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错情成婚夏予晗凌江逸 > no.031 一言不合就撒娇
 
顾陌南看着她撒娇装可怜的模样,更是半刻钟都不想跟她待在一起。他要找的女朋友,最起码都要温柔贤惠,百般孝顺的。

能在他外出工作的时候,帮他管理好家庭和照顾好父母,至于长得漂亮与否,他根本不会在意。

可是眼前的女子,与他心仪的对象半点都不符合。

顾陌南转眸,看着面前的女子,客气的拿掉她拉着自己胳膊的手。脸色却是异常的冰冷,他的语气里似乎很不耐烦:“叶小姐,你没有做错的地方,不必自责。”

“只是,我不习惯而已。”第一次有女人拉着他的胳膊撒娇,他的内心无比复杂。

不是他不愿意跟她说话,而是她一言不合就撒娇,让他从心底着实的厌烦。

“陌南,你是不是讨厌我?”

果然,又一顶帽子无缘无故扣在了他的头上。他就说了几句客气的话,就被她理解成了讨厌。好吧,虽然他并不怎么喜欢她。

“叶小姐,你想多了。”顾陌南耐着性子解释道。想他一个堂堂的大老爷们,居然要在这里安慰一个女人,而且这个女人他还并不怎么熟悉。

顾陌南的心里很是惶恐。如此尴尬场面的相亲,他还是第一次遇到。他顾陌南,堂堂的百货公司经理,又不是找不到女朋友,竟然沦落到相亲的地步?所有的委屈只好埋头咽回心里。

听他这话,叶染依旧是不吵不休。她看着顾陌南,又好像是自言自语一般,故意撇撇嘴:“还说没有?你分明就是不想理我!”

顾陌南已经完全没了耐心,他没有理她,而是看着母亲,给了她一个无奈的眼神儿,又丢下了一句话:“妈,你们先聊,我去下洗手间。”

说完也不顾叶染惊讶的表情,直接转身就准备朝海滩外面走去。可是,却遇到了两个衣着打扮隆重的男女。

男的虽身材有些臃肿,头顶的发丝也掉了一大片,稀稀疏疏的发丝略有些花白,他脸上层层的皱纹清晰可见。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却显得干练精神。

女的则身穿一袭月白色的旗袍,外罩着一件绣花的灰色外套,头发束成发髻绾在脑后,脸上却红光满面,贵妇打扮的即视感。

看着两人走近,顾陌南有点儿反应不过来。他刚想出口询问,没想到身后的叶染比他抢先一步,她快步跑上前,扑到他们的怀里,开心的喊着爸妈。

顾陌南算是彻底的明白了。原来,他们就是自己的远方亲戚,由于多年不曾来往,他自然也不记得该怎么称呼他们。

只是略作礼貌的笑笑,向他们打着招呼:“呃伯父伯母好。”

两人目光停留在顾陌南的身上,似乎是不认识他。场面再次尴尬起来,叶染看着呆愣的几人,出声向父母介绍道:“爸,妈,这是陌南和阿姨。”

两人终于明白过来,遂尴尬的笑笑。女人上前拉着母亲的手,尴尬的赔着礼:“真是不好意思啊。你瞧我这记性,多年不见都不认识你们了。”

想来,两家不曾来往已经有十多年了吧?不记得了也是人之常情。母亲也是很客气的笑笑:“没事没事,以后慢慢就熟悉了。”

寒暄几句过后,两人才看向顾陌南。看着眼前年轻男孩帅气的外表,两人的眸光渐亮,况且他们也知道他年纪轻轻就坐上了公司总经理的位置,前途自然不可限量。

而且听说陌南是个极其孝顺的孩子,要自己的女儿能够嫁给他,将来的生活一定会幸福的。两人不觉得欣慰的笑起来。

没有看顾陌南,而是直接询问着叶染:“染染,你看陌南怎么样?”

叶染听到自己母亲当着这么多人的面问自己这种的问题,有点儿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她咬着嘴唇,半晌才害羞的吐出了一句:“陌南?他挺好的。”

知道了叶染的意思,他们又开始询问起顾陌南:“陌南,你觉得我们家染染怎么样?”

顾陌南刚想开口,就被母亲给打断了。她脸上堆着笑容,然后才说道:“染染这孩子挺好的,长得漂亮,也很乖巧”

顾陌南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拉住母亲的胳膊,母亲自然知道他要说什么,每次都适时的打断了他的话。顾陌南早已被这相亲整的没了耐心,索性也不去争论了。

反正无论如何他是不会娶叶染的,他心里已经有喜欢的姑娘了。

听到母亲这样说,远房亲戚似乎很开心,他们拉着母亲的手,一脸的笑意:“既然这样,那这门亲事就定下来了。我们回去找个好日子,给两个年轻人把喜事操办了。也算是了了我们的一桩心事。”

“那就这样吧。”母亲点点头,不知是真开心还是假开心。对于叶染,虽然她对她的第一印象不太好,可是看着她的模样,应该不是那种坏孩子,嫁给陌南,也不算委屈。

“好的好的,那我们就先告辞了。”两人笑着挥了挥手,就拉着叶染离开了。顾陌南看着母亲,不知道话从何说起。他这算是被母亲卖了吗?

回家的车上,两人相对坐着,却没话可说,气氛尴尬的要死。

母亲看着顾陌南青色的脸,顿了半天,才开口说道:“陌南啊,我觉得染染是个好孩子,你们俩在一起挺般配的。”

“妈!”顾陌南毫不留情的打断了她:“我不喜欢她。”

“这件事我不管,反正我死都不会娶她的!”顾陌南像小孩子一样开始耍起无赖。

让他娶一个自己不喜欢甚至讨厌的人,这简直比杀了他还难受。想想自己以后每天面对的是一个一言不合就撒娇,吵架的人,他就着实的一个头两个大。

母亲听到他说的这话,似乎很是不高兴,她开口劝着他:“没有什么喜欢不喜欢的。想当初我嫁给你爸的时候,我们可是一次面都没有见过。”

“你现在不喜欢她,可是结了婚之后你们就渐渐熟悉了。”母亲仍在絮絮叨叨的说着,顾陌南却是半个字都没有听进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