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炼气九千年 > NO113. 飞升祭坛
 
  玉龙老祖好似要窒息了,心脏也是骤然一缩,他的脑袋有一种一片空白的感觉。
每往祭坛前进一步,这种感觉就更明显,他已经天人交战了。
终于众人站到了祭坛面前,李安阳突然惊叫出声。
“桥桥!”
李安阳歇斯底里的大叫一声,因为看到了祭坛中央,那七桥汇聚之地,有一道熟悉的身影像是睡着了一样,躺在那上面。
那道身影,正是已经与他断了近二十天联系的周桥。
两人说好的除非死了动不了,不然每天都要见一面,谁知道李安阳现在看到这一幕,整个人宛若五雷轰顶,脑袋瓜子也是嗡嗡作响,就要往那祭坛冲去。
“冷静。”
江寒一把将他拽了回来,“这祭坛有古怪,你贸然上去,恐怕就真的会害了她。”
“你把桥桥怎么样了?你这条老黄虫。”
李安阳转身一把揪住黄龙的衣襟,他怒目圆瞪,又急又怒,恨不得杀了他。
“我……我能救她。”
黄龙真君眼中闪过一抹不易察觉的狡黠,但是语气却是卑卑微微,“她怎么着也是我一手带大的弟子,我也不想她死,现在还来得及。”
“她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绝对将你的头割下来当球踢。”
李安阳愤怒滔天的甩开了他的衣襟,一脸的忧心忡忡,心中的担心成为现实,可想而知他此时的心情。
叶剑秋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肠说道:“为师错怪你了,忽略了你此前说的话,你的担心是对的。”
“师父……”
李安阳重重叹了口气,“我不怪你。”
“黄龙,你真是丧尽天良,天理难容。”
江寒声如雷鸣地喝出一声,“竟然还敢口口声声说她是你一手带大的,你的目的是将她当祭品吧,这七座拱桥牵一发而动全身,你竟然拿她献祭,简直是畜牲不如。”
江寒已经看出了这座祭坛的古怪,七座拱桥长有百里,横亘七方,桥这头的汇聚之地是一个圆台,周桥就在那圆台之上。
这七座桥像是七条巨大的铁索,牵引着周桥,让她与这七座桥息息相关,将他的生命与这七座桥融合了一起。
哪怕江寒有逆天之力,可以轻易将这七桥祭坛毁灭,但也想不到切断周桥与这七座桥融合的命运,将她安然救下。
也就是说,江寒不毁这祭坛的前提去救下周桥,也只会救下她的躯壳,她的生命还是会留在那桥上。
若是他毁了桥再救周桥,那周桥连躯壳都留不下,会与这七桥祭坛一起毁灭。
如此邪恶的祭坛,江寒都闻所未闻,更别说见过。
但是现在却是见到了,他也无从下手,因为这祭坛实在是太过诡异邪恶了,像是注定了的命运,无法改写一样。
黄龙真君心里一喜,他似乎有恃无恐了,因为他听出江寒都对此束手无策,这就给了他可乘之机。
“我能救她下来,我愿意赎罪。”
黄龙真君极其惭愧的语气说道,“因为这七座桥是效仿我龙族的龙门之形建造,只有我龙族之人踏上此桥才不会反噬她,所以若想将她安然无恙的救下,你们千万别轻举妄动,若是信不过我的话,可以让玉龙继续抓着我。”
玉龙老祖心头一震,呼吸都差点急促,但是面色还是故做镇定,大喝道:“有我玉龙在,谅你也耍不出什么花招来,更何况江寒真人还在边上看着。”
“江真人,能信吗?”
李安阳看向江寒,忧心肿肿问道。
“可以一试。”
江寒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毁掉这祭坛容易,但救下人很难,你也不必太过担心。”
“连你……都没有办法吗?”
李安阳还是十分不放心地问道,“我信不过他们,我怕……我怕失去她。”
李安阳这句话让江寒的心悸了悸,因为他深刻体会过失去一个人的滋味。
“放心吧,不会的。”
江寒吐了口气,只得安慰。
“江寒真人,你意下如何?”
玉龙老祖看向江寒确认道,“我与他同上祭坛解救周桥,我保证会看好他的,若是他有什么心思,绝对逃不过我的眼睛。”
“江真人给了你洗心革面的机会,希望你说的跟做的一样。”
叶剑秋在旁严厉提醒道。
“那黄虫若是有别的心思,动什么手脚,你一定要及时告诉大家。”
云中仙客也对玉龙老祖提醒道。
“放心吧,我知道。”
玉龙老祖点了点头推搡着黄龙真君往桥上踏去。
江寒负手而立,双眼烁烁精光涌动如两颗小太阳,身躯也缓缓腾空而起,居高临下。
李安阳的呼吸都好似停止了,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看着祭坛中心躺着一动不动的周桥,这位与他相识五百多年的姑娘。
如云中仙客此前所说,他和她早已互生情愫,私定终身,就差一个礼数了。
现在他的师父叶剑秋在江寒那席话下,已经明悟并且成全了他与周桥,眼看着就能修成正果,结成神仙眷侣的道侣,谁知道发生这样的事。
这让李安阳非常担心和不安,他恨不得飞上前去,将她从祭坛中抱出来,可是这祭坛的古怪,是连江寒都束手无策的。
把周桥的生命交给黄龙与玉龙,实际上在场所有人都很不放心,也包括江寒。
因为李安阳那句话触动了他。
“现在她就是我们的筹码,我们要成功了!”
黄龙真君传音给玉龙老祖,语气中的兴奋之意无以言表,玉龙老祖都能感觉到他因为兴奋,而全身都在微微颤抖。
“真的能成功吗?”
玉龙老祖传音问道,“不过你这祭坛建造的着实古怪,连那江寒都不敢轻举妄动,若不是这周桥是那李安阳的意中人,你就满盘皆输了,我也不会用生命冒此大险。”
“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
黄龙真君得意笑道,“那小子与我的徒儿是打都打不断的缘分,但是江寒破不了飞升祭坛倒是意料之外的事。”
“接下来怎么办?”
玉龙老祖问道,“可千万别露出破绽,江寒在那看着,他若是愿意听,恐怕我们的传音都逃不过他的耳朵,现在他在看着。”
“你什么也不用做,看我的。”
黄龙真君冷笑道,“我会行祭坛仪式,到时候彼岸天桥贯通天地,我们就能踏上天桥,直达彼岸。”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