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炼气九千年 > NO112. 冰天封地
 
  玉龙老祖一听,顿时之间捏在他肩胛骨上的手加大了力度,差点要将他的肩胛骨从身上取下来。
“你尽管杀了我吧,那样你也将永远被囚禁在这片被上界遗弃之地,再无飞升成仙之日。”
黄龙真君忍着剧烈地疼痛,额头滚落着豆子一样大的汗珠,再次传音道,“我们始终是同族,虽然我之前骗了你,但那是为了建造飞升祭坛才不得不出此下策,若不是你拖住他,这飞升祭坛哪有建造成功之日?我告诉你,祭坛现在已经建造好了,只要仪式一开始,就能沟通上界,架设起贯通天地的彼岸之桥,我们就能一步登仙,飞升彼岸!”
玉龙老祖听到他细微的传音,竟然不想声张,他反而还害怕江寒听到,心脏也是剧烈地跳动起来。
飞升大业对他的诱惑实在太大了,不仅仅是他,飞升成仙对任何一位修行者都充满了致命的诱惑力。
黄龙真君说的话,又字字真诚,描绘出了一副真实无比的蓝图,他真的心动了。
“为了飞升大业,就连我从小带到大的弟子都能舍弃,她可是像我的亲生女儿一样啊!”
黄龙真君继续动之以情的传音过来,“而你,就因为我骗了你一次,竟然就要置我于死地而后快,你配飞升吗?你还是我龙族生灵吗?要想飞升就要有舍弃一切的决心,可你根本没有,亏我还一直惦记着与你共享飞升大业,你现在竟然反过来帮着人族。”
“我……”
玉龙老祖那一根筋的表现又显现出来了,被黄龙真君说得踌躇了一下。
“别声张,我还是愿意与你共享飞升大业的。”
黄龙真君急忙传音道,就怕江寒看出端倪,到时候恐怕传音都会被江寒听了去。
“你真的不会再骗我?”
玉龙老祖镇定了一下神色,传音过去,并看不出有什么异常表现。
“现在这种情况要么死,要么飞升成仙,我岂会骗你。”
黄龙真君信誓旦旦道,“走完这阶梯,下面不远就是祭坛所在了,机会只有一次,就看你愿不愿意,敢不敢博一次。”
“那江寒实力宛若天神,在他的眼皮子底下,飞得了吗?”
玉龙老祖有点担心地问道,“他给了我一次机会,若是再次背叛,飞升失败的话,恐怕我会死无葬身之地。”
“所以才问你敢不敢博一次。”
黄龙真君咬牙切齿传音道,“只要飞升祭坛的仪式一开启,彼岸天桥贯通天地,我们踏上天桥之上,就能得天桥庇护,到时候他又能奈我们何?”
“你说的可是真的?”
玉龙老祖特别心动了,“如果真如你所说,那倒是值得一博,在飞升成仙与死亡之间的选择,我还是做得出来的。”
“我骗你作甚。”
黄龙真君掏心窝子似的认真,“实不相瞒告诉你,我从小带到大的弟子周桥,她的身份极其特殊,乃是彼岸天桥的一缕器魂转世,若非如此的话,我岂会耗尽心血,养她上千年;养兵千日,用在一时,为了飞升大业,我愿意舍弃一切。”
“希望你没有骗我,到了祭坛之后,我在做决定。”
玉龙老祖思索了一会之后,传音给他。
万层高的阶梯到底了,放眼望去是一片广阔的地下平原,远处人影攒动,都是非人类的妖魔。
江寒站在这里,看向极远之处,看到了在大漠之上看到的狼烟凝聚不散的真实景象。
“这祭坛竟然是七拱桥形,七桥相汇,这是什么祭坛?”
江寒在心中暗暗道,在脑海中搜刮着关于桥形祭坛的东西。
“走。”
玉龙老祖喝出一声,推搡着黄龙真君,表现得还是一副怒不可遏的神情。
江寒边走边在思考如此形状的祭坛,这是他头一次见到这样的祭坛,以前见到的祭坛,与这毫不沾边。
不过远处的妖魔两族的苦力大军发现了这边的情况,顿时之间魔神七子,和妖神膝下的五位子嗣都发号施令,让近十万妖魔大军冲来。
这场面,简直可以用黑压压一片来形容,妖魔大军发出来的冲锋声汇聚成一股震耳欲聋。
“号令万气,炼气成冰,封。”
江寒手掌击打出去,空间中轰隆隆作响,顿时之间这片空间中所有的气流响彻起呜呼呜呼的声响。
在众人的视线中,只见这方空间中所有的气流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化成霜白色,须臾间自那如潮水一样涌来的妖魔大军中席卷了过去。
气流所过之处,妖魔大军瞬间静止不动,身上被裹上了一层霜晶,一个个都保持着身前的动作和姿势,变成了一具具冰雕。
这一幕极具视角震撼,看得叶剑秋等人一副目瞪口呆的惊愕状,江寒这看似随意一手,他们却是可望不可及。
这可不是冰冻一个两个上百个,这妖魔大军的数量可是近十万之数,要全部将他们冰封,那得需要多么恐怖的实力!
这都是法则显化,冰封千万里,弹指一挥间。
“有点冷。”
李安阳哈了口气在手上,哪怕修行上千年的他,都感受到了那股子天寒地冻的严寒。
魔神七子与妖神的五位子嗣都难以幸免,一个个全部被冰封在半空之中,还保持着原来的姿势。
玉龙老祖心中极度紧张,因为他对飞升大业动心了,但是江寒这尊宛若神祇的强者,又让他感到绝望。
“破!”
江寒淡淡喝出一声,手掌一握之间,顿时那近十万具冰雕轰然一碎,化成了冰渣铺满大地。
但是对于魔神七子与妖神的五个子嗣,江寒并没有就这样让他们像那些妖魔大军一样死成冰渣,而是随手拘来,将他们丢到了血海炼狱之中。
到此,江寒才抬步往那桥形祭坛走去,而押着黄龙真君的玉龙老祖,他的心脏也是愈发地紧张。
“成败在此一举。”
黄龙真君以最细微的声音传音到玉龙老祖耳中,似是下了大决心要博一博。
玉龙老祖面色复杂,并没有回话,甚至还担心江寒听到。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