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错情成婚夏予晗凌江逸 > no.050 大小姐的脾气
 
顾陌南为夏予晗的事情东奔西跑忙了好半天,累的是满头大汗,直不起腰。今天已经跟公司请过假,从医院出来的他想都没想,直接打的回家,准备好好休息休息。

西装外套脱了下来,拎在手里。从兜里摸出钥匙,一脸困倦的打开房门。走进客厅,正准备随意将外套扔在沙发上,却一眼瞧见了母亲拉着叶染的手,笑得和蔼可亲。

内心冉冉升起一股厌恶。他收回手,将衣服扔到沙发的另一边。没说话,直接就朝着楼上自己的房间走去。母亲看着他这副模样,直接在背后叫住他,可是他却头也没回。

“简直反了他了,我的话都敢不听,他眼里究竟还有没有我这个母亲?”她睁眼看着楼上,胸口剧烈的起伏着。

叶染尴尬的笑笑,安慰着她:“阿姨您先消消气。我想陌南也一定是累了吧,先让他好好休息休息,我先扶您回房间吧。”

“唉。”母亲无奈的叹了口气,就让叶染扶着她去自己的房间。虽然她看起来年轻,但毕竟是上年纪的人,上楼下楼的怕麻烦。所以她的房间就安排在了一楼的拐角处。

叶染将她扶到柔软的床上,为她盖好被子,自己则坐在床边。她四处瞧瞧,然后才开口询问,似乎很是乖巧的模样:“阿姨,我的房间在哪儿?”

母亲想了想便道:“你看我这几天身体不太好,房间还没来的及收拾。要不,你先住在筱筱的房间吧。她住在学校,估计还有很长一段儿时间才回来。”

听母亲说让她住到别人的房间,叶染很明显的心里高兴不起来。

但她也不能摆明自己的意思,不给母亲的面子。想想只好假装高兴的说道:“好的,阿姨。您不用麻烦,我自己收拾就好。”

母亲从床边的抽屉旁取出钥匙,塞到她手里。略微有些不好意思说道:“筱筱好长时间都没在,房间里肯定也落下了不少灰尘。那就麻烦你去打扫打扫。”

叶染摇摇头,笑道:“阿姨您还跟我客气什么?这点儿小事,我自己可以的。”说完,满脸堆笑,拿着钥匙就走出房间。

关上房门,挂在脸上的笑容却一瞬间消失不见。想她叶染,也是有洁癖的人,平日里自己的私人物品都会专门有自己的摆放位置,如今却要她住在别人的房间。

还让她自己去打扫卫生?这死老太婆当真是会找借口。要不是她喜欢顾陌南,为了嫁给他,自己哪里需要受这等窝囊气?

还每次都要赔笑脸,她早已经无比厌烦。微微勾起的嘴角露出一丝不屑的笑容。从小到大,她哪里做过这些事?

都是家里的保姆帮忙做好,有时候她连检查都懒得看。无意中看到,发脾气大骂保姆一顿,让她继续打扫干净,要不然就以扣工资为借口,她哪里知道别人的辛苦有多累?

拿着书中的钥匙就上了二楼。楼上的面积不算大,只有三个房间。一间杂物房,里面摆放的都是一些旧家具,茶几还有沙发之类的,都用灰布盖着怕落上灰尘。

除过顾陌南的房间,想必另一间就是他妹妹,顾筱筱的房间了。叶染将钥匙插进锁孔里面,拧了好半天,好不容易才打开房门。窗帘拉着,屋内隐隐有些黯淡,金黄色的丝丝亮光透过窗帘的缝隙落在地板上。

叶染走过去,伸手将窗帘一把拉开,滴滴答答的雨点儿不知何时已经停下,耀眼的太阳光透过明亮的落地窗照进房间内。叶染转过身,打量着房间内的摆设。

映入眼帘的是洁白的墙壁上,挂着橘黄色的水晶钻石吊灯,一张淡粉色的大床,粉色的被褥,充满着甜甜的少女温馨的气息。

床边的柜子上放着一个水晶的苹果,晶莹剔透。还有一张相册,相册里身穿粉红色连衣裙的女孩,趴在顾陌南的肩膀上,紧紧的搂着顾陌南脖子,笑得一脸开心。

半掩着的窗户似乎有风吹进来,拂响了挂在窗户边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响声。叶染有些困倦的直接躺在床上,却怎么感觉都不舒服。

虽然这房间装饰的还算可以,但怎么也比不上她家柔软的大床。家里的家具几乎都是请国外的设计师亲手做的,什么材料都是无公害,最好的。

她认床,估计今天晚上睡不了一个好觉。想到这儿,叶染烦躁的抓抓头发,就有一种想要回家的冲动。用手摸了摸柜子,确实上面落了些灰尘,还需要她自己去亲自清理。

叶染拼命忍着内心的不耐烦,在卫生间找到抹布,就开始动手清理起来。第一次做家务叶染笨手笨脚的,足足花了两个小时才将房间打扫的还能看的过去。

为了能看到陌南,做家务又有何难?她现在就只能忍着自己内心的不愉快,等着顾陌南娶她为妻。

只要两人结婚之后,为了以后的生活肯定会搬出去住,她就不用再看死老太婆的脸色,也就不用继续再受这窝囊气。

叶染累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躺在床上就睡着了。她醒过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只有丝丝冷风透过窗户吹了进来。

母亲在楼下喊着两人下去吃饭,叶染肚子早已经饿得是咕咕直叫,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下楼,看到父亲,迎着笑脸打招呼:“叔叔好。”

这是她第一次见顾陌南的爸爸,男人的脸上虽然皱纹纵横,留下风霜的痕迹,却依旧轮廓分明。可见年轻时也是帅哥一个,顾陌南确实也是遗传了他的基因。

父亲看着叶染,有点微愣。母亲将饭菜从厨房里端出来,指着叶染给父亲介绍道:“这是染染,陌南的未婚妻!”

说到未婚妻三个字,叶染的脸上不由得染上了一层红晕。她没说话,走过去,自顾自的坐到餐桌的另一边。

父亲将她的举动全收到眼里,他尴尬的笑笑道:“染染,你也饿了,快吃吧。”虽然脸色依旧,但是心里对叶染这个儿媳妇,已经打上了不满意的标签。

先不说未经主人的同意,就大大咧咧的坐到餐桌上。就是还没过门的媳妇儿,哪有死皮赖脸的呆在未婚夫家的道理?父亲没有说话,只是低头吃着自己碗里的饭菜。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