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错情成婚夏予晗凌江逸 > no.138 借故推脱
 
再次回到夏伯母家中的夏予晗,竟没想到原本待她如亲生女儿般的夏伯母一家,如今却都是冷着脸,就像是不认识她一般,这让夏予晗觉得莫名其妙。

夏伯母慵懒的坐在屋内的桌边,她的目光在夏予晗的身上来回的打量着。就连说话,都带着一股酸酸的味道:“我说予晗,你怎么就这突然跑回来了?是不是大城市待不下去?”

夏予晗顿时愣在原地。上次让她留下来帮助黎川打理书店,她是死活都不愿意,甚至还偷偷的溜出去。不会是在大城市待不下去才想起他们的好了吧。

她尴尬的站在桌前,低头咬着下嘴唇。小声地解释道:“伯母,我没别的意思,就是回来看看你们而已。”

“回来看我们?”夏伯母依旧阴沉着脸。以前她是将夏予晗当做亲生女儿般照顾有加,她也帮了自己不少忙。可是自从她无意间听到,黎川是因为救夏予晗,才导致终身残疾。

她在心里多少都对她有些看法。更让她伤心的是,她那么真心实意的对她,甚至将自己所有的积蓄都给她,让她去大城市治病。可没想到,她竟然一去不回。

这些年,她在她身上付出的,全都白费了吗?她心里又怎么能好受?黎川现在这副模样,更是连个一副都找不到。他还年轻,以后可怎么办?

而这一切,竟然都是因为夏予晗。要不是她,她们一家过的该有多么开心。偏偏黎川这个傻孩子还怕夏予晗知道以后自责,愣是不让自己告诉她真相。

她就只能憋在心里。真的是很替黎川不值!

夏伯母看着她,继续说道:“既然你是回来看我们的。那就别走了,去帮黎川打理书店吧。”尽力压抑着心头的怒气,她淡淡的说道,却突然看不清任何情绪。

夏予晗这次没有找借口,她点点头。她现在已经没有任何的要求,只要能找个可以栖身的地方就好。安安静静的生活才是她想要的,其他的,她不想再管那么多。

吃过饭,洗澡睡觉。第二天,她就坐公交车去镇上,去夏黎川的书店帮忙干活。

宽敞明亮的书店内,夏黎川慵懒的坐在椅子上,捧着一本书在看。他穿着白衬衫,温和的面容,目光落在书上。

看的极其认真,温暖的太阳光折射进来,洒在他的身上,像极那种小说中的阳光男孩。

夏予晗轻声轻脚的走进来,感觉到有人,他将目光从书中收回来,合上书本。看着眼前的夏予晗,笑着道:“予晗,你怎么回来了?”

夏予晗对着他挤出一个淡淡的笑容,温和的说道:“没事,就是想回来看看。”

夏黎川看着她的表情,就知道她不过是在强装着笑容,他太了解她。

“予晗,看你脸色不太好,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你说出来,别憋坏自己。”他的声音清清朗朗的,像那种雨水打在石板上,很舒服。

夏予晗听他这么说,急忙背过身去,不好意思的说道:“哥,我没事。可能是最近太累,没休息好吧,你别担心我。”

这副模样,明显就是在掩饰着什么。既然夏予晗不想说,他也没有非要逼她说出来的理由。索性关心着她:“那你好好休息吧,别累坏自己。”

“没事,我也不能整天呆在家里没事干。这不,伯母让我来这里帮你呢。”她再次说明自己前来的意图。夏黎川原本想让她回去好好休息,可看她这么坚持,也只好作罢。

“我这里这几天都不怎么忙,你可以看看书什么的。等到人多的时候,有你忙的!”夏黎川开着玩笑说道。

“好的,那我可要多看点书。”夏予晗嘴角露出浅浅的笑容。不知道为什么,夏黎川总觉得这次回来的夏予晗跟以前不同,具体是哪里不同,他也说不出来。

可是他可以肯定的是,她没有以前的那么开心。就算是笑,那也是极其敷衍的笑。他知道,她肯定心里藏了很多的事情,不愿意告诉别人云,只有自己一个人默默的吞咽。

他想问她,可又知道她不会告诉自己,矛盾的心理让他看书都没有太大的兴致。

这几天,确实来买书看书的人不多,夏予晗就坐在柜台前,一本接一本的看着,就连吃饭,都忘记。每次夏黎川都会笑着说她,她只好接过饭盒,尴尬的笑笑。

以前的事情她并没有忘记,反而是每晚睡觉的时候都会出现在自己的脑海里,根本挥之不去,她想忘记,可是根本毫无办法。

她这样做,只是强迫自己忘记而已。毕竟现在凌江逸的妻子是苏娜,她夏予晗,只是一个陌路人罢了。

这里的生活异常的安静,夏予晗惬意的过着每天看书的生活,没人打扰她,这不就是她想要的吗?

凌江逸和苏娜想尽一切办法的找她,可就是杳无音讯,她就像是从世界上消失了一般。

今天是夏予晗和夏黎川回家的日子,每周他们都要歇业一天回家看看父母。夏予晗就跟着他回去,夏伯母看到,对夏予晗的态度瞬间也好了许多。

可是,夏予晗没想到的是,她逃出了凌江逸的魔掌,却又陷入到另一个困境中

夏伯母早已经将饭菜做好,端上餐桌。四个人都在埋头吃饭,就是没人说话。夏伯母实在看不下去,就开口打破这眼前尴尬的平静。

她放下碗筷,看着正在吃饭的夏黎川,悠悠的说道:“黎川啊,你这年纪也老大不小了,是时候该找个媳妇。”

没想到夏黎川却突然打断她,语气里似乎是满满的不情愿:“妈,这件事您就别管了行吗?我自己心里有数。”

然而夏伯母又岂会这么轻易的就放过他?她苍老的脸上满是不悦:“你心里有数?那你倒是说说,什么时候能给我找个儿媳妇?”说着说着,就很生气。

她知道黎川这么说,就是在借故推脱。可是她心里是真的着急啊!

“说什么都没用,这件事妈管定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