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错情成婚夏予晗凌江逸 > no.139 我们是兄妹
 
“妈!您就别再逼我。我已经是成年人,有自己的想法,您就尽管放心吧。”夏黎川苦口婆心的诉说着自己心里的想法。话说母亲这样逼他,他也是异常的无奈。

可是夏伯母却根本不管其他。她只知道,黎川的终身幸福不能再继续拖下去。昨天晚上躺在床上,她暗暗思索好久。

怎么说夏予晗也是黎川拼命救回来的,为了救她,他甚至赔上自己的身体健康。而且他们夏家照顾她整整三年,在她身上也耗费不少金钱,也是时候该她回报。

让她嫁给黎川,也并没有委屈她。可是夏黎川好像知道她要说什么,想尽办法的阻止。这让夏伯母很是头疼。她看着他,好像早已经想好对付他的办法。

将面前的饭碗捧在手心里,继续吃着,边吃边貌似无所谓的说道:“好,我可以答应你,不逼你,但是结果你可要自己想清楚。”

结果?夏黎川怔怔的坐在餐桌前。他并不知道母亲所说的结果是什么,看着她不悦的脸色,他也取消了再继续询问下去的打算。可是他没想到的是,竟被夏予晗知道此事。

母亲匆匆吃完饭,将碗筷放到桌上。她目光快速的扫过众人一眼,就对着夏黎川淡淡的吩咐道:“吃完饭来我房间一趟,我有话要跟你说。”

夏黎川虽然满心疑惑,但还是听话的点点头夏予晗推着轮椅将他送到夏伯母房间门口,就去厨房收拾碗筷。是夏黎川自己一个人摇着轮椅进房间的。

母亲坐在房间的椅上,她看到夏黎川进来。放下手里的活,看着夏黎川,很是无奈的说道:“黎川,你老实告诉妈,是不是喜欢予晗?”

夏伯母探究的目光紧紧的落在他的脸上,半刻都不移动。看的夏黎川是耳朵发红,脸颊发烫。他不敢去看母亲的眸光,只是随意的将目光移动到别处。

尴尬的笑笑说道:“妈,您就别开玩笑。我一直都将予晗视作妹妹看待,没有其他的什么意思。而且外人都知道我们是兄妹”

“什么兄妹?”夏黎川话没说完,就被母亲毫不留情的打断。她看的出来,黎川是很喜欢予晗,可是却不知道为什么他要骗自己而不敢承认?

“他们都知道予晗是你救回来的。恐怕现在被蒙在鼓里的,只有你一人而已。”母亲很无奈的解释道。一直以来,都是夏黎川在自欺欺人而已。

“妈,所以你想怎么做?”事到如今,不知道该说夏黎川傻还是反应迟钝?母亲都已经这么挑明,他还不明白她的意思。夏伯母着实被他气的不轻。

她端起茶杯喝口水,才继续悠悠的说道:“我想,让你娶夏予晗!”

“什么?”夏黎川直接睁大眼睛不可置信。他不知道母亲为什么会突然说出这种想法?可是让予晗嫁给他,这是他从来都没有想过的。

他其实心里知道,予晗对他,也只是把他当做哥哥而已。她从来都没有喜欢过他,既然这样,他也不应该勉强不是吗?

“妈,就算我是真的喜欢予晗。可是她也只是把我当做哥哥看待,妈您就别出馊主意行吗?”夏黎川一本正经的祈求道。

可是母亲却丝毫不为所动,她太想要抱到孙子,也好延续他们夏家的血脉。无论夏黎川说什么,她都不会答应的。至于夏予晗,她有的是办法会让她乖乖同意。

夏伯母看着夏黎川,神色似乎满是得意:“别忘记,你这双腿是怎么受伤的?要不是因为救她,你怎么可能会落下终身残疾?这是夏予晗欠你的,嫁给你,是她该做的!”

夏予晗在厨房里刚收拾好碗筷,原本是想要告诉夏黎川一声,他的朋友打电话过来,说明天要跟他商量什么事情,而且对方貌似还是很着急的模样。

她准备将这件事情告诉夏黎川,谁知道刚走到门口,就莫名的听到这么一段话。突然让她怔在原地。脑子里似乎有什么东西炸开来,只听到嗡嗡作响的声音。

她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夏伯母告诉过她,说夏黎川生来就是双腿残疾,行动不便。可是,现在是她真真切切的听到她亲口说出,竟是因为救自己,才害的他再也不能站起来。

有关于他们救她回来事情的经过,夏伯母是始终都不愿意透漏。还是她想尽办法,却也只能逼得她说出几句无关紧要的话语。

可是现在,知道真相的她,已经愧疚的无法再去面对任何人。

似乎听到房间门口的响声,夏黎川回头,就看到夏予晗怔怔的立在那里。他想起身,却只在无能为力之后又跌坐下去。此刻的夏予晗,腿脚像是灌了铅一般沉重,挪不动步子。

她用尽全身的力气才哭着跑出去。夏黎川满脸焦急,可是夏伯母却淡定的像是没事人一般。他看着自己母亲,懊恼的说道:“怎么办?予晗她知道了。”

果然,他最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在他的面前,毫无预料的发生。

夏伯母看着他惊慌失措的模样,淡淡的说道,好像很是无所谓。

“知道就知道,反正她早晚都会知道,你为她付出那么多,难道就想这么一辈子的看着她,看着她将来嫁给别的男人?”

关于这件事情,他倒是没有想那么多。他只是想要默默的看着她,陪着她,只要她过得开心,他也就很放心不是吗?但是想到她会嫁给别的男人,他心里还是隐隐的不好受。

“妈,予晗她不会有事吧?”夏黎川关切的询问道。虽然他真的很不希望她知道真相,可是现在又真的异常担心她。

都怪自己那时候不小心,为了救予晗,竟然没看到大火中房间内倒下来的衣柜,就这样被衣柜砸到双腿,导致终身残疾。现在他就连跑到她身边安慰她的机会,都没有。

母亲听到这话,斜睨了他一眼,无所谓的说道:“放心吧,她想通了就自然会回来的。”

事到如今,他只能希望予晗早点想通,不要太折磨自己,不然他心里也会难受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