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见义勇为
 
  大夫人听了周小娘的话,再仔细看了看战思灼,然后笑着说道:“是个美人胚子!这两年身量也长了不少,都跟那二丫头差不多了,只要耐着性子,学好一样,这以后嫁人就不愁了!”

  战思夭瞪了战思灼一样,也不是她不喜欢这个妹妹,实在是她现在议亲不顺,心中有火罢了!战思灼可不想待在这里了,这府中妇人们,总是离不开嫁人啊!嫁人这类话题,她还是个孩子呢!她低着头,也不回话,实行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

  大夫人看这孩子又是这种态度,气又拱了上来,这都说女儿贴心,她的这个三姑娘话都不跟她多说几句,养了这几年,倒像是养了个别人家的孩子一般,连四丫头这个庶出的都不如。周小娘一看大夫人又绷着个脸,赶紧居中调和道:“大姑娘跟秦三公子的事情,咱是不是应该筹谋筹谋?”

  大夫人叹了一口气,心情从生气转为可惜,语气无奈的说道:“秦三公子的婚事已经定的差不多了,多想无益,还是早做他算的好。大姑娘年纪已经不小了,今年这婚事一定要定下来,否则,就要被看笑话了。”

  “娘亲!女儿,女儿不想嫁给其他人!”战思夭说完这句话,就哭了起来。大夫人和周小娘叹了一口气,实在是没有办法。

  哭闹了一上午,大夫人终于开口让战思灼回去自己的院子,并嘱咐让她好好反省,战思灼终于解放了。回到了自己的院子里,战思灼打发了白芍和绿柳,她们两个现在年纪也大了,她院子里又新来了两个小的,也都才八岁的样子,终日在院子里做些粗活,她于心不忍。白芍和绿柳也算是享了两年福,现在这福气该给别人享享了。

  “我没有怪你们两个的意思,也不想跟你们在这里废话和纠缠,你们若是闹,我就直接给你们卖了,你们知道我的性子,不喜欢麻烦!”战思灼说完这些,就带着两个小女使进了屋子,白芍和绿柳眼中噙着泪水,三姑娘可是府中最好伺候的了,性子也好,有任何好东西的也都会分给她们,但三姑娘又是一个说一不二的人,这下子可真是难以挽回了。

  午后,战思灼看了会儿书,逗着两个小女使玩了片刻,一直等到夕阳西下,她打了个哈欠,说自己困了,就让她们全都下去了。战思灼换了身衣服,又拿了一些金子、银子和银票,分别藏在不同的地方,身上不戴任何的首饰,看着夜幕降临,偷偷的出了屋子,爬上树,翻出了战府,她今晚,要出去转一转,隐居这件事情极大,她要早做准备,今日出府就是为了给以后行事打个前站。

  大街上熙熙攘攘,十分热闹,一派鼎盛之势。战思灼个头小小,穿着普通,就像是寻常家孩子一般,除了卖糖葫芦、泥娃娃的小商贩凑过来售卖以外,根本没有任何人会注意到她。她爽快的买了糖葫芦和一个小的泥娃娃,又钻进了人群之中。大街上人来人往,她这般小个子,只到了大人们的腰间,三五不时便被挤一下,碰一下,战思灼凭借着自己记下的各坊市路图,到处乱窜。

  战思灼正在走着,前面一个瘦高的大人直冲着她而来,这男子也不看脚下,只顾着前方,战思灼闪了一下,又被旁边的人碰掉了泥娃娃,她蹲了下来,捡起了泥娃娃,拿起来想看看泥娃娃有没有摔坏,目光刚起,就看到泥娃娃后边有一个跟他差不多的小男孩正在轻手轻脚的拿一个大人的荷包,他个子小,又瘦,正站在那个腰粗深肥、绫罗绸缎男子的身后。

  战思灼拿开了泥娃娃看着小男孩,小男孩感受到了目光,也转过头看着战思灼,看到战思灼正直盯盯的看着他,吓得他一下子放下了手中的荷包,扭头就跑。战思灼赶紧起身,追着小男孩,说道:“你等一等!等一下!”这时候,人流汹涌,任小男孩再怎么往前钻,终是被人群给往后推了去,战思灼一把抱住了他的腰,头直直的磕在了小男孩的后脑勺,两个人来了一个亲密的后背拥抱。

  战思灼像是触电一般,赶紧伸展开自己的双手,脚尖立了起来,慌张的说道:“我不是啊!我是没防备!”

  小男孩扭过头愤恨的看着战思灼,战思灼立马觉得这个样子像是有些歧义,因为小男孩衣衫褴褛,像是小乞丐一般,她这样子,别再让人家小男孩心里受到创伤,以为自己嫌弃人家呢!为了证明自己,战思灼拉住小男孩的手,说道:“你跟我来!”战思灼紧紧拉着小男孩的手,自己身先士卒,带着小男孩冲过了重重的人群,走到了旁边的小巷子里。

  战思灼可不敢再往里边走,她毕竟是个小孩子,这个小男孩万一吹个口哨喊来一大帮子帮手,那她可就惨了。她目光真诚的看着小男孩说道:“你放心,我是看到你的伤口化脓了,想帮你而已!”为了证明自己,战思灼拍着自己的胸口,夸下海口说道:“我是大夫!”她取下自己的荷包,从荷包里掏出一小瓶药酒,握住小男孩的胳膊,看着小男孩的眼睛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王一博”小男孩脱口而出。

  “好,一博小弟弟,这可能会有点疼,你可千万别叫,把人喊来就不好了,知道吗?”战思灼亮闪闪的眼睛看着王一博,循循善诱道。

  王一博点了点头,战思灼立马就把药酒撒在伤口上,王一博虽然身子一颤,但还是咬紧了牙关,没有叫出声来。“很好!”战思灼鼓励道。她拿出金创药,敷在王一博的伤口上,看这伤势,像是被烫的,应该是有一段时日了,真是可怜啊!战思灼拿出自己的手帕将伤口包扎一下,正包扎着,听到了从王一博肚子里传来的叫声,王一博意识到了之后,立马往后退了一步。

  战思灼抬起头,将金创药递给王一博,说道:“我请你吃饭,走!”说完,就拉着王一博往前走,前边不远处有个面摊,战思灼选了一个靠里边的位置,夜色黑暗,正好也遮挡了不少。

  面摊老板走了过来,看到一个衣着普通,甚是可爱的小女孩和一个衣衫褴褛,长的俊俏的小男孩正坐在自家面摊位置上,收起了笑脸,板着脸正想训斥一下,战思灼却率先开口,声音甜甜的说道:“老板,我要两碗面!”

  “你们有钱吗?没钱可是吃不了面的!”面摊老板站在两人跟前问道。

  战思灼掏出一钱银子,递给面摊老板,伸出手挡在嘴旁边,神秘的说道:“老板,我爹爹是大官,这是我弟弟,他不仅顽劣不堪,还骄奢,十分不听话,我爹爹气坏了,便把他打扮成乞丐,让他尝一尝不听话的后果,我是瞒着爹爹跑出来的,我心疼弟弟!老板,那个正在帮忙的是您家的孩子吗?他可真是厉害,我这一钱银子,两碗面肯定是花不完了,剩下的钱,您能不能把您家孩子的旧衣裳给我一套,我给弟弟换上?”

  “原来是如此啊!”面摊老板仍然是一副不相信的样子,即便是孩子再顽劣,这哪家大人会做这样的事情呢!战思灼看老板不相信,便将自己的脸挨着王一博的脸,看着老板说道:“你看,我们像不像!”

  要说,这还真不是很像!战思灼是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忽闪忽闪的,满街上也找不到比她更可爱的小姑娘了,这王一博却是有些冷清的样子,他的眼睛狭长,鼻梁高挺,嘴唇薄薄,要说这两人都有的共同点,一是两个孩子都很白,二就是他们身上都有一种高门大院的气质,像千金小姐和世家少爷。

  战思灼努力的卖着乖,可王一博的脸逐渐红了起来,他第一次被女孩子抱,又和女孩子脸贴脸,纵然才八岁,但男女有别,他不是不懂。

  “别看了,你又不是知县大老爷,有钱不赚,你是白痴啊!”老板娘看不下去了,直接拿过战思灼的银子,亲切的说道:“小姐、公子,你们稍等片刻,面马上就来,这衣裳我让我们家二小子回去给您拿,不远,您面没吃完,估计他就跑回来了!”老板娘满口答应,这两碗面只要三十个铜板即可,剩下的钱,别说买一身旧衣服了,一身新衣服都行!这么划算的买卖不做,这老头子也不知道想什么呢!

  老板娘都发话了,老板也不再说什么,来了新的客人,他又过去招呼了。战思灼松了一口气,将自己的手从王一博的脸上拿下来,坐会自己的位置,像极了姐姐的样子,轻声细语的说道:“弟弟,我知道你饿了,你想吃多少呢!姐姐都有钱买给你,但你毕竟饿的太久了,不能吃太快,也不能吃太饱,觉得差不多了就行,不然肚子是会被撑破的。”

  “小姐真是一位好姐姐啊!面来了,若是不够,尽管喊大娘啊!”老板娘开心的说道,有了这两个孩子,说不定一会儿又是一钱银子!

  “多谢!”王一博开口说道,战思灼笑了笑,拿了筷子递给他,轻声说道:“吃吧!”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