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尾随
 
  双手接过筷子,小口小口的吃面,姿势端正,行为端庄,一旁站着的老板看到,心中也承认了,自己刚刚是多想了,这么懂礼仪的孩子,肯定是高门大院出来的。战思灼也看出来了,这个孩子嘴唇干裂,身上还有烧伤,应该是很长时间没有吃过饱饭了,现在这般姿态,肯定是多年教养出来的。吃饭时候不易多话,战思灼只是心中有了猜想,却安静的看着他吃面。

  不一会儿,王一博便吃完了一碗,战思灼将自己那碗推了过去,说道:“我不饿,你吃!”王一博抬起头,狭长的目光看着战思灼,战思灼笑着说道:“赶紧吃吧!”目光和蔼可亲,王一博接过碗,不一会儿就吃了个干净,战思灼趁王一博吃的时候,又要了一碗,拿筷子搅一搅,晾凉了又推给了王一博,王一博吃完接过这一碗又吃了个干净。

  “你还小,已经吃了三碗了,我怕你再吃会不舒服,喝碗茶吧!”战思灼把倒好的茶递给了王一博。王一博目光闪烁,像是下定了决心般的说道:“姐姐,你帮帮我吧?让我去你府中做小厮,或者干什么都行!”

  战思灼拿手指挡在嘴唇上,警惕的说道:“小点声!”然后看了看老板和老板娘正在忙着,左右也都在大声的谈资,便放心的说道:“你很聪明,知道我是有钱家的孩子,但我是个女孩子,又这般的小,去我家中做小厮奴仆的,我是帮不了你。”

  王一博失望的低下了头,战思灼却揉了揉他的头,笑着说道:“要等话说完,你这个样子可不好。”王一博抬起了头,目光一片赤诚。战思灼叹了一口气,说道:“在这个朝代,高门世家、官宦商贾一朝变幻的事情是常有的,我也不想问你的身世,只要你不是骗子或者乞丐团伙就行,我帮你我也开心,毕竟在这里我能帮忙的地方是少之又少。我今天出来恰好带了好多钱,也许是命中注定,让我积德行善,我可以把这些都给你,希望能帮到你。”

  “公子,小姐,这是我的衣服,干干净净的,您两位别嫌弃!”二小子跑的一身汗,笑着将衣服递给王一博。战思灼又掏出了一钱银子,说道:“我又要了一碗面,这算是面钱,还有你的辛苦费,多谢小哥哥了!”

  二小子咧嘴一笑,正好露出了缺的大门牙,等他意识到自己正在换牙,就赶紧屏住了嘴,还是一脸的傻笑,这个妹妹可真是好看!老板娘看自家儿子看这小姐看傻了眼,一巴掌拍在了他后脑勺上,拿过银子,笑着对战思灼和王一博说道:“你们可以去旁边的小巷子换一下,都是小孩子,没事!”然后捏住自家傻儿子的耳朵给提溜走了。

  战思灼拉住王一博,拿起衣服,去了旁边小巷子里,她站在巷口,帮忙看着人,王一博换好衣服后,走到她面前,说道:“你姓甚名谁,家住何处?我以后怎么报答你?”

  战思灼却左掏一锭金子,又掏一锭银子递给王一博,并说道:“鸡蛋不能都放在一个篮子里,你我都是小孩子,若是被人看到,不止会被抢走钱财,说不定还会把我们卖到穷山沟里。我认为呢!你要是没有亲人的话,不如去少林寺或者武当这些地方学些武功,等稍微大一点呢!你可以用这些钱做个生意,千万不能学坏,知道吗!”

  王一博点了点头,把战思灼地给他的也都塞在身上的不同地方。等钱财交接完毕,战思灼估摸着自己出来的时候也挺长了,她也不是一个墨迹的人,就直接友好的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道:“弟弟呀!这女孩子是不能主动问姓名,住在哪里我也是不能告诉你的。我不用你报答我,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是应该的,我们就此别过,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哈!”战思灼说完之后,就挥手告别了!

  “做了好事,就是神清气爽啊!”战思灼高兴的说道。反正这些钱也都是她的零花钱,她虽然心疼,但毕竟人家是因为她才放弃了偷东西,她也应该舍弃身外之外,战思灼安慰着自己,探头探脑的回到了府外的树下,然后爬上了树,回到了自己的院子里,院子里一片安静,战思灼放心的回屋睡觉了,算了,自己的烦恼明天再说吧!

  睡梦中的战思灼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今天的这个举动,今后会给她带来多少的波折!她的隐居计划也就是从今晚她和王一博第一次的对视中就注定了失败的结局,而她更没有意识到王一博居然一路尾随她,直到看着她消失在院墙上。

  月光如洗,半夜,风却刮了起来,呼呼的,刮起了地上厚积的落叶,刮飞了那些没有系牢的东西,王一博一直靠在大树下,被烧伤的左手手臂在敷了药之后就不疼了,肚子也不饿,虽然刮着大风,他的身上和他的心却暖暖的。他梳理了头发,侧边的刘海在微风中遮挡住了眼睛,却没有挡住嘴角那一抹微笑。

  翌日一大早,王一博就躲在战府后门不远处,一直注视着进出战府的人,倒夜香的,女使,仆人,穿着绸缎的妇人,这些人都不是他的目标,直到他看到一个胖乎乎的妇人走出战府,他立马跑到了她跟前,笑着说道:“妈妈,妈妈,您是战府的管事妈妈吗?”

  这位妇人并不是战府的管事妈妈,这管事妈妈们都是穿着绸缎,是只比老爷夫人公子小姐低一等的,她身上穿着粗布大衣,双手也都是茧子,还有些冻疮,那是常年在冷水里浸泡过才会有的,她只是战府里洗衣的奴仆,哪里会是什么管事妈妈呀!不过听了这话,倒是有些高兴,可是这个小孩子拦着自己是要做些什么?她有些警惕的问道:“你这个小泼孩,拦我做甚?”

  王一博鞠了一躬,甚是有礼的说道:“妈妈,我是看您像是这府里的管事妈妈,所以才斗胆拦了您,我今日路过此地,捡到了一条手帕和二钱银子,我家里虽只是农户,但也知道这手帕定是这府中夫人小姐的,若是被哪些不怀好意的人捡到,这倒是平生遭了埋汰,手帕这等私人物品,出现在外人手上,是怎么也说不清楚的,我在这站了一会儿,只看到妈妈一个气度非凡的,所以才拦了您,还望见谅!”说完又是鞠了一躬。

  妇人拿过手帕和银子,笑的开心的说道:“你这小子,倒是知礼!可这手帕,妈妈我也并不认识。”

  “我看到是一位夫人带着一位八岁的小姐,从她们那里掉下来的,夫人的样貌我不敢看,但那小姐年纪小,我便看了一眼,眼睛大大圆圆的,脸也是白白圆圆的,像是画中的仙子!”

  “那是我们大夫人和三姑娘,这府中八岁的小姐只有三姑娘一人,更别说像仙子的姑娘了,这战府里的小姐啊!都没有三姑娘生的貌美,那大姑娘、二姑娘是又黑眼睛又小,跟种田家里的女儿没甚区别,还不如我家的丫头呢!”妇人天生都喜欢八卦嘴碎,再加上王一博奉承得当,礼数周全,又看着舒坦,妇人便一股脑都说出来了。

  “三姑娘?这战府听说是清流人家,这小姐、公子的名字当十分好听了?妈妈是否知道他们都叫什么?我正好有个弟弟快出生了,今日捡到手帕,再用上公子小姐用过的名字,说不定日后弟弟也光宗耀祖了!”

  “是啊!这战府本来以为会生儿子,先想好的名字都不错,大姑娘叫战思夭,二姑娘叫战思玉,到三姑娘这里,本来以为一定是个哥儿,名字都起好了叫战思灼,没想到却是个姑娘,但老爷子也懒得想了,便还叫三姑娘战思灼,这……”这妇人还想再说,王一博却已经是得到了自己想要知道的,不想再听下去了,他把手中的帕子和一钱银子递给妇人,说道:“这帕子应该是三姑娘的,这两钱银子她们肯定也不在意,妈妈你我一人一钱分了便罢,这帕子你偷偷转交给三姑娘,再说一番体己的话,这三姑娘说不定还要赏您呢!我这待得时间也久了,就先告辞了!”王一博说完便跑了。

  妇人听了也欢喜的扭头回了战府,悄悄的来到三姑娘的院子,战思灼正要出门去见自己的祖父,正好碰到了她。这妇人立马福了福身子,满脸堆笑的说道:“三姑娘,您今儿个早起和大夫人一起出门了呀!老奴正好捡到您丢的手帕,这手帕丢了可不是小事,若是被那有心人拿去利用,姑娘您的清白可就有损了!”

  战思灼接过手帕,这不是自己昨晚帮那个小男孩包扎伤口的手帕吗?怎么在她手里!战思灼笑了笑,看了后边的两个小女使一眼,她们两个便走到了一边。战思灼问道:“你说这手帕是今日早起我和娘亲出门的时候掉的?正好被你捡了?”

  “是呀!这手帕可不能……”

  战思灼不喜欢听这些古人扯来扯去的,直接打断了她的话,说道:“多谢妈妈了,手帕我就收回了,我还是个孩子,这有一钱银子,算是我给妈妈的谢礼,我收下帕子后,您就忘了这件事情,若是我听到有其他人在传这件事情,我只会追究到妈妈身上,到时候别说妈妈您自个儿,您的家人我也不会放过的,不知道妈妈清楚没有?”

  战思灼说话奶声奶气、温温柔柔的,但听到这个妇人耳朵中,却是透着一股寒气,她接过银子,点头说道:“三姑娘您放心!”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