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美少女协会的男社长 > 0123 厨艺大赛,苦无圣僧
 
今天的星罗,最重磅的新闻,乃是花璨和华锦渔的八卦,短短时间之内,已经传遍校园,还被好事者 编纂出了好几十个版本。

什么‘癞蛤蟆吃到天鹅肉实例’这种版本还算基于表面事实,可以听听,但那些诸如‘华锦渔身怀六甲,千里寻夫官宣示爱’‘现世嫪毐,花璨龙枪驯服美人’的版本就简直荒谬到听都不能听。

花璨也因为这件事被折磨到了极点。

“理事长大人威武!您才是平平无奇的恋爱达人!出书吧!”

“啧啧啧,贤侄,有点儿东西啊!老实交代,什么时候和她勾搭上的?都有孩子了,我听说还是个男娃!”

“切,这华锦渔是眼瞎了么?居然会看上小花这种货色!”

“......”

面对种种猜测质疑,花璨再怎么解释说明已无济于事了,索性不予理会,着手起厨艺大赛这件事来。

“你们如果还想在这蹭吃蹭喝的话,就给我闭嘴,否则我叫保安把你们统统清理出去!”花璨在厨艺赛场里如是说道。

由于绮罗忙于参加厨艺大赛,林缇儿和大叔两人便成了没娘的孩子,只得跟着花璨到美食赛场里骗吃骗喝。

脖子上挂着监督员牌子的两人大摇大摆的在赛场里穿梭,生嚼黄瓜,偷吃水果,简直就是两只米仓里的老鼠。

“哼,敢做不敢认吗?”

“就是,我们暂且保留我们的追问权,等忙完了,你要给我们大家一个交代!”

......

美食大赛,星罗每年都会举办,院方并没有设什么实质性的奖励,主要目的还是为了丰富节日内容,缓解一下平日紧张的学习气氛。

比赛共计两天,今天是初赛,目的是淘汰掉那些纯凑热闹的家伙,毕竟,会煮袋方便面就扬言要夺冠的,大有人在。

这也是金胖子为什么临阵脱逃的原因。

花璨到场的时候,第一轮的比试已经结束,淘汰了不少家伙。

稍做休息,复赛紧锣密鼓的开始。

别看星罗的学生平时点外卖的居多,但当真正自己动手做饭的时候,也是有板有眼。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他们经常到异界历练,往往一呆就是十天半个月,因此做饭是个非常重要的技能。

能不能够熟练的运用所能搜集到的材料,做出一顿吃不死人,味道也很可口的菜肴,是评判每一个异界探索人员是否优秀的一大标准。

星罗学生在这方面做得很出色,甚至有毕业生到星级酒店应聘大厨的传闻,真假姑且不论,整体的厨艺水平可见一斑。

本次厨艺大赛也有高手,以男性居多,花璨观看他们的刀法、火候掌控,不禁开始为绮罗担忧,想要从这些人手里拿到冠军,好像很难啊。

无所谓了,反正也只有一点社团积分而已。

......

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观众非常的多,许多学生拿着刀叉端着盘子守在赛场外围,等待着试吃。

这次厨艺大赛,观众们的评价也占有一定的分数。

忽然,围观的人群不知何故涌动了几番,一个和尚出现在了赛场的内围,在他身边的是星能者协会会长江烟雨。

有星罗第一人做伴,这种接待level,和尚的身份不言自明。

林缇儿嚼着黄瓜问身边的孟冼洋:“大叔,这老秃驴谁啊?”

孟冼洋怕林缇儿说错话,赶紧捂住她的嘴巴:“那是大名鼎鼎的苦无圣僧!你说话小声点!”

苦无圣僧的名头,林缇当然知道,只是没见过面所以认不出。

“他既然是圣僧,肯定不染红尘,跑来沾惹这些烟火气干嘛?难道传言是真的?”

大叔茫然:“什么传言?”

“传言说,新界料理界的最高学府实际上是大轮回寺的厨房!”

“......”

“你看你看,小花过去了...”

苦无圣僧大驾光临,花璨这个厨艺大赛负责人当然要前去迎接。

聊了一阵子,他本以为对方只是路过瞧瞧,谁知这老和尚居然向他提了一个要求。

“花居士,不知老衲有没有荣幸能够担任此次厨艺大赛的评委之一呢?”

“大师当然可以,只是赛事评委我早已安排了人选...”花璨表现得很为难,婉拒了对方的请求,这让围观的人暗暗责备他没有眼力见,如此不通情达理。

人家堂堂大轮回寺的圣僧要当个评委,他居然还摆谱?

实际上,花璨并没有表现中的那么为难,苦无大师德高望重的想要担任评委,不就是加双筷子的事情。

出言拒绝是纯粹嫌麻烦,因为如果苦无大师担任了评委,接下来的比赛就得全部改为素食料理,非常的有局限性。

总不能弄个超级无敌海底佛跳墙给他吃吧?

苦无大师涵养极好,被拒绝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悦,微笑的拿出一件东西。

“无妨,这样,听闻本次料理大赛并未设实质上的头彩,老衲这颗避寒珠就当做冠军奖励,如何?”

“避寒珠!”

“出手这么阔绰的么?”

赛场内外传来了惊呼声。

避寒珠可是好东西,出产于新界西北极寒之地的雪蛛身上,传闻只要佩戴这种珠子,便能寒邪不侵,对于常在异界进行探索的人来说,可谓无价之宝。

花璨就很想要,因为去魂骨阴界的话,这玩意儿有大用。

“怎么能让大师如此破费!”花璨嘴上说着场面话,手却极其自然的将避寒珠收了起来,人家入场费的都交了,面子怎么都要给的。

“那就有劳了。”

事情谈妥后,苦无大师便离开了,明日决赛他将担任评委。

花璨将避寒珠高举在手中,大声说道:“都知道了吧?”

“知道了!”参赛者们非常的激动,喊声震天。

“很好,明日决赛,比素!”

...

月光女神祭的第一天就有如此多的新闻,星罗师生在惊叹的同时,不约而同的将目光锁定到花璨这个幸运儿身上。

实在想不到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社团社长,搞个厨艺大赛都能有贵人相助。

更多的,是捶胸顿足的声音,纷纷后悔自己为何没有报名参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宝物拱手他人。

其实,避寒珠也只在花璨的手里呆了会儿,就被他上缴学院了,现在幻仔不在社团,他可不敢把珠子带回来过夜,万一哪个不开眼的来个踏月留香,还不得哭死。

“幻仔,你快回来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