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帝国老公宠上天夏静深君御琛 > 237、幸灾乐祸
 
赫连珏被自己的妻子扶住,缓和了好一会儿,才站直了身体,表情纠结着说了句:“不用担心,我没事。”

这时候,乔欣的父亲乔康和母亲安玉也朝着赫连迟瑞他们这边,走了过来,乔康生气的冷笑着开口问道:“赫连迟瑞,你当着这么多亲友宾客的面前,说你有喜欢的人了,不能和我女儿订婚,你将我们乔家的颜面置于何地了?”

面对乔康不满的情绪,赫连迟瑞只是沉默着,没有任何的言语。

“你给我说话啊!”乔康气愤不已,几乎是用上了命令的口吻,逼着赫连迟瑞给他们乔家一个交代。

一旁的乔郎,见父亲如此生气,便开口将责任揽到了自己的身上,“爸,这件事情,是我事先没有找迟瑞商量好,所以才会导致现在这样的局面,不如……”

“你给我闭嘴!”乔康语带怒气,打断了儿子的话。

半响,他又说了句:“现在,我只要他赫连迟瑞给我们乔家一个交代。”

赫连迟瑞见因为自己,而惹得父母和乔欣的父母,都如此大动肝火,他明白今天的订婚宴非同小可,赫连家和乔家又一向看重颜面,现在好好的一场订婚宴,因为自己的一句话,而造成不可收拾的局面,他也必须要站出来解决。

半响过后,他放下身段,一副诚恳的姿态,缓缓对乔康夫妇说着,“乔伯父、乔伯母,关于今天的事情,我很抱歉,但我真的不能和乔欣订婚。”

“不是因为乔欣不够好、不够优秀,而是我早已心有所属,此生除了那个人,我接受不了任何其他的女人。”

“而且,我也不想欺骗乔欣,如果今天我真的违背自己的心意,和她订婚了,甚至以后还要和她结婚,在我看来,那是我对自己感情的不负责任,更是对乔欣的一种伤害,我不想让这种错误,从一开始就生根存在,所以我只能趁现在,一切都还来得及的之前,把事实情况说清楚。”

“还希望乔伯父、乔伯母和乔欣小姐,能够谅解。”

一旁一直沉默着,没有言语的乔欣,倒是觉得赫连迟瑞的这番话,好似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一般,便也勇敢的站了出来,对自己的父母说道:“爸、妈,对不起,其实我一直都骗了你们。”

“我虽然表面上答应了你们,要与赫连迟瑞订婚,但事实上,我的内心其实也是极不情愿的。”

“也正是因为他刚才的那番话,才让我有勇气站出来,告诉你们,我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我也不喜欢赫连迟瑞,不想和他订婚,更不想和他结婚。”

听着女儿的这些话,安玉急了,气恼的说叨着乔欣,“欣欣啊,你到底在胡说什么啊你,当初明明是你答应订婚的,你怎么现在又……”

“妈,对不起,这件事情就到此为止吧。”乔欣说完这句话,便转身跑走了。

乔郎怕自己的妹妹一个人跑掉,会出事,就喊着她的名字追了出去……

赫连迟瑞和乔欣两人闹的这一出,一时间,让赫连家和乔家两家人,全都脸上无光,乔康觉得自己的女儿也有错,也就不好再只去责怪赫连迟瑞了,随即便带着一身愤然之气,和安玉离开了。

……

君御琛开车载着夏静深回家的路上,还在议论着刚刚订婚宴的事情。

“还真是没想到啊,原来乔欣也不喜欢赫连迟瑞,看来将他们指婚在一起的人,还真是乱点鸳鸯,有眼无珠啊。”夏静深不禁感叹了一句。

君御琛则是宠溺的看了她一眼,她的心情看起来,似乎很好,便起了逗弄她的心思,“深深看着人家订婚宴被毁,你似乎有些幸灾乐祸啊。”

“哪有,我只是为秋沫高兴而已。”夏静深不肯承认。

君御琛却好笑的反驳着她,“那还不是幸灾乐祸?”

夏静深看着某个男人,微微恼怒起来,“我说没有就是没有,你不要诬陷好人啦。”

君御琛闻言,也不再和她争执了,只是唇角处那一抹大大的弧度,暴露了他此刻的心情,和夏静深是一样的,她为夏秋沫高兴,而他则为自己的好友开心。

“要不要去吃宵夜?”君御琛突然转变了话题,这么问夏静深。

夏静深一双咕噜噜的大眼睛,放着贼亮的精光,点头答应了,“好啊,不过你请客,我没钱。”

君御琛又开始逗她了,“我也没钱,那就等吃完宵夜,把你抵给人家好了。”

夏静深知道君御琛说的是违心话,她略显嘚瑟的撇撇嘴,问他:“你舍得吗?”

“当然不舍得,就算是再多的财富,在我看来,也抵不过一个你更重要。”君御琛说着好听的情话,自然也是发自肺腑之言。

夏静深不屑一顾道:“没见你智商上涨,说情话的本事倒是越来越厉害了。”

君御琛看着她,莞尔一笑,就没再说话了。

赫连庄园大厅里,赫连迟瑞此刻正与自己的父亲赫连珏争锋相对,根本就没有因为父亲的威严,而选择妥协的意思,反而还坚决强调着自己的意愿道:“不管爸如何反对都没有用,我是绝对不会放弃夏秋沫的。”

“你这逆子,是不是想要把我活活给气死,你才甘心呢。”赫连珏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怒瞪着自己的儿子。

一旁的唐雅惠见状,便开口劝说起了赫连迟瑞,“迟瑞啊,你说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啊,你为什么就执意要和夏秋沫在一起呢?”

“而且她只是一个戏子,无论家世、地位,哪一点能配的上你啊?”

唐雅惠的言语,激怒了赫连迟瑞,他冰寒凌厉的眼神,直射着她,沉声开口说着,“妈,我不许你这样说沫儿,她是我喜欢的人,单凭这一点,就足够了。”

赫连珏见自己的儿子,如此顽固不化,也懒得再和他多说,只是对唐雅惠道:“雅惠,这逆子分明就是顽固不堪,你也不用再劝他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