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错情成婚夏予晗凌江逸 > no.032 隐瞒
 
母亲转过头,看着他靠在椅座上,面无表情,索性也就不再说什么,安静的气氛中依旧透漏着无比的尴尬。

一路上,顾陌南只是安静的坐着,动都没动,只能听到车子疾驰在马路上,从打开的车窗外传来的呼呼的风声。

车子平稳的停在家门口,顾陌南从车上下来就看到妹妹顾筱筱踮起脚尖守在门口,在张望着什么,看到顾陌南,她的眼睛瞬间亮起来。

也没注意到顾陌南似乎神色不对,她就直接开口问道,语气里似乎带着莫名的激动:“哥,见到嫂子了吗?是不是很漂亮?”

顾陌南没说话,只是阴沉着脸,他抬头瞪了顾筱筱一眼,依旧什么都没说,径直朝着房间内走去。

顾筱筱才感觉到气氛不对。看着顾陌南远去的身影,她是一脸疑惑。没办法,哥不说,只能去问母亲了。

转身,急忙走到车门旁,将母亲从车里扶了出来。

她的脸似乎也有些不太好,再多的保养品也遮不住额头渐渐加深的皱纹。她看起来,又像瞬间苍老了不少,顾筱筱看着很是心疼。

“妈,哥他怎么了?”

顾筱筱扶着母亲,开口询问道。

谁知,母亲却微微一愣,她的脸色有些沉重,似乎有些不好开口。

“你哥他”母亲顿了顿,看了敞开的房门一眼,才继续道:“你哥说他还有事,就先回去了。”明显,这个借口很是牵强,顾筱筱有些不信。

“妈,那我哥他见到嫂子了吗?”

顾筱筱搀着母亲的胳膊,抑制不住心中的好奇。

话说嫂子长得那么漂亮,连她看了都忍不住羡慕嫉妒,她就不相信哥他会不动心?

母亲看了顾筱筱一眼,拉着她的手,才继续说道:“见是见到了。不过你哥似乎心情不太好。”

心情不太好?顾筱筱想不明白。

“那最后呢?这门亲事成了吗?”明显,她还是最关心结果。

本来是一件喜事,值得一家人开心的喜事。可是现如今却弄的大家心情都不好,只有顾筱筱一个人被蒙在鼓里,云里雾里。

然而母亲似乎不愿意透露太多,她只是叹了口气,淡淡的说道:“成是成了。就是怕你哥不愿意,我跟对方也不好交代啊。”

这件事是她一手促成的,虽然她这个做母亲的愿意,可还是要考虑顾陌南的感受,他要是不同意,相信也没有能逼他。

听到这话,顾筱筱似乎有些不开心,她坐着母亲的身旁,拿起桌上的一个苹果就啃了起来。一边吃一边跟着母亲建议着:“妈,你说我哥也真是的!怎么就这么傻?”

她这做妹妹的也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对方有钱有势的,而且人还长得漂亮,这样的条件哪里去找?哥他还不愿意?

“妈,要不,我再去劝劝他?”顾筱筱放下手中的苹果,起身就要上楼,可是却被母亲给拦了下来。

“你站住!不准去!”母亲坐在沙发上,命令道。

“别去打扰他,让他自己好好想想吧。”母亲叹了口气,态度瞬间缓和了许多。

既然事已至此,他就是万般的不愿意,恐怕也没有其他的办法了。她也不想逼他,可是看着他的年龄也老大不小了,她暗暗的在心里也替他着急。

顾筱筱看着母亲很是坚持,也就没在说什么,起身就回了房间。

晚饭的时候,餐桌上,却没瞧见顾陌南的身影。

“筱筱,你哥人呢?”母亲将饭菜放到桌上,询问着顾筱筱。

顾筱筱顿了顿,才漫不经心的答道:“我也不知道,可能在房间吧。”

母亲转身又去厨房,将一锅西红柿鸡蛋汤放在桌上,对着顾筱筱吩咐道:“快去叫你哥下楼吃饭。”

顾筱筱看着丰盛的晚餐,早已经是馋的直流口水,磨蹭了好半天,才不情不愿的上楼,敲响了顾陌南的房门。

敲了半天,里面都没有动静,寂静无声。顾筱筱也没注意,直接喊道:“哥,下楼吃饭了,都在等你呢。”

连续呼唤了两三声,依旧没有任何动静。就在她想要开门的时候,房间内传来了熟悉的声音,这声音似乎还隐隐的带着些许怒气:“不吃,别烦我!”

他哪里还有心情吃饭?气都吃饱了。顾陌南在房间里整整呆了一个下午,任何人都不见。

楼下的母亲听到动静,吩咐顾筱筱别理他,下来吃饭。两人似乎心照不宣,刚下班回家的父亲感觉到家里的气氛似乎不对,他放下包,才出声问道:“发生什么了?怎么都不吃饭?陌南人呢?”

“爸,我哥他”顾筱筱刚想开口,就被母亲给打断。

“筱筱,你刚才不是说饿了吗?还不快去吃饭!”她向顾筱筱使了个眼色,示意她别多嘴。顾筱筱也看的出来,这件事爸他是不知情的。

顾筱筱哦了一声,坐在桌旁,就开始埋头吃饭。

“你们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今天的家里,果然气氛不对。

听他这话,顾筱筱这次没有多嘴,而是母亲解释道:“他爸,这家里能有什么事啊?你就别疑神疑鬼的的了。”

母亲说这话时,她不好意思的低着头,明显感觉有点儿心虚。

看着她们欲言又止的模样,父亲心里顿时气的火大。

“怎么,家里发生什么事还不能告诉我?你们到底有没有把我放在眼里?”

他抬头,瞪了一眼正在埋头吃饭的顾筱筱,语气冰冷:“筱筱,你来说!”

这句话足够的威严,吓得顾筱筱的手一抖,筷子就掉在了桌上。

她看了母亲一眼,知道此事瞒不住了,才颤抖着声音道:“是我们家远房亲戚的女儿,跟我哥他订婚了。”最后的三个字,顾筱筱是鼓足了很大的勇气说出来的。

她在害怕,怕父亲生气,要是万一给她一巴掌,她可就遭殃了。

然而,父亲只是冰冷着脸,没有发火,嘴里吐出的字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一样:“是谁的主意?”

事情他还没弄清楚,当然不会轻易的发火。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