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错情成婚夏予晗凌江逸 > no.077 逼婚
 
苏烨磊听说母亲趁他不在家,偷偷背着他去见沈总的事情,气的差点跳脚。可偏偏她又是自己的母亲,虽然无可奈何,却又只能将所有的不快咽回到肚子里。

“妈,我不是说过我的事情我自己能解决吗?你这样做让我的面子往哪儿搁?”苏烨磊颇有些怨言。

他现在并不清楚沈梓馨对他是什么样的感觉,母亲就这么贸然的背着他去跟沈总商量两人的婚事,岂不是有点太过于急迫?他异常的担心可谁知母亲却不以为然。

坐在客厅沙发上的她,为自己倒了杯水。才慢悠悠的说道:“你放心,这件事情我自有分寸。”

“如果沈小姐是真心喜欢你的话,无论婚事订在何时,她都会答应的,要是她看上的是我们苏家的地位和金钱,这门婚事就算作废也没什么。”

母亲一脸淡然,苏烨磊却心急如焚。他不知道母亲跟沈总商谈中究竟说了些什么,也不知道现在事情发展到这种地步究竟该如何是好?唯一能做的,只有耐心等待了吧。

也许给自己一点空间,也给沈梓馨一点时间,相信这件事情会有解决的办法的。

沈梓馨虽然在医院安静的呆了几天,但终究还是逃不过被接回家的命运。母亲在那天临走之前已经告诉过医生,要是她的腿伤痊愈之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她,她也好及时来帮她办理出院手续。

她这几天都在家里呆着,公司出现的财务危机一时半会也解决不了。忧心忡忡的她哪里还有心思去管理公司的事情,没去上班就在家里为沈梓馨的婚事做准备。

尤其是在这样关键的时候,沈梓馨的名声绝不能再和凌江逸牵扯不清。否则这门亲事作废,她的公司就真的要面临倒闭的危机。

沈梓馨整日呆在房间里,母亲也怕她闷出病来。在厨房倒了杯牛奶,就端着上楼去她的房间打算瞧瞧。房门没锁,她就直接走进去,将牛奶放到桌上。

沈梓馨坐在书桌前,盯着一张照片发呆。听到响声,急忙将照片藏到身后,还好沈清芝并没有发现。她将牛奶递给她,柔声说道:“把这牛奶喝了吧,我陪你出走走。”

沈梓馨抬头,看着她,一瞬间,发现自己记忆中那个温柔的母亲又回到她身边。她没伸手接,反而是询问道:“妈,我是不是可以不用嫁给苏烨磊了?”她吸了吸鼻子,声音有些微微的颤抖。

母亲说出口的话竟毫不留情的打断了她的幻想。

“事已至此,你就是再反抗也没用,你想想我,我这么辛辛苦苦的养大你容易吗?还有你忘了吗?这是你爸临走之前留下的公司,我耗费所有的精力,把公司建到如今的规模,你真的忍心吗?”

沈梓馨知道,她从小出国留学花费的所有费用,都是母亲辛辛苦苦的用尽毕生的心血赚来的。可是她却一点忙都帮不上,还总是口口声声的说要自由?

“妈,要不我去求江逸吧。他肯定会帮我们的,我是真的不想嫁给苏烨磊,你就成全我吧。”沈梓馨哭着祈求道。不提凌江逸还好,提起他,沈清芝就满肚子火气。

那个男人是公认的狠角色,要不是他,她的公司何至于沦落到今天这种地步?这几个月,他都是花费重金收购各种小公司,然后合并,几乎垄断了整个城市的金融。

她的公司现在就处于在夹缝中生存,进入了危险期。要是能有大公司的帮助,加上资金的扶持,肯定会平安的渡过这段危险期。

当时她选择与苏氏企业联姻,就是为了超过轩宇集团,可是没想到两家的亲事还没有成功,她的公司就突然出现这种情况,真是急死人。

她也想过寻求其他公司的帮助,可是除了苏氏企业能与轩宇集团分庭抗礼,其他的公司都帮不了她。她的苦心,为什么梓馨就是不明白呢?

母亲直接将牛奶放在桌子上,冷着脸,声音似乎也多了份威严:“你想找凌江逸来帮我们?简直可笑!你知不知道,这次公司遇到的危机,都是他一手策划的。”

“还有,那天的新闻报纸我都看过了,你竟然毫无顾忌的去大闹人家的宴会,我说你能不能给我长点儿脸?我的脸都被你丢尽了!这么多年你读的书都读到哪去了?”

母亲语气突然变得盛气凌人。苏夫人找她谈话,估计想说的就是这个,让梓馨收敛收敛自己。否则败坏了苏家的名声,他们也讨不到什么好处。

沈梓馨不敢相信母亲说的是真的,她背在身后的手开始微微有些颤抖:“妈,你在骗我,这不是真的。江逸他不会那么做的。”

她知道,是她一时被嫉妒蒙蔽了双眼,才会想出那么愚蠢的方法去大闹宴会。可是凌江逸已经给了她辞退书,为什么他还要那么狠心的继续针对她?

“话我已经说到这儿,随便你信不信。”母亲毫不退让。“这次我会亲自监督你们的婚事,你还是死了这条心,趁早打消那些不正经的念头。”

沈梓馨原本就十分厌烦,母亲还在她的耳边时时刻刻提醒她和苏烨磊的婚事。当即怒不可遏,头脑一片空白,直接伸手就将桌上的牛奶打翻在地,白色的牛奶溅的满地都是。

身后似乎有什么东西顺着手滑落下来,沈清芝快她一步,疑惑的捡起。只见是一张照片,女人洋溢着幸福的笑脸趴在男人的背上,手里拿着一束玫瑰花。

不用想也知道,女人是她,而这男人除了凌江逸还能有谁?沈清芝看到这儿,举着照片冷冷的质问道:“告诉我,这是什么?你怎么还会有他的照片?”

她和凌江逸的事情向来都是母亲不认同的,每次她都是悄悄的藏起来不让母亲发现,只会在没人的时候拿出来,回忆回忆。可是没想到这次却被母亲看到。

她伸手就要从沈清芝手里夺过来,可是她又哪里会给她。

“妈,我求求你还给我吧,这是我唯一珍贵的东西了。”她和凌江逸之间的所有回忆,恐怕就只剩下这一张照片了吧。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