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错情成婚夏予晗凌江逸 > no.052 醉酒
 
叶染倚在沿江大桥的栏杆上,怀中依旧抱着酒瓶。天色渐渐黯淡下来,只剩远处闪烁的霓虹灯在漆黑如墨的夜色中发出点点色彩斑斓的光晕。

桥上来来往往的车辆此时已经零零落落,偶尔响起几声汽车的鸣笛声。空旷江面上吹来的晚风带着丝丝沁人的凉意,吹乱了叶染额前垂落的青丝。冷风从衣袖口处钻进来,叶染全身上下不由得颤抖起来。

伸手紧了紧衣服,又拂了拂被晚风吹乱的发丝。拧开一瓶酒,不顾形象的坐在地上醉醺醺的喝了起来。

虽然平日里她的酒量还算可以,但这毕竟是白酒,度数又高。喝了不到两瓶已经意识开始模糊不清。

脑海中和顾陌南吵架的画面像电影一样不断的浮现出来。顾陌南多次说过,不会娶她,让她趁早死了这条心。

可是,她喜欢他的心却永远不会变。要是喜欢可以说放下就放下,她哪里还需要跟他喋喋不休的争吵?又哪里用的着跑出来借酒消愁?

想她叶染,名牌大学毕业,父母又都是企业家,自身的优秀加上家里富裕的经济条件,当初有那么多人追她。可是她愣是一个都没有看上眼。好不容易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可是他喜欢的,却并不是自己。

她心里,又岂会不难过?是她亲眼目睹,顾陌南的眼里只有夏予晗那个女人,从来都没有过她的存在。她算什么?也许在顾陌南眼里,她就是分文不值还惹人讨厌的吧?

吹着江上拂面而来的冷风,叶染宁愿自己冻死在这里,也不想再看见顾陌南。看见他,就让她想起了自己活的多么卑微!泪水顺着眼角留下来,滴落在地上。她拿起身旁的酒瓶,又猛地往嘴里灌进了一口酒。

所谓的酒不醉人人自醉,今晚就让她一醉解千愁吧。也许喝醉了,她才能忘掉所有不开心的事。

顾陌南顺着街道一直往下走,找遍了街道两旁所有的超市和商场,都没有瞧见叶染的身影。天色这么晚,她只身一人,又能去哪里?想到这儿,顾陌南开始有些心慌,真希望她别出什么事情才好。

内心的担忧让他终于在走到沿江大桥上的那刻,才烟消云散。

只见昏黄的路灯下,顾陌南老远就瞧见一位身着白色外套的女子,靠在大桥栏杆下,似乎已经睡着的模样,她闭着眼睛,抱着自己,似乎冷的有些发抖。

她的旁边横七竖八的放着好几个酒瓶子。顾陌南看这样子,就知道她肯定喝酒了。走过去,果不其然,女子身上浓重的白酒味儿在风中扑面而来,他走到她身边,蹲下身。

虽然有点厌恶,但还是伸手准备叫醒她。

“喂!快醒醒!”他的手搭在她的肩膀上,用力的想要摇醒她。说实话,他也是佩服这女人,大晚上的这么冷,居然还能在这里睡着?

叶染睡得迷迷糊糊就听到有人叫她,她睁开眼睛,借着昏黄的灯光,看到了顾陌南那张熟悉的俊脸。想到之前才跟他吵过架,她就不想看见他。

虽然头疼欲裂,全身无力,但还是用尽全身最后一丝力气将他一把推开,拼命的喊道:“走开!我的事不要你管!”

“叶染,你疯了吗?!”顾陌南看着面前耍酒疯的叶染,不由得怒斥一声。

谁知叶染听到这话,只是眼神迷离的看着他,语气里满满的讥讽:“我又不是你的什么人,我的事,还轮不到顾少爷费心!”说完,拿起身旁的酒瓶子,又仰头喝了起来。

顾陌南看着她这副颓废的模样,一咬牙直接将她的酒瓶子夺了过来,直接扔到地上被摔得粉碎。

“别喝了!跟我回去!”这是他第一次对叶染用这么严厉的语气说话。

叶染却丝毫没有将他的话听进去,她依旧旁若无人的坐在地上。

顾陌南瞪了她一眼,说着就要拉她起来,可是却被她给挣脱开。她冷冷的看着他,气急败坏的说道:“我不想回去!”

也许在他们看来,她叶染就是一个死皮赖脸的缠着人家不放,不知廉耻的女人。既然如此,她还回去干什么?等着再被他们嘲笑和讥讽吗?

“不回去?”顾陌南冷眼看着面前倔强的女人。说实话,他一时半会儿也无可奈何。压抑着心头的不耐烦,继续道:“叶大小姐,我说你能不能不要闹了?”

他顾陌南真的很反感这种女人,动不动就撒娇或者威胁自己。

叶染没看他,拿起酒瓶子拧开另一瓶酒继续喝起来。她的脸颊因为喝酒的缘故已经染上了一抹红晕,意识也逐渐开始不清醒。

最后直接喝的醉醺醺的倒在了地上,顾陌南看着她,无奈的叹了口气。现在夜色已深这沿江大桥上也几乎见不到过往的车辆,他又该怎么回去?想了想,实在没办法,就只能背着她走回去。

叶染看起来挺瘦的,体重也很轻。他趴在顾陌南背上,迷迷糊糊的睡过去。顾陌南背着她,在宽阔的马路上走着。

本以为一路无事,却无意中听到了叶染嘴里断断续续的说话声:“妈,求求你不要再逼我了。我是真的很爱陌南”

顾陌南不知道的是,叶染在顾筱筱房间打扫卫生的时候,接到了一个电话,是母亲打来的,她和顾陌南的事情父母已全然知晓。

当初相亲的时候,顾陌南是答应要娶她的女儿。可是结果,他喜欢的却是一个名叫夏予晗的女人,况且这个女人还不知道是何来历。

母亲当场十分生气,染染那么优秀,嫁给顾陌南确实有点儿委屈她。可是染染说她喜欢顾陌南,他们这做父母的,当然希望女儿能找到好归宿,也就没再反对什么。

可是如今,顾家这边居然以不喜欢染染为借口,想要悔婚,哪有那么容易?要是这样的话,染染以后还怎么嫁的出去?

“染染,你在哪儿?我和你爸这就过去接你。”母亲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叶染听到母亲的话语明显一愣。她支支吾吾好半天:“爸妈,是这样的。我我朋友让我跟她出去玩,可能要晚点儿再回去。你和爸就不用来接我了。”

她哪里敢让父母知道她在顾陌南家里?要是他们知晓,肯定会怒火冲天的,叶染心里很是忐忑。

然而母亲却不管那么多,她冷声道:“那你别再外面呆太晚,早点回来听到没有?”

“好的,我知道了。”叶染在电话这边儿点点头,挂断了电话,悬着的一颗心才终于放下来。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