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寻找
 
  火,到处都是火,王一博觉得很热,喉咙很干,他虽已长大,但仍处于那一片火海之中,火海里到处都是凄厉号角之音,他看到他的娘亲,紧紧的抱住他,从一片火海而过。等从火海出来之后,只剩下他自己,他抬头仰望繁星,一只冰凉的手握住了他火烫的手,十指紧搂,他看向那握住他手的六岁女孩子,心中的火慢慢的消失了。

  王一博纤长的睫毛动了动,慢慢的睁开了眼。他端正的坐了起来,右手捂住自己的心,回想起见到战思灼的那些场面,幼时的场面和如今的场面重合,心里剜心的疼。这八年来,他吃了太多的苦,支撑他的念头除了复仇,还有一个就是再见到她,他薄情寡性,心狠手辣,心中唯一的一处冰冷便是她,那个在他无助的时候,牵起他的心,往他灼烫的伤口上细细吹着风的她。

  她与他本就不是一路人,本以为帮她完成心愿,自己便可以放弃这股执拗,却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她的消息牵挂,再次在面摊上见到她,他的心如春风在拂。

  “也许她没事?”王一博出口说道,接着便穿上了鞋,匆匆的下了楼。锦衣和敬一跟着他,三人到了楼前,一跃上了马,匆匆的赶往事发地点。

  陈王早已经在路途中,他摔碎了玉镯,片刻后,便走出了库房,让官家喊上家丁,匆匆赶往出事的地点,他也是抱了一丝的希望。

  那处悬崖太多高耸,太过陡峭,往下望去,下边一片白云渺渺,战府的人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古人在面对自然,多数也是存了慰藉之心,更何况此地确实是未经开垦,谁又知道崖下是怎么一般光景呢!重金之下,根本没有任何人敢吊着绳子往下,战府的人只得偃旗息鼓,在悲伤和叹息中离开了。

  是以陈王到的时候,这片悬崖已经是没有任何人影了,夜晚下,树叶沙沙的响,风呼啸而过,倒是更加使人害怕。陈王立即挑选两人拿着火把绑着绳子往下去探究,毕竟是王爷,奴仆们十分听话的向下而去,但也是刚下了没几步,便嚷着要上去,这么黑,这山崖都光秃秃的,到底是害怕啊!

  陈王转过来转过去,实在不敢相信自己马上就能娶过门的妻子,竟然在他刚刚求了管家首肯之后,掉落这悬崖。“再探!再探!”几波人下去又上来,都是同一个答案。

  彼时,王一博与锦衣、敬一已经在一旁等候多时了,王一博越来越耐不住性子了。他的手紧紧的紧握,突出几条青筋来。所幸,陈王的老管家苦苦劝陈王,陈王这才带着人离开了这里,天太黑了,明日再来或许好些。

  等到陈王一伙人走后,王一博站在崖边,伸出手去,锦衣紧紧的握住绳子,敬一立马说道:“主子,你在这等着,我下去先瞧瞧。”

  “给我绳子!”王一博喊道,锦衣只得递给他绳子,王一博轻巧一系,拿着火把,便下崖了,一直到绳子不够用,王一博估量自己也只是下不到一半,他愤恨的锤着崖壁,往下望去,什么也看不见,锦衣和敬一却直接把他拉了上来。

  拉上来后,王一博仍旧站在崖边,他在想,莫非是她救了自己,才沾染了他的命数,落得如此下场吗?风灌到他的袖袍里,鼓鼓囊囊的,黑发飞舞,他的眼神却悲伤而又疯狂,月光下,他像是谪仙一般,又像是鬼魅一样。这一夜,他就那样站着,锦衣和敬一也不知道这到底是哪一出,若说是主子喜欢战家三姑娘,那怎么会成全她和陈王,主子可是一个心狠手辣之人啊!想要得到的必然会想尽办法得到。

  直到太阳升起,敬一才不得不说道:“主子,该走了,战府的人说不定会来,还有陈王。”王一博失魂落魄的转身离开。

  战府的人来了烧了一些香,寺庙里的僧人念着战思灼礼佛心诚,也过来念诵了一段往生经文,因战思灼只是个未嫁小女儿,又没有找到尸骨,战府也没有大张旗鼓的操办丧事。敬一一直让人守在悬崖边,有任何事宜都上报给王一博听,王一博却是病怏怏的,听也就听了,一句话也没有说。

  “陈王又寻了几次,只是崖太高了,又不知道崖底从哪里进,便只得放弃。”

  “刘杜若悄悄的自己下去了几次,又在崖前烧了些纸。”

  陈王将战府三姑娘掉落悬崖的事情禀告官家,官家安慰了一番,没有战府,还有其他家的女儿,倒是陈王谢绝了官家的好意,低头一言不发。官家看出了他的心思,倒是没有想到这小子竟然已经是情根深种,成婚的事情倒也不急,官家宽慰了他几句,陈王便谢恩出宫了。

  陈王心里难受,一见钟情与爱而不得,让这个少年越看其他姑娘,越觉得不如他心中的那一个好,自然是万千的失落。

  战思灼自然是不知道这些事情,她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竟然会有这么大的魅力。倒是在崖底,她得到了长久未得到的快活。

  隐居路线她曾想过好几种,一大隐隐于市,但太不妥,还是活在众人眼皮子底下,你是谁?打哪里来?为何在此?这么大了可曾嫁人?光这种种盘问她都不愿隐于市;二是找个没人的地方,这个地方也是她偶然所得,她在现代是否喜欢攀岩,有一日来到这后山,看到这悬崖下深不见底,心里便有了这个计划,又下来看了看,发现了好多妙处,便定了这里。其实还有第三种方案,那便是出海找个小岛,可这又麻烦又路远,更可怕的是她也不知道哪里有荒无人烟的小岛,如此想来,还是第二种更靠谱。

  这么多年来,这崖底已经被她成功的改造好了,且一砖一瓦都是她自己亲手所做。她十分骄傲的看着自己盖的房子,虽然只有一室一厅一卫,但能盖好,当真是不易啊!这房子采用的是东北的炕的那种做法,她怕冷,又怕用柴或者碳中毒。她是又当泥瓦匠,又烧砖头,都被烫伤了好几回。她自己住,也不要求屋子多大,大了她还害怕,小小的正合她心意。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