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错情成婚夏予晗凌江逸 > no.076 儿媳妇的标准
 
苏烨磊虽然很不希望母亲去插手他的个人私事,但这件事情毕竟是母亲的主意,他就是想要阻挡却也毫无任何办法。

这不,趁着他去公处理事情的时候,母亲就把电话拨到沈清芝那儿去。

电话接通,她虽然脸上挂着笑容,可语气却还是有丝丝的冰冷:“沈总,你有时间吗?两个孩子的婚事我觉得有必要再跟你商量商量。”

那边沈清芝刚刚开完会,正准备坐电梯前往办公室。路上就接到母亲的电话,她将文件夹交给身旁的助理,眼神儿示意让她放到自己的办公室。

自己则改变路线,朝着公司大厦的外面走去。一边走一边回答道:“我现在刚好下班,我们约个地方谈谈吧。”

“行!那就这么定了。”电话这头母亲爽快的答道。听母亲说话的态度,看来苏烨磊对她家梓馨还是有好感的,这样最好,也不用她去再想其他的办法。

两人见面的老地方,依旧是咖啡厅。沈清芝身着黑色的工作服,头发高高的绾起,她走的匆忙,忘记换衣服。母亲则是一身灰色的旗袍,虽然脸上布满皱纹,但看起来却颇具韵味。

见到沈清芝的第一面,她们之间的礼节还是少不了要寒暄一番的。

“沈总,好久不见。”母亲礼貌的说道。她们之间好像也没有见过几次面吧。至于苏烨磊和沈梓馨的婚事,还是两家企业那次意外的合作,才促成两人的订婚典礼。

可是从始至终,两人是谁都没有同意过。都是她们作为父母的在东奔西走的操劳着。苏烨磊是一心只想念书,根本没有时间顾及儿女情长。

沈梓馨是自从留学回国,所有的心思都在凌江逸身上。她做为母亲,知道凌江逸并不是可以照顾自己女儿一辈子的良人。所以她才这么反对他们两人在一起。

可是沈梓馨又哪里能体会到她的苦衷?她总是把自己的好心好意当做是在害自己?她是她的亲生女儿,她怎么可能不处处为她着想呢。

“真是好久不见。”沈清芝伸出手,笑脸相迎道。简单的寒暄过后,就开始回到正题。是母亲先开口说道:“想必两个孩子的事情沈总你也知道了吧。”

“我知道,这个梓馨也有跟我说过。”沈清芝回答道,上次订婚宴之后,苏烨磊派人送给梓馨的礼物,她都有亲眼看到。

抬头看着她,顿了顿,又继续问道:“不知苏夫人今天约我出来是为了什么事?”

“其实也并没有什么重要的事,就是想提醒沈总。我们苏家对未来儿媳妇的要求很严格的。既然两个孩子的订婚宴已经举办过,沈小姐也算是我们苏家的半个儿媳妇。”

看了沈清芝一眼。又继续意味深长的说道:“所以,我并不希望沈小姐在未嫁到我们苏家之前,做出什么有损我们苏家形象的事情。”

听她这么说,沈清芝的心里微微有些忐忑。为什么苏夫人突然跟她说这样的话?难道她是听到什么流言蜚语了吗?沈清芝不敢想象。

她的脸色略微变了变,接着又恢复了自然。嘴角暗暗抽动着,脸色却出现了一抹不自然:“苏夫人,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我听不明白。”

谁知,母亲却并不点明,毕竟事情的真相究竟是什么,她也不敢肯定。出于种种原因,只是先提醒提醒她而已。

“沈总,相信你也是明白人,就不用我再点明了吧。”母亲笑着说道。沈清芝当然知道她说的是什么,可是她又能怎么办?也不能当面承认啊。

“如果沈小姐还想晚做我们苏家的儿媳妇的话,希望我刚说过的话沈总能转达给沈小姐。要是沈小姐觉得自己委屈,那也行,这门婚事就作废吧。”

母亲将话搁在这儿,说完。看了沈清芝一眼,就头也没回的走出咖啡厅。

沈清芝向来要强,如今看着母亲这般咄咄逼人的气势,她又哪里能受得了?可是偏偏自己的公司现在市场亏损严重,要是再找不到合作伙伴,只能面临倒闭的危险。

现在她能做的,只有忍。说实话,谁不想自己的儿女能过的幸福?可是如今在这样的情况下,她真的是无能为力,否则也不会用梓馨的幸福做赌注。

可是,沈梓馨心里念念不忘的,依旧是凌江逸。她听说自己还是逃不过要嫁给苏烨磊的命运,差点掀翻了桌子。

“妈!你能不能考虑考虑我的感受?我说过,我不想随随便便嫁给一个陌生的甚至连面都没有见过的男人。你就别再逼我了好吗?”

她还以为母亲好心的来医院看她,结果刚见面,她就告诉她这个消息。这不是诚心想把她逼疯么?沈梓馨气呼呼的坐在床上,背对着母亲。

让她嫁给苏烨磊,还不如让她一辈子都呆在病床上呢。无论忍受多大的痛苦也总比整天面对着一个令自己心烦的人好吧。

“梓馨,你就听妈的一句话吧。”沈清芝苦口婆心的劝道。

“况且,我已经跟苏夫人商量好。下个月十五号,是个难得的好日子,你和苏少爷的婚礼就定在那一天。”

“什么?”沈梓馨满脸呆愣的转过头。她实在不敢相信,母亲果真把她给卖出去。而且还是这么得迫不及待。

“下个月十五号,你的腿伤应该就能恢复。”她不顾沈梓馨的表情,自顾自的说道。

“梓馨,你不要怨恨妈,我也是迫不得已。现在公司的财务状况出现资金周转不灵,需要借助其他同行的帮助才行。这是妈辛苦一辈子的成果,决不能付之一炬,你明白吗?”

“所以你到底还是为了自己的私心,拿我的终身幸福开玩笑?”她怎么就这么倒霉。得不到凌江逸的爱也就算了,现在还被自己的亲生母亲用作交换的筹码。

老天爷这是在跟她开玩笑么?沈梓馨无奈的笑出声,眼泪却不知不觉顺着眼眶滑落下来。母亲虽然不忍,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