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宋先生的情有独钟 > 【584】多事之秋(16)
 
  宁欣闻言,又纠结了半晌,这才嗫嚅着开口。
  “我跟晚晴的作品你们也都看到了,确实有相似之处,只是那时候我根本没有想那么多,更没想过会获奖,只想着好好参与一下,也算是个锻炼,所以当晚晴说她没有灵感,想要参考一下我的作品时,我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听了她的这番话,付金秀暗暗撇了撇嘴,方瑾瑜的眸中则闪过一抹几不可察的笑意,倒是杜威,突然就有些沉不住气了。
  “宁小姐,请问你这么说有证据吗?要知道你们的作品雷同,在没拿出证据之前谁剽窃谁还不一定呢!”
  他虽然没有明说,但是言下之意却很明显,如果宁欣拿不出有力的证据,那么她的这番话就有可能是在栽赃陷害,毕竟上嘴唇一碰下嘴唇这种事情还是很容易的。
  没想到杜威会突然横插一杠子,宁欣的眸中快速闪过一抹恨意,不过因为她此时低垂着眼眸,所以并没有人看到。
  “杜设计师......我没有......”
  她一张小嘴紧抿着,因为委屈,漂亮的眼眸里已隐隐见了水光,只是因为倔强,硬是生生地忍了回去。
  看到她这样一副模样,恐怕是个男人都会觉得心疼吧,可杜威偏偏就是个例外。
  他最见不得女人哭了,有什么事情不能好好说,非得这样,难不成几滴眼泪就能改变什么?是能把坏的变好?还是能把假的变真?
  正因为这样,宁欣满含委屈的样子看在他的眼中不但没能引起他的同情,反倒让他对她的印象更差了。
  “宁小姐,你有事说事,不要这样,我相信只要你说的是真的,在场的人都会为你做主的。”
  他的语气虽然平和,但是暗含的意思却很明显,那就是没有证据的话,就算你哭干了眼泪也没用。
  宁欣闻言,咬了咬嘴唇。
  “可那时候我根本没有多想,怎么可能会留下证据?”
  杜威:“......”
  她说的似乎也没错,如果当时刻意留下证据的话反倒有些可疑了。
  就在他迟疑的时候,方瑾瑜突然开口了。
  “对于宁小姐的回答,不知道沈小姐怎么看?”
  她的这句话成功地将大家的注意力转移到了沈晚晴的身上。
  对啊!就算没有证据,只要沈晚晴承认了也一样可以的。
  只是她会轻易承认吗?
  怀着这样的心思,大家一齐将目光投向了沈晚晴。
  虽然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可真的听到宁欣的这番话时,沈晚晴还是感觉有些难受。
  不过她的心里很清楚,现在并不是伤春悲秋的时候。
  这样想着,她缓缓抬起头来,直接迎上了方瑾瑜的目光。
  “对于宁小姐的说辞,我暂时不想做任何的表态,我只想问一句,我是在什么地方提出那样的要求,又是在什么情况下拿到了她所谓的设计稿?”
  其他人没怎么留意,宁欣却是注意到了,沈晚晴对她的称呼已经由“宁欣”变为了“宁小姐”。
  虽然心里有些遗憾,但这样的结果她早就已经预料到了,所以并没有太多的感触,只希望她这一次能一招中的。
  “晚晴,你是不是不高兴了?”,迟疑了一下,她又接着说道,“晚晴.....我希望你不要怪我......我这么做也是实在没有办法,希望你能理解,毕竟我跟你不一样,你就算离开了天翼,还是顾家的大小姐,宋家的大少奶奶,可我呢,家境本来就不好,没有助力不说,还有弟弟和父母需要养活,所以这份工作我一定不能失去的......”
  她的声音越来越低,到最后几乎变成了嗫嚅,但是安静的会议室里落针可闻,所以她的话最终还是悉数落入了在场几个人的耳中。
  看着她微微泛红的眼眶以及满含愧疚的眼神,沈晚晴的嘴角慢慢扯出一抹讥诮的弧度。
  “所以呢?因为家里有困难就可以舍弃原则,放弃底线吗?因为不能失去工作就可以无中生有,睁着眼睛说瞎话吗?”不顾众人惊讶的目光,她又接着说道,“没错,我承诺过不会秋后算账,但那有一个前提,就是你说的是真话,如果眼睁睁地被人污蔑和诽谤,还能做到无动于衷,甚至出言安慰,那就不是我了,我沈晚晴从不害人,但也绝不接受欺负,如果宁小姐能拿出确凿的证据,我无话可说,可要是不能,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她的声音虽然不大,但是周身上下散发出来的气势却根本让人无法忽视。因为她的这番话,会议室里顿时陷入到死一般的沉寂之中。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