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美少女协会的男社长 > 0005 震惊!神秘男子豪掷千万原因竟是
 
“注意来,下面一件拍品,是名刀---谷雨,刀长1.36米,重3.4千克,刀背厚... 底价20万,有人出价吗?”公示人展示出一把黑色长刀。借着全息投影,会场的所有人都能够很清楚的看清刀身的每一个细节。

“30万!”

“40万!这边同学出价了!”

“80万!漂亮!”

识货人很多,甫一叫价,谷雨的价格就节节高升。

“哎...”绮罗重重的叹了一口气,“爱别离,求不得,果然是人世间最苦的事啊...”

花璨有些于心不忍,强开话题道:“绮罗美女,我考考你吧,你知道这把刀的来历吗?”

绮罗沮丧的托着下巴,一连串信息从她嘴里蹦了出来,“谷雨,相传是铸器大师‘方冶子’所作,刀长三尺九,宽一指半,刀重六斤八两,主体纯黑,有双面玄青纹,刀成于二十四节气之谷雨,因此得名...”

拍卖师:“好的,300万,有比他更高的吗?”

这么快就叫价到300万,自己先前预计的500万恐怕也撑不了多久,绮罗已经彻底死了心。

“据传此刀是方冶子为其爱女所做,刀柄极细,极长,更利于女生把握,可双手握持;超轻,刀体融有天矽髓,刚度和硬度俱佳,劈砍会有爆炸效果,据记载,使用此刀能够百分百增幅火系星能。”

拍卖师:“450万!这位同学识货喔!有更高的吗?500万...”

“天矽髓?”

“就是天矽晶的精华,效果是天矽晶的十倍,只有极少数的天矽晶矿能够孕育出天矽髓,是十分难得的材料,所以谷雨才会这么贵,这么抢手的啊!”

拍卖师:“800万!今天第一个高价出来了!还有同学出价吗?800万第一次...”

花璨:“厉害厉害,绮美女居然对谷雨如此了解,这么说来,谷雨也不算是辱没了。”

拍卖师:“800万...第二次!!”

绮罗:“嗯?什么意思?”

花璨:“嘻嘻,没什么意思。”说完他微笑着举起了右手。

拍卖师:“800万...第三...什么!1...1000万?!”

................................................................................................................................

北海有鱼,其名秋刀,南山有花,其名樱棉,鱼跃于海,樱棉花开,本是人间美景,奈何北海有鱼。

阳光一直很暖,酒杯斟满。

五月的早晨,阳光明媚,一位漂亮的小厨娘在厨房与客厅间忙碌着,客厅的正中央是一张象牙白的长木桌,桌上的花瓶里,插着一束漂亮的莺尾花,清新典雅还带着露珠,阳光洒在上面,绽放出迷离的光晕。

厨娘忙碌着,像勤劳的蜜蜂,不知疲倦。随着她的劳作,餐桌上不是多出一道香喷喷的菜肴,就是多出一杯可口的饮品,白灼山笋,红糖藕片,手磨豆浆,秋刀鱼寿司,乌冬面......

当最后一大锅热气腾腾的海鲜粥置到桌上后,小厨娘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擦擦额头上的细汗笑容灿烂,她轻唤了一声:“吃饭了。”

最先出现在餐厅的,是无幻,他虽不爱说话,但礼貌的向厨娘点头致意;然后是外出归来的大叔,拿着一份报纸边走边看,戴着眼镜的大叔有着一股子儒雅味道。

帅哥靓女,本是一幅美好的画面,可随后出现的花璨和林缇儿彻底的把画面给焚毁了。

花璨还好,可能是不习惯早起,有些睡眼惺忪,哈欠连连,至于林缇儿,则完完全全像是换了个地方睡觉,抱着个大枕头的她晃晃悠悠的坐在椅子上,分明能听到她细细的呼噜声。

大叔喝着粥,又赞了一次绮罗好手艺过后说道:“花贤侄,大叔要批评你,昨天那么露脸的事情居然又没带上我。”

花璨迷糊道:“昨晚咋了?”

大叔摊开报纸:“我念给你听,‘震惊!神秘男子豪掷千万买刀,只为搏美人一笑!’啧啧啧,小砸,出手挺豪爽嘛,多时不见,已经富成这样了么?”

花璨心痛道:“你不说还好,我昨晚付款的时候发觉钱居然不够了,要不是绮罗掏腰包50万,差点被人误认为骗拍,现在已是赤贫中的赤贫,你要不要考虑借我一点?”

大叔正色道:“你记不记得当初问我过年纪几何?属什么的?”

花璨:“昂?”

大叔:“今天我就告诉你,你大叔我,属貔貅的!貔貅你知道吧,就是拉泡屎也要拉到自己田里的那种。”

“咦~好恶心,这吃饭呐,绮罗啊,今天应该就开课了吧,一般来说,星罗是几点上课?”

绮罗微笑道:“8点。”

“噢,”花璨砸吧了一口粥,“好滋味!现在呢,几点?”

“7:50。”

“噢,”花璨大喝了一口粥,“意思是,我们快要迟到了?”

绮罗:“是你,你已经迟到了,从这里到教学楼,最快也要15分钟。”

“噢!”花璨将碗里的粥一饮而尽,“那为什么你们一点也不着急的样子?”

绮罗:“因为我们今天上午都没课。”

“我靠!我走了!”

................................................................................................................................

第五大道上,阳光明媚,樱棉摇曳,诸葛辉耀如往常一样,漫步徜徉在路上。

做为不用授课的副教授,他是为数不多的可以贪婪享受这份美好景色的人物,尤其是当看着匆忙赶去上课的学生从他身侧疾疾奔过,一种别样的快感油然而生。

哎,现在的年轻人啊,真的是太不懂生活了。

“诸葛...老师...”一位戴眼镜的清秀女生叫住了诸葛辉耀。

“哦,是休丽啊。”诸葛辉耀停下脚步,看着这个已经帮自己办事了好几年的学生,眼里充满赞许。

“诸葛老师...”休丽脸色有些痛苦,心情沉重递过去一张表格。

诸葛辉耀并没有接,虽说他才是星罗物资管理院的院长,但这几年真正在处理事情的实际上是休丽,他打算将她培养成接班人,这样自己可以尽早退休,享受生活。

既然是接班,那么就应当有能力处理所有的事情。

“老师,您还是看一下吧。”休丽以90度弯腰的方式再次递出表格。

“你这孩子,真是的,这么恭敬做什么,”诸葛辉耀正想说教几句,眼前这份物资领用单签名栏里,一个龙飞凤舞的名字引起了他的注意。

诸葛辉耀一把抢过表格,反复确认了签名后急忙问道:“你没拦住她吗?”

休丽痛苦道:“青樱老师的作风,我又怎么拦得住!”

“哎!”诸葛辉耀粗略计算过借用物品价值后,重重地叹一口气,“幻影机一台,月神超智偶四个!摄魂香100克!她借这些东西干什么?”

“青樱老师说用于教学。”

“她教个屁的学!有学生吗就教学!”诸葛辉耀再也控制不住修养,破天荒的骂起人来。

休丽颤声道:“有的,今年有一个学生报了她的课程,所以,我才没有理由拒绝。”

诸葛辉耀讶道:“我明明打过招呼让教务处的人把她的课程藏起来了啊,天杀的,这都让人找到了吗?”

休丽无助道:“老师,现在怎么办?”

诸葛辉耀:“罢了罢了,你快去写一份物资报废表吧,这价值400万的装备,只怕是回不来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