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美少女协会的男社长 > 0124 食神归位,最大赢家
 
想念无幻的同时,花璨思考起苦无大师此番举措的动机来。

避寒珠虽说不是无价之宝,可绝对算是好东西。

用这种宝物做为入场费仅是要参加一个小比赛的评委,这种事情是怎么都说不通的。

思考许久,花璨先将这件事定性为‘示好’行为,因为苦无大师要担任评委本只需对他稍微施压即可,送避寒珠只是锦上添花。

然后,问题就来了,他为什么要示好?又是在向谁示好?

他这种名利双全的人,犯得着讨好别人?

这两个问题困扰得花璨一夜没睡好,以至于第二天,他是顶着熊猫眼出门的。

苦无大师的参加,拉高了今年厨艺大赛的逼格,避寒珠也激起了参赛者们的斗志。

经过昨天的筛选,进入最终决赛做素食料理对决的,只有十人。

慕名前来观赛的学生很多,赛场警戒线外早早的就被占据得水泄不通,当苦无大师以及其他三位评委出现在裁判席坐定后,所有人不约而同的说了一个靠字。

苦无大师是什么身份?

一代圣僧!

大轮回寺的二把手!

新界诸国皇室的座上宾!

这样一个超凡脱俗的人,此刻居然被安排坐在两个大奶妹的中间!

在他两旁,坐着一左一右两位明显是毛妹的美女。

她们身体很瘦,但胸围却一反常规的特别的大,并且穿着单薄,虽然一眼看着的确是时尚设计大师设计的衣服,可就是特别的暴露。

这种人员组合搭配惊掉了无数人的下巴。

“不要乱搞啊喂...那可是一道高僧啊...”

“猥琐啊还是你猥琐啊...”

“这是...青蛇白蛇还有法海?大威天龙?!”

“淦![ gàn ]”

众人感慨的同时,花璨也有点无语,摸着良心讲,发生这种事情,他也不想的。

正如他昨日所说,美食大赛的评委是早就定下来的,当初关于评委的人选,他的方向是‘厌食症’。

试想,如果一位厨师做的料理能够让厌食症患者都大快朵颐,冠军不是他的还能是谁呢?

顺着这个思路,找来找去,他终于在校内的模特协会里找到了几位毛妹,不但长得漂亮,画面好,还有轻微的厌食症,符合要求,当即便定了下来。

是苦无大师的临时加入才酿成的今天尴尬局面。

正所谓,自作孽,不可活,相信他做为佛门中人,应该有所觉悟才是。

幸好,苦无大师不愧是一等一的人物,佛心坚毅,到场后,跟没事人一样,如沐春风般的坐在座位上,和身旁的两位毛妹有说有笑,关键还不显得轻浮怠慢。

这就不得不令人佩服了。

一点小插曲后,选手们已准备妥当。

决赛的主题为‘月光’, 类别为素食,一共两轮,刀工和厨艺。

评分标准为,评委各有5分,观众满意度前三的分别有1-3分。

两轮比试仅有主题并没有给出具体题目,全凭参赛者自由发挥。

“ladies and 乡亲们!老少爷们!本年度星罗厨艺大赛决赛正式开始!衷心感谢苦无大师的大驾光临与倾情赞助!大家掌声!”

“哗啦啦,哗啦啦~”

“另外还有两位模特社团的毛妹美女,尖叫声!”

“嗷呜~嗷呜~嗷呜~”

“最后这一位,是来自商联会的金叹金副会长,给他来点嘘声!”

“噫!噫~~~~”

大叔穿着西服拿着麦克风在舞台上当主持人,一开始就把现场的气氛给热了起来。

“第一轮,比拼的是刀法,对此,苦无圣僧,您对参赛者们有什么想说的?”

苦无圣僧:“天下刀法,无坚不摧,唯快不破,希望你们不要让老衲失望。 ”

“好的,废话不多说,参赛者们,拿起你们面前的菜刀,开始你们的表演吧!”

舞台效果做足,大叔终于下达了开始的指令,第一位参赛者有了动作。

这人自信满满的蒙上了眼睛,一手小刀一手豆腐,不由分说的,竟然在豆腐上做起了精雕。

大叔:“掌上雕花,厉害啊!大师,您怎么看?”

苦无大师:“蒙眼雕花非常的考验选手的记忆力和控制力,豆腐又是易碎之物,因此绝不能有失误,哎呀,他失误了,好疼好疼,扎到手了,医生,快叫医生......”

第一位选手的表演以尴尬收场。

...

第二位选手的展示开始。

他把手伸进了水缸,瞬间就将一缸水凝成冰坨子,也蒙上了眼睛拿起冰刀做着冰雕。

大叔:“凝水成冰,厉害啊,苦无大师,您怎么看?”

苦无大师:“是寒冰掌!能力与刀法巧妙的相结合,非常的有创意,只是这位选手方才好像没有洗手,不讲卫生是厨师的大忌啊...”

这位选手的分数也并不高。

......

轮到第三位选手了,他猛的一拍桌案,桌上的水果尽数飞到天上,紧接着,这人也用一根布条蒙住了眼睛,手持西瓜刀对着空中一阵狂砍。

大叔:“水果忍者?厉害啊,苦无大师,您怎么看?”

苦无大师:“好一招圆月弯刀削水果,没想到在这里能见到失传已久的圆月刀法,咱星罗果然名不虚传!哎呀,他好像砍到二号选手的冰雕了!勇猛有余,沉稳不足!可惜可惜,另外,建议接下来的选手不要尝试蒙眼挑战了,老衲怕今日有血光之灾...”

...

第一轮比拼在大叔和苦无大师联袂解说下结束,场面异常欢乐,大家在观看比赛的同时,也领略到了苦无大师的亲切可爱,高高在上的圣僧居然也有如此调皮的一面。

这一轮比赛,排名第一的是绮罗,原因为她是唯一一个没有失误的选手,再加上颜值爆表,观众投票喜爱度第一。

这个结果让场边本没有多少信心的花璨眼前一亮,嘿嘿,避寒珠有戏!

...

“好的,朋友们,比赛来到第二轮,以‘月光’为主题的素食料理大比拼!希望分数落后的选手们要加油啊,避寒珠在等着你们!”

大叔卖力的调动着赛场的气氛,为参赛者们加油打气,希望他们能好好表现,不要弱了星罗的名头。

最后一轮的比赛,所有选手同时进行,计时九十分钟,食材皆是从统一的食材区选取,确保了公平。

这一轮就有些无聊了,起码在料理还未做好之前这段时间是这样,好在大叔善于见缝插针安排节目。

“苦无大师,趁着这个间隙,您能跟我们讲讲这避寒珠的功效吗?”

从坐上评委席的那一刻,苦无大师注定成为此次比赛的主角,大叔也是尽可能的将话题往他身上引,有这种大佬坐镇,套取一些争斗经验、异界知识还是很有必要的。

“避寒珠,乃是寒蛛体内凝结成宝物,普遍功效为御寒、保持肌体活力,而老衲这一颗随身佩戴多年,已沾染了些佛气,因此还具有一定的守魂辟邪功效,大约能够抵御住D级念力和E级幻术,所以,选手们要加油啊。”

抵挡D级念力和E级幻术?!

苦无大师的话一出来,周围的人便发出了一阵惊叹,不愧是大佬级的人物,随手一件东西都这么厉害。

大叔赶紧拍了一通马屁,随即问道:“大师,在下一直有个问题想要问你,不知当讲不当讲。”

苦无大师示意无妨。

大叔:“您贵为一代高僧,声名远扬,为何想要担当此次大赛的评委呢?”

大叔的问题也是困惑着在场许多人,照理说,苦无大师这种身份的人,是不至于来当个小比赛的评委的。

被问到这个,苦无大师咧嘴一笑:“这个嘛...你们难道不知道,老衲当初也曾是星罗的学生吗?”

“蛤?!”

“大轮回寺的二把手居然是咱们的学长?”

“我裂开了呀,学院牛逼!”

“......”

见众人都被自己的回答雷倒,苦无大师道:“不怨你们,毕竟这也是多年前的事情了,此番参加这个活动,只是想缅怀一下曾经的校园时光而已,你们不必太过拘束。”

如果是这样,那一切都说得通了,花璨也解开了昨晚两个问题的疑惑。

原来苦无大师是在投桃报李,向学院示好啊。

接下来的时间,完全成为了苦无大师的粉丝见面会,回答着学弟学妹们的各种问题,知无不答,言无不尽,收割了一大波粉丝。

高手,没有架子,关键还是自己人,这种人物,谁不爱?

场面热火朝天,直到第一位选手将料理做好,节奏才回归到了比赛上。

选手们逐一完成了作品,接下来是决出胜负的开盘品尝环节。

料理优劣,侧重点主要在于形、色、香、味,这四个方面。

再来就是创意,典故,噱头等等,这次又有‘月光’做为主题,因此菜品是否切题,也至关重要。

对于这些标准,几位评委当然了然于心,立即开始了品尝。

大叔:“好的,现在是第一位选手的作品,请问,你这道菜叫什么名字?”

第一位参赛选手嘴巴凑到话筒前:“水晶猴子捞月!”

大叔:“真是个梦幻的名字!请大家拭目以待!”

传菜司仪揭开盘盖,里边果然有用整块冰雕刻的猴子捞月雕塑,正下方是一碗热气腾腾的蔬菜汤。

苦无大师品尝后发表了他的看法:“刀工精湛,汤的味道也很出色,并且猴子捞月也切合了主题,只可惜...”

他正说到可惜,只听“扑通”的一声,冰猴子由于经受不住热汤的熏烤,连接处融化,登时一大堆冰块掉进了汤碗里,溅了正准备盛汤的金叹一脸。

“我靠!我的脸,烫烫烫...”

“只可惜,喝这道汤要冒着一定的风险...”

这位选手的评分不高。

...

二号选手的作品放上了评委席,大叔问道:“请问,你这菜叫什么名字?”

“红拂女!”

大叔:“唔,原来是取材红拂女月下奔李靖的故事,有内涵!咦?我为什么看到几位评委在流泪?”

二号选手:“是洋葱,我加了洋葱!”

这位选手刚讲完经典台词,却见台上的几位评委不住的揉眼睛,金胖子哭的跟个泪人似的,“来人啊,快点来人把这盘菜端开,我被熏得睁不开眼睛了...”

这位选手因‘意图谋害苦无大师’的罪名给拖出了赛场。

...

紧接着是三号的作品,刚一揭盖,一道耀眼的光束便直冲天际,看得众人一呆。

大叔吃惊的问道:“这...这是...”

三号选手:“是手电筒,我加了手电筒!”

...

菜品逐一展示,终于轮到绮罗,此前几位选手皆不尽如人意,尤其是用洋葱那一位,差点没被保安拖出去殴打致死,因此大家对她的作品有很高的期待。

绮罗的作品名为嫦娥,揭盖的时候她用风系法术缓缓将盖子打开,一位用白玉萝卜雕成的嫦娥塑像立在盘中,衣袂飘飘,相当的传神。

就在大家夸赞着雕刻技艺精湛的时候,一些细微颗粒自空中的盖子底部飘下,宛若月光洒下空气中漂浮的尘埃。

大叔问道:“那是...”

绮罗:“是盐!我在加盐!”

...

没有任何意外,绮罗凭借着秀美的外表,充满着想象力的创意,成功的拿下了冠军。

料理大赛也圆满结束。

这消息一传出,便成功登顶学院内部热搜。

谁也没想到去年还处在闭社边缘的美少女协会,居然会成为此次月光女神祭的最大赢家。

林缇儿获得月光女神扮演资格,绮罗拿下厨艺大赛冠军并且收获避寒珠。

这对破产姐妹就跟还阳似的,这种地狱到天堂的转变让许多人百思不得其解,只能将其归结为神迹。

不过,这两件事情,名头虽响,并没有太多的实际意义,也不会对现今学院内部的形势造成任何的影响,所以大家也没太在意。

而这些新闻也逐渐的被淹没在似潮水一般的各类消息之中。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