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帝国老公宠上天夏静深君御琛 > 206、是你回来了吗?
 
君御琛闻声,转过身来,看着董清婉,淡淡的喊了句:“妈。”

董清婉看着他,露出一脸慈爱的笑容,在他的搀扶下,走到了沙发旁边坐下,见他也坐了下来,她这才问他:“御琛,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

“没有。”君御琛的声音,不带一丝波澜,让人揣测不出他内心的悲喜。

董清婉看着他越是这般,把什么事情,都藏在心底,一个人承受着,她这个做母亲的,也就越是心疼,她对他说着,“我是你妈,你心里怎么想的,我又怎么可能不知道。”

君御琛沉默着,终究是没有说什么。

董清婉见他又装起了沉默,便笃定的说道:“你又是在为了静深的事情心烦吧?”

停顿了片刻,她继续说了下去,“御琛,静深她都已经去世那么久了,你也该放下了,你说你这以后,总不能在心里守着一个死人,就这么过一辈子吧?”

“而且你作为君家的家主,终究是要……”

董清婉接下来的话,还未来得及说完,就被君御琛开口打断,不容她再说下去了,“妈,你不要跟我说,我终究是要娶别人,这样的话,在我心里,这辈子就只有夏静深一个妻子,任何人都取代不了。”

董清婉听着他这话,急了,眉头紧皱着说他,“你这孩子怎么就这么固执呢?”

君御琛却是道:“如果妈你能放下的话,也就不会为了爸,在君家守到现在了吧。”

“我跟你不一样,我有你啊,我舍不得你,你懂吗?”董清婉找着借口,为自己做着辩解,并不想让儿子以为,这么多年了,她始终是放不下他的父亲君正。

君御琛根本就不相信她话,开口反驳着她,“你别说什么都是为了我,放不下就放不下,何必要为自己找那么多借口。”

“你……”董清婉被君御琛给气到了,眼圈红红的,看着他,一副受了憋闷的样子,一句话也说不来了。

君御琛见母亲被自己气到,马上便意识到,自己刚才说的话重了些,再说话时,语气也就软下来了许多,“妈,对不起,我刚刚不是故意要顶撞你,只是……别逼我,好吗?”

董清婉一双好看的双眼,闪烁着泪光,看着君御琛,告诉他,“我的傻孩子,妈不是要逼你,只是妈心疼你啊。”

面对母亲,君御琛一脸愧疚、自责的表情,沉默着,没有再说话了。

他只知道,夏静深不在了,他的心仿佛也跟着死了一样,更加没有想过,此生要再去寻找另一半,开始另一段感情。

但偏偏就是这样,他竟让母亲为自己担心了三年,最终他也只是安慰着她说,“妈,我答应你,以后会努力学着放下的,但你儿子这辈子,除了夏静深之外,任何人都不会再去将就了,所以对于我未来,婚姻方面的问题,你最好还是别抱什么希望了。”

董清婉听到他说到这里,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但终究还是被她咽回了肚子里,她知道,既然儿子都已经对自己这么说了,就算她再说些什么,也只会适得其反,暂时也就只能由他去。

……

夏静深的墓碑前,君御琛将自己所有的心事,都对着她的遗像说了出来,随即他温柔的笑了,他再次开口说着,“深深,你知道吗,这三年来,每次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只要来这里看看你,对你倾述一番,我所有的烦恼,便在瞬间烟消云散。”

君御琛静静的,注视着她的遗像良久,发出了一句感叹,“如果,你能一直陪在我身边,那该有多好。”

不知道为什么,他竟无端的察觉,背后似有人在看着他,难道是他二叔派的人,在偷偷的监视着他?

君御琛皱了下眉,而后迅速的转身,带着疑惑看了过去,却发现对面的一棵大榕树下,一抹让他非常熟悉的背影,以最快的速度逃离了。

“深深……”君御琛嘴里默念着,这个曾经让他朝思暮想了,千千万万遍名字的主人,一瞬间,他的心里慌乱不已,更是毫不犹豫的追了过去,可等他追到大榕树下时,却什么也没有看到,刚刚的一切,就仿佛是他的幻觉一样,有些不真实。

他不愿意放弃,不相信刚刚只是幻觉,一遍一遍的喊着,“深深、夏静深,夏静深,是你回来了吗?”

“夏静深,你出来啊,告诉我,是不是你回来了?”

君御琛一直都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应,他默然的站立了许久,联想到前两天,巴黎拍卖会上的那条粉色恋人项链,再结合刚才自己恍惚中,看到的一个身影,跟夏静深是那么的相似,一切的一切,都是真实的感觉,他也越来越怀疑,她很可能没有死。

如果,夏静深没有死的话,那她一定是遇到了什么困难,所以才会想着,将她母亲留给她唯一的一件遗物,给拍卖掉……

君御琛转而又看了一眼,身后夏静深墓碑的位置,随即坚信不疑的离开了,无论如何,他都必须要查清楚,这两件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

夏静深悄悄的躲在一处草丛后面,见君御琛走远了,才敢走出来,她看着那抹高大而熟悉的身影,内心竟泛起了酸涩的味道,她只是没想到,时隔这么久,自己再次见到他,竟还是无法控制自己内心,对他的那份感情。

她以为,自己对他,本该只有恨的,可她就是恨不起来,反而越是恨,就越是放不下,今天她更是不知不觉的,来到了这里,本想是看看自己的墓碑,想确认一下,大家是不是真的都以为她死了,却没想到,会遇见君御琛,还差点儿被他给发现。

还有刚刚,君御琛站在她的墓碑前,对着她的遗像,所说的那番话,她都清清楚楚的听见了,她觉得他好像,也没有放下过自己,可既然是这样,当初,他又为什么要找人杀她,还夺走了她的孩子呢?

还是,他根本就是对她心存愧疚,刚刚的那番话,也不过是他的虚情假意,为的只是让他良心上好过一点儿?

夏静深心中苦笑着,如若不是她想要看一眼自己的孩子,她宁愿一辈子躲起来,再也不要出现在君御琛的面前,如此,她和他之间,倒也可以断的干干净净,此生不相见,亦可不相欠。

三年了,她终究放不下的,是自己的孩子,不管怎样,她都想要看他一眼,亲自确认一下,他过的到底好不好?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