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有病
 
  锦衣正打算领命离开,却又被喊住了。“等一等,如此虎头蛇尾怕是不好,你带上金银再找个机会见她一面,先准备好足数的,然后再多备一些,你先把足数的给她,若是她觉得不够,你觉得她是什么样的人?”帘后的人忽然没头没脑的从计划中抽离,疑惑的问了一句。锦衣本来听的好好的,这么一问,他倒是有些懵了。

  “怎么说呢?战家,战家三姑娘是一个大家闺秀,对!”锦衣半天蹦出了这么一句话,然后求救的看向了敬一,主人他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啊?他只不过是监视了战家三姑娘一段日子。敬一耸了耸肩膀,撇了撇了嘴,你问我我怎么知道,主人向来是最聪明的一个。

  “她一个官家小姐,要那么多钱有何用呢?”帘后又传出了这么一句,锦衣皱着眉头,想着该如何回答,却又听到主人说道:“若是她觉得不够,你就把身上带的剩下的都给她。”锦衣立即说道:“属下领命,那属下走了?”帘后没有了声响,锦衣离开了雅间,跟着主人这么长时间,这是他第一次看到主人这么举棋不定的时候,不过也是,战家三姑娘确实与众不同,跟别人的想法不一样,钱给了她,这次应该不会出什么岔子了吧!

  战思灼这边回到了府中之后,就把自己关在了屋子里,再有一次,再有一次把这些东西给转移过去就行,事情到了最后关头,可千万不能出什么岔子!呸呸呸,别乱想,好的不灵坏的灵!因为报恩人的出现,战思灼有些焦灼,在屋子里转来转去的。战思灼战战兢兢了两天,看着日子跟平常一样,便收敛了心情。

  元宵节前一天,战思灼刚刚用完早饭,就听到了小然说道:“姑娘,周妈妈来了,夫人要出去买些首饰,说想让姑娘一起陪同。”战思灼想着自己最近正是紧要人物,推了不好,便只能跟着一同前往。一路上,大夫人又是说了一堆嫁人的话,还问了好些她如何打算,战思灼都以这两日心情不好给打发了,再问便拿起帕子擦眼角,大夫人也只能无奈的叹气。

  到了金楼,战思灼陪着大夫人转了一会儿,大夫人看中了一只簪子,便给战思灼戴在了头上,瞧着好看,便又上前去转了转,正巧一个奴仆拿着茶水,不小心撞到了大夫人,掌柜的赶紧出来责骂奴仆,吩咐人带着大夫人下去整理,大夫人周妈妈跟着自己去更衣,又让小然帮忙去马车上拿东西,战思灼一人无事便坐到了雅间里,等候大夫人回来。

  战思灼推开门,就看到前两日那个自称报恩的人坐在那里,锦衣看到战思灼走了进来,赶紧站起来。战思灼愣了一下,直觉就要离开。锦衣看战思灼看到自己扭头就走,赶紧跑了过去,也不敢碰战思灼,只得说道:“三小姐,我是来报恩的。”

  战思灼不理会他,继续往前走,锦衣只得跟着战思灼,继续说道:“三小姐,您不是要银钱吗?我上次没有带那么多,这次我带来了!”

  战思灼根本不搭腔,锦衣没有办法,直接走到战思灼前边,挡着她的去路,说道:“三小姐,我给你银钱,您先别走!”

  战思灼停下了脚步,事情怎么这么诡异呢?不会是二房三房想要陷害自己吧?她直接的往前往后看了看,这二楼竟然没有一个人!逃跑是没有办法了,战思灼停下脚步,低头福了福身子,说道:“您是不是找错人了?”

  “啊?”好不容易这战府三姑娘停下来了,这怎么问这么一句。“我是您八年前救的人啊!王一博,前两日路上我们还见过的。”

  战思灼根本不抬头看她,反而退了一步,说道:“您认错人了吧?”

  “不,你上次让我还钱,这次我带过来了,您看这够不够?”锦衣慌忙的将荷包递给战思灼。

  战思灼这时候才抬起头,看着锦衣说道:“你是想要害我吗?”

  锦衣摇了摇头,说道:“我是来报恩的!”然后又伸了伸拿着荷包的手,看战思灼依然瞪大了眼睛看着他,锦衣立马说道:“是不是不够?不够我再多给你一些。”说着就用另一只手掏出另一只鼓囊囊的荷包,再次递给战思灼。战思灼看着锦衣,一字一句的说道:“你是不是受人指使想要害我?”

  “啊?”锦衣再一次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想了想,他只能重复主人的话,这三姑娘多半是害怕自己是坏人,对,锦衣笑的真诚的说道:“三姑娘,我是真的想要报恩,虽然您没有留下姓名,但我却不是那种人,我跟着您,又拿了您的手帕问您府中的人,完全是想要日后来报答您,真的!”

  战思灼觉得好笑,她看着锦衣那呆头呆脑的样子,认真的说道:“我帮了你,你跟踪我回家,还找了我家的下人套问我的名字,你这是想报答我?”

  “是的!”锦衣再一次真诚的回答。

  “你是不是有病?”战思灼无奈的说道,这种人要不是想害她,要不就是有病,除了这两种答案,她是完全找不到其他的解释了,还有几日,她就要消失了,就要隐居了,她可不想再惹上什么是非。

  锦衣实在不知道该做怎么回答了,这跟战府三姑娘对招,简直是太难了!

  战思灼只想赶紧离开,她可不想出什么差错。她瞪着眼睛看向锦衣说道:“我不认识你,你也不要说什么报恩的话,你找错人了,那不是我!你若是再拦我,我就喊人了!”战思灼说完之后拔腿就跑。锦衣完全没有任何的对策,对方是个娇滴滴的姑娘,他难道要拦住她或者打晕她,硬把钱塞给她吗?锦衣简直欲哭无泪,眼睁睁的看着战思灼跑到了楼下。战思灼看到那个说要报恩的人没有跟着她下楼,便放慢了脚步,故意来到人多的柜台前看首饰。

  锦衣再一次垂头丧气的回到了樊楼,他还从来没有在一个地方失误两次,这战家三姑娘也是,竟然问他是否有病,这是什么意思!难道她以为他是疯子吗?女人啊!

  樊楼雅间内,锦衣尽量操控自己的情绪,使自己毫无波澜的把事情的经过讲完,然后噗通一下跪在了地上,苦瓜脸的说道:“主子,您要不让我出海吧?或者去剿灭氺匪?您别让我再去报恩了,再说,我们也算是完成了战府三姑娘的心愿,我一定会筹谋好明日的事宜的,保证做到滴水不漏,行吗?主子”

  敬一再次噗嗤一声,笑出了声。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