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错情成婚夏予晗凌江逸 > no.040 倒霉的一天
 
暮春时节的天气说变就变,夏予晗刚走到楼下的时候,才发现原本还晴好的天空竟然不知何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空气中弥漫着花香和泥土的气息,充满着一股甜蜜蜜的味道。

低头,在包里翻了好半天,都没有找到雨伞。眼看着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距离回家还有一段路程,内心的绝望开始滋生蔓延。

左右环视了一圈,都没有遇到熟悉的人。没办法,暗暗咬咬牙,抓紧挎在身上布包,一头冲进了朦胧的雨雾中。

快步跑到公交车站牌下,还好这里可以遮风挡雨,她望着面前的这条来来往往车辆川流不息的街道,心里在期盼着公交车快点到来。

眼看着天色越来越暗,远处的霓虹已在朦胧的雨雾中散发出微弱的光芒,一丝冷风钻进了她的衣袖中,夏予晗不由得打个寒颤。她抬头望着街道尽头,不停的跺着脚。

由于下雨天,天色也比较暗。况且来来往往的车辆又比较多,等到她反应过来,公交车已经驶出了好远。

来不及细想,抓着身上布包,就冲进雨雾中,在人行道上奋力的追着公交车跑。不到片刻钟,她的全身上下已经被雨水淋的湿漉漉的。撑着一口气,也要追上这趟车。

好不容易等到的这趟车,她知道,自己不能错过。否则,下趟车不知还要等多久。

看她追的这么辛苦,不知道是车内的谁出声告诉司机。下一秒,车子平稳的停在了马路边。车门打开,夏予晗来不及喘一口气,就跑了上去。

找了个座位坐下,才捋了捋额前被雨水浸湿的头发。车上的人虽然不多,但是她知道,他们都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夏予晗在心里暗暗告诉自己别去理会他们。

坐在她身旁的,是位老奶奶。看起来年龄也挺大的了,她怀中紧紧的抱着一个布包,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

她看着夏予晗,和蔼的笑笑道:“姑娘,这下雨天的,你这是要去哪里?还跑的这么匆忙?也不带把伞。”

夏予晗拍了拍衣服上的雨水,才解释道:“我刚下班,正准备回家呢。好不容易等到这趟车,差点错过。”她的语气里满满的惋惜。

“是这样啊。”老奶奶点点头:“女孩子一个人出来上班可不好,晚上还是早点回去。”老奶奶关心的对着夏予晗提醒道。说完,就自顾自的看着窗外。

夏予晗的内心里有一股热流流过,她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一天的工作实在是累的要命。

夏予晗回到家里,换下湿衣服,冲了个热水澡,就无聊的躺在床上。突然,放在枕头边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她拿起来看了看,是夏伯母打来的电话。

一屁股坐了起来,按下了接通键。夏伯母熟悉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予晗啊,你工作的怎么样?辛苦吗?头还疼吗?”

又是关心的话语,夏予晗觉得,她都好长时间没有听到过夏伯母的声音了,心里抑制不住的,是对她浓浓的思念。

夏予晗摇摇头,说道:“伯母,您不用担心我,我挺好的。您和伯父怎么样?还好吗?”她打听着他们的近况。

那边夏伯母只是摇摇头,转而继续道:“我们也挺好的。就是你哥他他说想你了,想让你回来看看”夏伯母突然不好意思道,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夏伯母一家照顾她三年,三年来他们把自己当亲生女儿般疼爱有加。夏伯母有个儿子名叫黎川,很文静的男生,却因双腿残疾不能行走只能坐在轮椅上生活。

他对她挺好的,经常妹妹,妹妹的叫她,就连好吃的,都是先留给她。可是他现在已经年龄不小了,却连个媳妇儿都找不到。夏予晗也是挺为他忧心的。

“好的,伯母。”夏予晗点了点头:“现在工作确实挺忙的,等我有时间了就回去看你们。”她安慰着夏伯母。

“也好。”夏伯母点了点头。“那你早点休息吧,我就不打扰你了。”夏伯母在电话那头告别,说完率先挂断了电话。

放下手机,夏予晗竟隐隐觉得夏伯母有些奇怪。以往的她都是对自己关怀备至的,千叮咛万嘱咐,这次竟然率先挂断了电话。

她的语气里似乎很不高兴,明显是有心事的模样,究竟是什么事,她一时半会儿也猜不出来。

夏予晗松了口气,暗暗的告诫自己,但愿是她想多了吧。关灯,就沉沉的睡去。

可是她不知道的是,夏伯母挂断了电话,就狠狠的责怪了自己的儿子一番。

“你看看她,你这做哥哥的,还没有她的工作重要。”夏伯母似乎是气不打一处来。早知道,她就不该让她去大城市,还把自己的全部积蓄都给了她。

现在人家翅膀硬了,在大城市住习惯了,就忘了他们这穷乡僻壤的养父养母。真是岂有此理!夏伯母心里似乎很是气愤。她呆呆的坐在床边,不语。

夏黎川看着母亲的发怒的模样,解释道:“妈,您就别生气了。我想予晗也不是故意,她可能真的是工作忙的走不开。”

“行了行了,你就别再为她说好话了。”母亲这次是真的不耐烦了。她回眸,瞪了一眼她的儿子,无奈的说道。

从三年前他们救回夏予晗,她这个儿子就对她特别好。把她当做亲妹妹般护着宠着。如今她却是一去不回,她这个做母亲的,又能有什么办法?只是心疼自己的这个傻儿子罢了。

“时间不早了,你快回去歇着吧。”母亲将他往外赶,今天她的心情格外不好,不想看见任何人。

“好的。妈,你也早点睡吧,我先回去了。”夏黎川平静的说道。说完,熟练的转动着轮椅,就朝着房间的外面走去。夏伯母看着他的模样,心疼的眼泪都要掉下来。

她真的打心底为黎川感到不公。可是,她答应过他,永远都不会告诉予晗。夏伯母无奈的摇头叹息道。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