁躁的问道,陈王却像没有听到一样依旧来回看着自己的双臂。

  战思灼跑啊跑,直到确定已经离开那里有一段路程之后,看到有卖面的饭摊,便随便走了下来,头还是往后看着,嘴里却说道:“老板,来一碗面!”又左看右看了一会儿之后,战思灼才扭过了头,顺便把一只脚也放进来,看到旁边放着一碗面,心想这老板做面倒是挺快,不过这筷子怎么只放了一只,她不多想就端过了碗,看着左右没人看她,就直接短了起来喝了一口汤,用仅剩下来的一只筷子扭着捞了面,放进了嘴里,另外一只手伸手去筷笼里再够一只筷子,没有人认识她,没有人看着她,她像是回复了自己本来的样子。

  可是,突然间,一个人头从桌子下冒了出来,战思灼正一只手拿筷子,一只手挑着面,嘴凑到碗沿边,不,这不是一个人头,而是一个人,他怎么突然从下边出来了?

  “小姐,你吃的是我的面!”

  战思灼愣着看着他,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做才好。只见面前这个凤眼少年缓缓说道:“我筷子刚刚掉了下来,弯腰去捡而已,姑娘你手中拿的那一只筷子就是我的。”好似是为了证明自己,少年举起了那一只筷子。

  战思灼立马身子往后,两只手同时放弃动作,脸色绯红,却又不得不装作端庄大气的说道:“我,我,实在是对不住了,我一时情急,对,一时情急!还请您见谅!”说着,并将碗推了过去,讪讪的笑着。

  “哦,这倒也怪不得姑娘,既然是我搅了姑娘吃面,那我就赔罪,请姑娘吃面,如何?”正巧这时候面摊老板端了一碗面过来。少年接了手,将面放在战思灼跟前,伸出细长白腻的手拣出了一双筷子,递给了战思灼。

  “真是一对金童玉女啊!两位可是才成亲不久?”面摊老板问道。

  少年却嘴角浮动着微笑,看着老板,仿佛熟人一样的说道:“老板倒是忘了我们,我们小的时候,在您这里吃过面呢!我们不是夫妻,是兄妹!这是我的妹妹,您看我们长的不像吗?”

  这就是八年前,战思灼和王一博来吃面的那个面摊,时光荏苒,两人都已经长大了,面摊老板却还在此处经营。他摸了摸脑袋,想不起两人的样子。王一博却将脸凑到了战思灼的旁边,与小时候不同的是,这次主动撒谎的人是他,而他也没有将自己的脸紧紧的贴住战思灼,两人的脸颊还是留了一定的空隙。老板再次摸了摸后脑勺,说道:“许是时间过得久了,您两位慢用哈!那边还有客人要招呼。”

  真是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怎么这会儿又冒出一个?虽然这个人长的好看,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战思灼没动筷子,侧着眼睛看着王一博。

  “姑娘,难不成你想让老板以为我们两个是夫妻不成?”王一博正拿过战思灼用过的一根筷子和自己手上的一根重合,慢条斯理。

  “啊?不是,哦,原来你是不想让老板误会。我知道了,多谢你了!”战思灼笑着看向王一博说道。王一博又是嘴角上扬了一下,她可真是好骗啊!战思灼却看着王一博这一副秀色可餐的样子,咽了咽口水。这个少年好白,跟她一个女子一样白,那细长的眼睛看着薄情却又有魅力,薄薄的嘴唇也是,这少年通身都显得魅力十足,就是那种一下子就击中你心里,跟其他那种俊朗、帅气、阳光的帅不一样,这像是一种魔力。战思灼看着少年开始吃面,可这个筷子不是自己刚刚用过的吗?诶?是吗?战思灼也显得有些不太肯定。应该不是的,肯定是他自己新拿的,他怎么会用自己用过的呢!

  战思灼重回淑女的模式,假模假样的吃了两口,然后小声的说道:“恩,恩,我家人还在等我,我,我吃的很饱,多谢你,多谢你了!”说完就跑。王一博看着战思灼的背影,嘴唇仍浮动着微笑。

  “主子,差一点我就跑出来了,这战府三姑娘怎么跟主子您一起?”锦衣看着战思灼离开,才从一旁的小巷子里出来说道,同来的还有敬一。王一博却仍旧吃面,并笑着说道:“这面不错!”锦衣和敬一探头看着这碗面,清汤寡水的实在是不知道哪里不错了。

  “主子,事情办妥了。这一招肯定管用,我可是问了好多的兄弟们,刚刚看着陈王爷和战府三姑娘抱在了一起,抱了好一会儿呢!”锦衣得意的说道。可锦衣的话一落,王一博的筷子再次失手掉了下去,他弯腰看着筷子,敬一蹲了下来想替他拿起来,却被他挡了过去。

  今晚,他不知为何,觉得空荡荡的,更不知道为何竟然走上了街头,坐在了这个面摊,甚至要了一碗面。他漫无目的的看着街口,脑海里一片空白。面上来了,拿起了筷子,却看到那个身影跑来,他一抖,一只筷子便掉在了地上。他弯腰捡起,却看到了一袭蓝衣坐在了旁边的板凳上,他停顿了片刻,捡起地上掉落的筷子,抬起头就看到了她正在吃自己吃了一口的面,还用的是自己用过的没有掉下来的那只筷子,另一只手却在拿新的筷子。现在,又是一只筷子掉了,也不知道是刚刚掉下去的那只还是被她用过的那只,他迟疑了一下,还是捡了起来。然后,不吭一声离开了面摊。锦衣和敬一面面相觑,敬一放下了面钱,然后跟着王一博而去。

  战思灼急慌慌的跑回了战府,坐在椅子上,也不知道是跑的太快心情激动还是今晚这接二连三的事情让她激动,她心脏一直砰砰的跳,心里多得是担心和忧虑,甚至焦急。她跑到柜子里,拿出自己最后剩下的一个包裹,仅仅的抱在怀中,不住的念叨道:“我要离开,我要离开,我必须要离开!”又连着深呼吸了几下,而后放下了包裹,打开房门对一旁的女使吩咐道:“若是小然回来了,你跟她说一声,就说我早已经回来了,且睡下来了,你们都不用伺候了,去玩吧!”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