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计划成功
 
  整个下午,战思灼都有些心不在焉,甚至有些慌张。大夫人只不过从一旁拉过她的手,想给她戴上个玉镯,战思灼立即条件反射似的抽回了手,甚至全身颤抖了一下。说实话,她是非常害怕,书中或者电视剧里处于现在这样的时刻,都是非常关键的时候,一着不慎,她可不想被打、被罚,甚至那些生不如死的招数,她都不想,她最怕疼了。大夫人关心的问道:“思灼,你怎么了?”战思灼摇了摇头,蹦出一丝笑容说道:“我刚正在会神的想是哪个钗子更好看,没事没事!”

  好不容易回到了府中,已经是夜幕降临了,她自己一人站在屋子门口,心里十分发慌。没有任何人能够体会到战思灼此刻的害怕,她是现代人,看不惯甚至过不惯这里的生活,她没有自由,这在她看来是最可怕的地方,这里任何一个人都可以要她的小命,直接死去倒是好,她就怕往后余生活的都不像自己,这里没有警察,没有任何人可以保护她,而她,她什么也不是。

  此刻逃走更不可能,一个大姑娘无影无踪的消失,这不行。她要掩盖她逃走的痕迹,只能寄希望于下一次,下一次去寺庙里,那才是万无一失的计划。

  王一博根本没有想到他这出临时起意的报恩,竟然如此吓住了战思灼。歌舞升平的饭楼里,他坐在榻上,一只细长骨节分明的手正拿着酒杯,他的手放在支起的膝盖上,一副霸气奢华贵公子的气派。

  翌日一大早,战思灼决定趁着元宵这个节日为借口,前往寺中,实行她的隐居计划。她虽慌张,但也要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按部就班的做着以往做过的事情,正当她慢条斯理的用饭时,大夫人身边的女使来报,战老爷子晨起高烧未醒,请她前去院子里侍疾。战思灼听到的时候手里的筷子掉在了地上,虽并无深厚情谊,但战思灼心里还是惊了一下,战老爷子可千万别出事啊!战思灼起身前往院子里。

  她匆匆赶到的时候,大夫也正好到了院子门口,她未看,直接退后了一步,让大夫先请,医者为大。她看到一双白色靴子在她面前停了一下,被小厮一喊,才匆忙走进院中。战思灼等到走进之后才抬头看了这位大夫的背影,竟然是刘杜若!也是,不是他还能是谁呢!他的医术在汴京城是顶有名的,与战府又亲近,该是他来。

  战思灼守在外边厅中,战府所有家眷也都聚在此处。过了好一会儿,战大老爷带着刘杜若走出来,刘杜若在厅中看到了战思灼的身影,停下了脚步,对着战大老爷说道:“之前府中三姑娘曾在我娘亲指导下学过制药膳,我刚刚写了两个药膳的方子,正好一齐交给三姑娘,若是老大人吃了药膳,想必身子好的会更快些。”战大老爷听闻此话,便招呼战思灼过去,刘杜若掏出那两张药方,朝战思灼递过去,战思灼看了看小然,小然立马接了过来。

  “多谢大夫!我这就去给祖父制药膳!”战思灼福了福身子,立马扭头就去了厨房。刘杜若指尖搓了搓,然后收回了手,对着战大老爷拱了拱手,说道:“留步!留步!”便离开了战府。

  战思灼心情异样的做了药膳,战老爷子吃了药,又吃了药膳,不过才一剂,一会儿就退了烧,精神还好了很多。等战思灼从老爷子院子里出来的时候,天都要黑了,此时虽立春,但仍是冬日。今日是元宵,大夫人已经允准战思灼出去看花灯,小然也很开心,迫不及待的收拾着战思灼,战思灼也被这股高兴劲感染,带着小然就出了战府。

  古人的生活全都是手艺,战思灼即便来到这里八年了,每每看到依旧惊讶,这些花灯实在太精致了,她每个都喜欢,摊主的推销她却总是笑着摇头,她还要攥钱呢!再说她已经打定了主意明天要离开,这花灯就算了吧!不过她还是大方的给小然买了一个。

  街上人很多,战思灼想起了那个夜晚,同样是很多人,把他和她挤在了一起,希望这么多年过去后,他有所长进,这次来报恩也不是为了讹诈她。这时候,突然人潮涌了过来,战思灼被人潮一直推着往前走,她扭过头,却已经看不到小然了。等再扭头回来,她却看到了放大版的陈王的头,她被人抬了起来,只不过一瞬,也许是自己失去了重心向前倒去,反正她感觉自己下一刻就要被人给挤到了陈王的脸上。天啊!这不会是男女主角第一次见面的奇葩角度的吻戏吧!战思灼控制住自己的头,侧了过去,倒在了陈王的肩膀上。

  每年的元宵节灯会,陈王向来都是会参加的,今年他逛着逛着,总感觉人很多,一直挤在他周围,他本来要向左转,却被人群给直直的挤了过去。又走了几步,感觉人越来越多,他的小厮早已经被挤得不见了。正在这时候,他看到那个曾在国公府门口碰到的战家姑娘,她就在自己的面前,然后她向自己倒来。大大的眼睛全是慌张和紧张,陈王还来不及想,她便倒在了自己的怀里,而他却不自觉的抱住了她。

  这一段路,人群越发的拥挤,而最核心的里边两人更是紧紧的挤在了一起。楼顶上,锦衣看着紧紧抱着的两人,高兴地拍着敬一说道:“终于完成了,以后我就不用再去找战府三姑娘了!”敬一却用手肘抵了抵锦衣,笑着说道:“你是高兴了,我看主子倒是有些不知所以然!”锦衣搂住敬一,仍旧开心的说道:“任务完成,走!我请你喝酒去!就让这两个人在这里再困一会儿!”

  战思灼两只手臂环抱住了陈王的头,陈王的手抱住战思灼的腰,等两人反应过来,想撒手的时候,人群又挤了一下,两个人条件反射的再次抱住了。战思灼背后,陈王眼前的一个中年妇女口齿伶俐的说道:“小哥儿,这可是好机会啊!抓住这个姑娘就别放了,我看这个姑娘好看!”战思灼缓缓的抽出自己的手,陈王的手也攥成拳头,慢慢的放了下来。

  战思灼笑着看向陈王,这难道是上天给的暗示,或者是命运的相遇,做个王妃也挺好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