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错情成婚夏予晗凌江逸 > no.071 被逼留下
 
说实话,她也很想留下,能帮夏伯母分担一点儿也好。再说,这么安安静静的生活也的确也是她内心渴望已久的。

暗自想想就觉得后悔,当初的自己就不该那么迫切的想要寻找失去的记忆,也就不会遇到凌江逸那个可恶的男人。可是现在,她跟凌江逸之间已经签订过协议,她不回去是不可能的。

要是因为她而惹得那个男人不高兴,说不定他会迁怒到夏伯母一家。这是她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暗自在心里警告自己,这件事无论如何都不能告诉夏伯母。

“伯母,你放心。等我忙完这阵儿就会把工作辞了,然后回家来帮哥打理书店。你看可以吗?”夏予晗想了想,用着商量语气说道。

谁知夏伯母却只是抬眸看她一眼,然后神色有些不自然:“予晗,你老实说。是不是大城市呆习惯了,看不起我们这偏远的乡村小镇了?”

夏予晗听到这话,慌忙地摇摇头,解释道:“不是的。伯母你怎么能这么想呢?我真的没有这个意思。就是就是那份工作,我好歹也要把这个月做完呀。”

她不知道往日里对她嘘寒问暖的夏伯母,为什么突然会这么想。想来他们一家人救了自己的性命,她拼劲全力报答都来不及,怎么会嫌弃呢?

夏伯母知道自己逼她太紧,会让她产生逆反心理,还是决定以理服人。

她眼神平静的看着夏予晗,悠悠的说着,语气里满满的不舍:予晗,你就别走了行吗?你哥说他想你了,还没见到你呢?你就这么着急离开,我怎么跟你哥交代?”

“这”夏予晗说话有些结巴。夏黎川对她挺好的,她也很想见他,不忍心让他伤心。只好说道:“这样吧伯母,我等哥回来见他一面再走,可以吗?”

听她这样说,夏伯母略显苍老,爬满皱纹的脸上才出现了丝丝笑容。她让夏予晗先坐在房间内的床上看电视,自己就去厨房忙着做饭。

夏黎川从镇上图书馆回来的时候,天色已经黯淡下来,日薄西山,火红的太阳光已经隐下去半边脸。柔和的光芒透过窗户洒下满地的亮光。

中午他接到母亲的电话,说予晗已经回到家中。他原本想早点关门回来,可是今日店内买书的学生却特别多,只有他和一个兼职的女生收钱。

万般无奈,送走了最后一名顾客,他才坐着隔壁大叔顺路的三轮车回家的。他看到夏予晗,抑制不住脸上激动的神色,拿起桌上的苹果递给她,就让她吃。

夏予晗笑着接过,紧握在手里。想了半天才对着夏黎川说道:“哥,我该走了。不然过会儿老板该打电话催了。”

听她这么说,夏黎川的眸光里划过一丝失望,他这才刚回来,予晗就要离开。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再次见到她。

“哥,麻烦你跟伯母说声,我要是有空就回来看你们,你们不用为我担心。”这是她临行前最后嘱咐夏黎川的话。他没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费力的推着轮椅,目送着她的背影,一直将她送到家门外。

他没有什么重要的期待,唯一的心愿就是予晗能过的开开心心的,他也就别无所求。

夏伯母脸上洋溢着久违的笑容,端着做好的饭菜从厨房走出来的时候,就看到夏黎川静静的坐在那儿,手里拿着一本书在看。

她的目光在房间内扫视了一遍,都没有看到夏予晗的身影。无奈只能询问夏黎川:“黎川,予晗人呢?快叫她来吃饭,这是我做的她最爱吃的菜。”

夏黎川将手中的书放下,然后平静的说道:“予晗,她走了。”

“什么?”夏伯母不可置信的说道,她的眉头紧皱,似乎心中的怒火已经燃起:“不是让你好好看着她吗?你怎么能让她走了?”夏伯母似乎对自己这个儿子很无奈。

夏黎川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知道母亲的意思,予晗不是她亲生的,而自己如今这副模样,找个媳妇都没人看的上他。他们一家照顾予晗三年,让予晗嫁给自己,也并不亏。

三年前的事情,是他心甘情愿做的,予晗根本不知情,他没有理由让她为自己负出责任。

“妈,你别烦我了,让我静静吧。”夏黎川无奈的说道。既然予晗要走,他也拦不住她,毕竟强扭的瓜不甜。

夏伯母恨铁不钢的模样看着他,话语里满满的责备:“你让我怎么说你?她要是这辈子不回来,你就准备打一辈子的光棍吧。”她很气愤。这孩子,怎么就不像她呢?

“妈,你在胡说八道什么呢?”夏黎川被她说的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他承认,他是打心眼里很喜欢予晗,可是从来也只是把她当做妹妹看待。

什么儿女情长,他从来都没有想过,更是不会动那份心思。

夏伯母冷冷的瞪了他一眼,就气的转身直接回房。她不想再看见他这个没用的儿子,气的自己是七窍生烟,偏偏她还是拿他毫无办法。

夏黎川知道自己肯定又惹母亲生气,心里也是堵得慌。他不能让予晗知道这件事情,也不能让她跟着自己。

他这辈子,怕是只能呆在这里过着穷苦的日子。而予晗不一样,毕竟大城市才是她的最终归宿。她失去的记忆,都在那里,她不能离开。

平静的夜晚就在一家人的赌气中悄悄的溜过。

夏予晗走到车站的时候,夜幕已经悄然降临。这是今天的末班车,还算她走的快,及时赶上,不然今晚就该睡到这荒郊野外了。

公交车快速的行驶在宽阔的马路上,夏予晗透过车窗,看向外面的绚烂的夜色。不知道她这次回去,等待她的又会是什么?

无论是什么,只要凌江逸那个冷冰冰的男人不再针对她,她已经无比知足。跟他说话,必须时刻提心吊胆,这种感觉,真的好难受。夏予晗在心里无奈的感叹道。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