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美少女协会的男社长 > 0101 故人重逢
 
次日,风清云朗,下了两天的魂星雨居然停了,这场魂星雨下的有些莫名其妙,落地后便渗进了地下,并未酝酿出什么祸端。

而曼斯特绝大多数人认为,这场星魂雨只是上次魂骨界生物入侵的余波,因此并不是太在意。

花璨起床后发觉自己手上的锁链已经被解开,师傅不知所踪,应该是和华锦渔一起筹备拍卖会的事情了。

今天非同寻常,拍卖会召开,是所有势力翘首以盼的日子。

草草吃过东西,花璨接到了乌鸦帮的召唤通知。

要起事作案,总得先把人聚集起来大致商量一下对策方案。

商议地点定在曼斯特城郊区的一座废弃工厂,杂草丛生,四周杳无人烟,十分适合犯罪团伙商量事情。

来的人不少,大约30多位,男性居多,装束打扮各异,侠客装,刺客装,古惑仔装为主,并且大多数都戴着帽子或者直接蒙面,不以真面目示人。

这种临时拼凑起来的队伍就是这样,服装上很难做到统一,人心自然更不齐,百分百的各怀鬼胎,都想着如何让别人去送死,自己坐收渔利。

花璨扫视全场,算是彻底了解了乌合之众这四个字的深刻含义,不过也有高手,有四个身穿刺客装的家伙感觉不一般。

他们穿着统一的着装,态度清冷低调,偶尔望向人群时眼神里闪烁着不屑,傻子都能看出来武艺高强。

以花璨的判断,他们只怕是来自霓虹国那个盛产刺客的国度,此番出现在这里,应该是想占乌鸦这种本地地头蛇消息灵通以及熟知地利的便宜。

看样子,像花璨这种想要借鸡生蛋的人不在少数。

临时队伍,不外乎就是相互利用,共患难不用想,共富贵更加不可能,大家因为一致的目标聚在一起,真到了动刀动枪拼命的时候,还得凭个人本事。

人到齐了,乌鸦帮的老大牟原做着动员,说的都是一些大家同生共死其利断金的废话,闭口不谈将要面临的高额风险,紧接着开始谈这次行动安排。

这次拍卖会的地点,在‘老拉夫德’大楼。

那栋大楼,多年以前是曼斯特中央银行的办公地点,后来因为改迁新址,那里就被改造成了一家拍卖行,建筑结构十分的牢靠,地下三十米处是保险库,本次拍卖的五件珍品就存放在其中。

得天独厚的地利加上严密的监护,想要直接干到保险库去,无异于异想天开,抢劫的最佳时机,应是拍卖会的尾声,最后一件拍品展示亮相的时刻。

牟原将在场的这些人员分层了三股队伍,第一股潜入老拉夫德大楼顶部,控制电力、监控等设施;第二股,混进拍卖会会场,掐算动手时机,为其余两股势力发出信号,相当的危险;第三股,是此次抢劫的中坚力量,事先蛰伏在会场外围,接到来自拍卖会内部的行动信号后就要发起冲锋。

方案中规中矩,细节上也经得起推敲,看样子牟原也不是草包,下了足够的功夫。

可这个计划在花璨看来还是十分的不靠谱,其最大的疏漏在执行力上面。

潜入楼顶控制电力系统想来难度不大,难的是拍卖会场内部的操作与正面强攻的队伍,这两股力量需要与破晓直接对抗,得有足够强大的实力做支撑,否则就是以卵击石。

现在这支杂鱼队伍,明显不具备和破晓一战的能力,可在珍宝的巨大诱惑之前,是个人都按捺不住欲望,想要有冒险的想法。

而这三股队伍里,又以进入拍卖会内部策应风险最高,除了要面对破晓最精锐的力量,参与拍卖会的其他人也是个极大的变数。

要知道里边都是些名声在外的大组织里的强者,他们这群乌合之众想要杀人越货,这些人岂能善罢甘休。

两害取其轻者,绝大多数的人都选择在外围潜伏,因为就算事情不顺,也可以趁机溜走,而在里边策应这种高风险工种,最终由乌鸦的老大牟原和花璨担任。

花璨是主动请缨的,一幅高风亮节的模样,博得在场许多人刮目相看。

.......

是夜的曼斯特,无星无月,空气里隐隐有些燥热感。

老拉夫德门口人声鼎沸,早在下午六点的时候,这条街就已然戒严,但仍然抵挡不住无数市民的热情。

此种重量级的拍卖会,吸引来了许多记者,长枪短炮的举着闪光灯对着拉夫德门口一阵猛拍。

时不时的有身着盛装的人士,从豪车里走下,名流大咖无数,不是当红炸子鸡,就是成名多年的长辈。

当华锦渔和慕青樱这种有颜有料,身份又显赫的人士出现,更是谋杀了无数的胶卷。

用闪光照相机这么复古的装备,全因此次大会的安保规定,飞行拍摄器材是明令禁止的,另外记者和围观的群众需站在防护线外十米的地方,一旦有人越界,就会遭到一顿胖揍。

破晓的人可是不会手下留情的。

入场仪式这么风风光光,在这光鲜的外表下,却藏匿着许多难以道明的龌蹉事情。

此前,拍卖会官方宣布了一则消息说,此次已有21位应邀嘉宾退出了拍卖的竞争。

退出的原因一笔带过,了解内情的人都知道,这些人不是在博弈中败北,就是已经被暗杀,简单两个字就是淘汰。

花璨和牟原就是顶替被暗杀的人士名额,在邀请函上稍稍做一下手脚,顺利的混了进去。

晚上8点,入场正式结束,拍卖会的安保人士牢牢的关闭了大门,手持钢刀守护在会场门外,这个阵势,让围观的人士不由的吸了一口凉气。

会场内部的氛围则轻松许多,虽然入场嘉宾允许带着各自的武器,但毕竟能顺利出席,都有着不俗的实力,这些人相互制约着,形成了一个微妙的平衡。

找到会场角落一处双人卡位坐下后,花璨目光扫视全场,首先看得到的是慕青樱,两人相互交换了一个关切的眼神后,目光就再没有接触。

接着,他看到了一个锃光瓦亮的脑门儿和一张古井无波的侧脸,这两人坐在会场前排,花璨隐约猜到了他们的身份。

光头的和尚,自然是大轮回寺的代言人,大轮回寺虽说是个和尚庙,讲究超脱出世,无奈家大业大,到底还是有许多红尘俗事需要处理,比如追杀叛徒啦,扼杀不利新闻啦,这些事情都需要专业人士出面料理。

处理这方面事物的,是四位首座,断罪,斩业,渡引,超生,听名字就是杀伐果断之辈,只是不知道这次派的哪一位过来。

另外那个侧脸,不出意外是光耀会的人。

关于这个组织,花璨知道的不多,只了解他们的组织架构类似于集团公司,分为会长,副会长,部长,理事,课长等等,等级森严。

不过,想来大轮回寺派出了首座,他们怎么都要派个部长级别的过来。

花璨正看着,视线忽然被挡住,来人穿着黑色风衣,戴着帽子,是个气质阴郁的长发男人。

突然有来意不明的人出现在面前,牟原蹭的一下就站了起来,刚要开口说话,长发男子伸出手罩住他的面门,下一刻,牟原就如同一具行尸走般,丧失了任何的心智,乖乖的走到一边的另一个卡座上坐了下去。

清除了障碍,长发男子在花璨身旁坐下,非常的自如,花璨也没有任何的异议,因为这人是朋友,白胤。

“好久不见。”花璨说道。

“都说了要请你喝酒的,你看,没隔几天吧。”白胤说话的时候嘴角带着坏笑。

妈的鸡,又想灌我酒?

花璨赶紧拒绝,“但是,这里好像并不是喝酒的地方。”

“喝不喝酒,看的是有没有人和有没有酒,关地点什么事,安啦,这里提供的酒都是香槟果酒一类,度数不高的。”

侍应端来饮品,两人开怀畅饮,拍卖会已经开始,第一件拍品是一套名为‘永恒魔铠’的防装,大师手笔,用料做工皆是顶级,属性超一流,外观也非常的抢眼,价格自然是节节攀升,不过花璨和白胤两人全然不在意,聊的都是一些风花雪月的事情。

扯了些有的没的,花璨回归到正题上面,因为他知道白胤此番出现,一定是有大动作。

“那个和尚,好像是大轮回寺的?”

白胤接过话题,“不错,四大首座里的渡引大师,出生于加太共和国,或许你有所耳闻,那个国家因为信仰的问题,和周边他国打了不知道多少年的仗,搞得民不聊生的,粮食和饮用水供给是个极大的问题,能够在那个环境下存活下来的,多多少少都有两把刷子。”

“那他为什么会被大轮回寺收编?”

“战争嘛,一开始是因为信仰,打到后面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要打仗了,糊口最重要,渡引大师又不笨,被收编当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据说,他入了大轮回寺后,第一件事就是奔赴食堂,吃了二十人份的食物,现如今每餐的饭量也是其他僧人的五倍。”

类似这种奇闻轶事,也就白胤这种浪荡江湖的人士才知晓,花璨听着新鲜无比。

“那,那个光耀会的家伙什么来头?”

“那是他们涉外部的部长雨果,光耀会诸多部门之中,实力最强的,要属异界拓展部,涉外部稍次点,但也不能随便小觑,这位雨果部长,是植物系星能者,B-max实力,距离A级仅有一步之遥,要是无幻在就好了,可以少去很多麻烦,对了,幻仔最近在忙什么?”

白胤这话问的有点跳脱,花璨回答道:“忙着谈恋爱呢,说回正题,我听说,这次破晓严阵以待,也派出了好几颗星星。”

白胤听出了花璨的话似有所指,“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想说的是,有这么多高手在场,你还要动手么?”

问出这句话的时候,花璨一改方才的戏谑,无比严肃的看着白胤,眼神里透露着一股对朋友的关切。

“哦,原来你在担心这啊。”白胤不以为然,目光看向隔壁卡座的乌鸦帮老大牟原,有点无厘头的问道,“你和这个家伙怎么混进来的?”

花璨有点莫名其妙,“伪造邀请函进来的啊。”

白胤微微一笑,“你也知道,破晓这次出动了一元九星里的三颗星星,个顶个都是狠辣角色,安保级别也是史无前例的最高,你认为你们那蹩脚的伪造邀请函能够蒙混过关?”

花璨闻言一惊,的确,在邀请函做手脚固然钻了空子,但破晓如果认真对待,又怎么会察觉不到?

可偏偏他和牟原进来的时候没有遇到一丝的阻碍,这就只能说明一件事情,破晓在人员监察方面放了水!

他们为什么要放水?难道说,他们就是想要有图谋不轨的人混进来?

引狼入室然后关门打狗?不过,基于他们目前对于曼斯特的掌控力,这种行为完全没有必要啊,那些不成气候的小帮派根本无法威胁到他们,还是说他们就是想让这些人搞破坏?

白胤很欣赏的看着花璨,感叹他果然还是一点没有变啊,自己只需要些微的点拨就能明白这件事的症结。

半晌后,花璨问道:“为什么!”

白胤摆了摆手,表示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花璨继续问道:“可混进来的都是些鱼腩角色啊,我不认为这些人会对这次拍卖产生足够的破坏力!”

“所以,还有我嘛,这次我可是打工仔呀,收了好处的,”说着,白胤伸手抚摸了一下手上那根用布条缠绕的法杖,“虽然我好像也是鱼腩角色,可拿人钱财,总得替人消灾,契约精神在我们这一行,还是很重要的。”

居然是身为拍卖会举办方的破晓雇佣的白胤?!

得知这个消息的花璨非常的震惊,自己打劫自己?破晓难道是为了骗保?问题是,曼斯特的财保公司都是他们开的啊。

这件事情有太多的疑问,花璨干脆不愿再去想,问道:“你打算怎么做?”

白胤笑道:“你会知道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