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错情成婚夏予晗凌江逸 > no.028 找事
 
夏予晗顺着楼梯爬上楼。

她住在三楼靠楼梯口的位置,因此上下楼也比较方便。

这是一栋年久的居民楼。以前住在这儿的人,挣了钱之后都搬去市内了。这栋楼也因此闲置了下来。

由于地址在市外,房价也比较便宜一点。夏予晗是千辛万苦才找到这所房子的。

其他的一切还好,就是房东阿姨有点凶。

记得她刚搬进来的时候,那天就看到她隔壁房间,那个年轻的小姑娘没有及时交房租,被房东阿姨给骂的脸青一阵儿白一阵儿。

她尴尬的站在房门口,冷风拂过她的面颊,吹乱了她额前的碎发。她忍受着房东阿姨的毒舌,却半点儿不敢说话。

她也是实在看不下去了,才出手借给她钱,帮她交了房租。看着房东阿姨那副势利的嘴脸,夏予晗只能无奈的摇摇头。

用钥匙打开房门,拉开窗帘,便有明亮的太阳光照进屋内,她将窗户打开,顺便透透风,让房间里换下新鲜的空气。

翻来手机上的日历,才猛然惊觉,这间房子的快到租期了。

可她现在,却是身无分文。

她来时候,夏伯母给她的存折,上面的钱除了看病买药,已经所剩无几了。

现如今她又找不到工作,最后的一丝希望也快要破灭了。

她心里开始暗暗的害怕起来。房东阿姨的厉害,她又不是没见过。

及时的交不了房租,她会被赶出去的。曾经她帮了那个女孩,可是在她有困难的时候,又有谁会来帮她?

没有任何人!一切,只能靠自己,夏予晗心里如是想到。

这几天,除了外出找工作,她都是靠着仅有的零钱生活。眼看着口袋里空空如也,她怕是再也拿不出一分钱,就连吃饭,都成了问题。

她不知道自己以前是什么样的,自从失忆以来,她的性格就变得异常倔强。

找不到工作,挣不到钱。宁愿饿死,也不会死皮赖脸的去乞求他人!

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房东阿姨能迟点再来找她的麻烦。

可是,这对她来说,都变成了妄想。

已经快一天没有吃饭的夏予晗,已经被饿得是头晕眼花,她躺在床上,已经没了气力,更是丝毫都懒得动。

就在她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噔噔噔”的脚步声便从楼梯口传来。

她的心口紧张起来,听这脚步声,除了房东阿姨,还能有谁?

她艰难的扶着墙壁,勉强坐起来,端起桌上的一杯水,喝下去,才勉强有点力气。

不出片刻时间,破旧的木制门外便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房东阿姨用力的用手拍打着门,原本破旧的木门就快要摇摇晃晃的坠落。她的声音里似乎满是怒气:“夏予晗,你什么时候交房租?”

夏予晗呆呆的坐着,没有应声。

不到片刻,外面的怒吼声透过门板清晰的传了进来:“夏予晗,我告诉你,再给你半个小时,如果还不交房租的话,就给我从这里滚出去!听到没有?!”

她用力的敲着门板。夏予晗实在是忍受不了就干脆直接用手堵住了耳朵。

“我知道了。”她不情不愿的答道。

虽然这所房子的房租确实便宜,可对现在身无分文的她来说,那就是难于登天啊!

短短的半个小时之内,她从哪里想办法借来钱啊?难道,她真的逃不过睡大街的宿命么?夏予晗瘫软着身子,直接靠在了门板上。

时间正在一分一秒的过去。夏予晗心里还没有绝望,她拿起手机,翻看了所有的联系人电话号码,可是却找不到一个可以帮助她的人。

将手机随意的扔在床上,晶莹的泪水顺着脸颊滑落下来,湿了衣襟。

她默默的将自己的东西收拾好,然后坐在光滑的地上等待着房东阿姨的到来。

此时的她,就像一个即将离开的人,等待着命运对她的宣判。

她早已经绝望,心如死灰。也许她真的是被命运丢弃的孤儿,孑然一身。

果然,半个小时候,凶神恶煞的房东阿姨再次出现在她的房间门口。

这次,她还未敲门,夏予晗就从屋内将房门打开。迎面对上了房东阿姨那张又圆又肥的胖脸。

她的目光上下打量着夏予晗,将她从头到脚看了一遍。

看到她身后已经收拾好的行礼,她貌似有些惋惜的感叹道:“我说姑娘,你这是干嘛?要走吗?”

“对不起,我现在还没有找到工作,交不了房租,只能先离开了。”夏予晗看着她,淡淡的答道。

她说的是实话,至于她信不信?她也无可奈何。既然在这里待不下去,她也只好另谋出路。虽然她失去了记忆,可她还是相信,天无绝人之路。

她很清楚房东的脾气,没钱交房租的人,通常都会被她无情的赶出去!

她记得她还说过,在你有困难的时候,谁都不会帮你,只有钱可以!

虽然她不是很赞同这句话,可是毕竟她也亲身经历过,就比如自己现在,身无分文,就只能流落街头了。

夏予晗没再看房东,而是拎着自己的东西,绕过她就朝门外又走去。

可是却被她突然拉住胳膊。她冲着她笑笑道:“我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既然这样,那就再宽限你几天。”

“几天之后要是还不交的话,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好的好的,谢谢。”夏予晗听到自己不用离开了,立马连连道谢。

房东阿姨的不近人情她也不是不理解。她也听其他人说过,房东阿姨位农村姑娘,嫁给她的丈夫,生下了三个孩子。

他们原本开了家超市,生活也算小康水平。

可是没过多长时间,丈夫就因为出去进货,不小心出了车祸,抢救无效离世。

她一个人,要扶养三个孩子。上学的费用,生活也需要花钱。确实不怎么容易,全家所有的经济来源恐怕都是房租了吧。

他们迟交一天的房租,恐怕她们一家人要一整天饿着肚子。

想来,他们也算是苦命人吧。不知为什么,夏予晗想到这儿,对房东阿姨却没有那么厌恶了。

毕竟她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给了自己一个机会,一个可以生存下来的机会!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