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帝国老公宠上天夏静深君御琛 > 196、最后的承诺
 
夏家人带着夏静深的遗体去火化的时候,君御琛也跟着去了,只是他一直悄悄的藏在暗处看着,并没有上前去陪着。

不管怎样,他都想要陪着夏静深走完这最后一程,哪怕他们此生就此别过,再也没有相见的机会,他也不想连这最后的一次机会,也要和她错过。

夏静深,如果还有来生,我一定会去找你,而下一次,我绝对不会再让你,与我擦肩而过!

下一秒,君御琛屏住了呼吸,看着夏静深的遗体,被人抬起来,就要被丢进火化炉里了,他突然觉得,如果她真的就这么化为灰烬了,那么他以后,都将会彻底的失去她。

没有她的日子,会让他生不如死,可眼睁睁的看着她在自己眼前化为灰烬,对于他来说,是一种蚀骨的折磨,会让他更加觉得痛不欲生!

“夏静深,不要!”君御琛想也不想的,直接就走过去,拦下了夏静深的遗体。

夏启源满脸的悲痛之色,此刻见君御琛赶来,他愤怒的质问着他,“君御琛,现在连要给深深进行活化仪式,你都要阻拦是吗?”

“她都已经死了,被你们君家折磨死了,被你逼死了,你为什么还是不肯放过她?”

君御琛怎么也没想到,夏启源竟然会觉得,是自己逼死了夏静深。

不过,在他看来,不管夏启源心里是怎么想的,都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他们共同在意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其他无畏的争辩,也就没有丝毫的意义了。

沉默片刻后,君御琛只是对夏启源解释道:“爸,我今天来,只是为了要送深深这最后一程。”

“请你能容许我,再跟深深,做个道别。”

一旁的夏启光,看着君御琛这样,冷哼着说道:“君御琛,现在静深都已经不在了,你做这些表面功夫,是要给谁看啊。”

夏秋沫闻言,微蹙着秀眉,嗔怪的喊着他,“爸,你怎么那么多话啊。”

夏启光听见女儿这么说自己,虽然心里很不乐意,但还是沉默着不再言语了,加上夏启源也并没有要赶君御琛走的意思,夏家其他人,也就更无话可说了。

君御琛看着夏静深的遗体,所有的悲痛情绪,再一次从心底深处翻涌而出,曾经和她在一起的一幕幕,甜蜜的、苦涩的、欢喜的、悲伤的,仿佛还犹如昨日一般,历历在目。

“夏静深,这辈子我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没能好好的相信你,甚至还怀疑你背叛了我们的婚姻,所以才会导致今天这样的结果,让你和我之间,从此阴阳两隔,再无相见之日。”

“可是怎么办,我到现在还是不能接受,你已经离开我的事实,我多么希望,这只是一场梦,而梦醒来的时候,你依然还在我的身边,呵呵,你一定会觉得我很可笑,对吧。”

“我知道,你心里肯定是恨着我的,但我却没办法,因为你的这份恨,而终止对你所有的感情,更不可能因为你的恨,就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过,让自己安度余生!”

“未来,我也许会活在没有你陪伴的痛苦里,可是深深,请你相信我,我一定会好好的珍存着,我们之间的这段感情,不会让任何人破坏它的。”

“这是我对你最后的承诺,也是因为……我爱你!”

君御琛就这么近距离的,看着夏静深那安详入睡的样子,他将自己内心,所有想对她说的话说完,眼眶红红的,有温热的液体,在他眼眶里来回的打转着,当她的遗体,再一次被抬起来,送进火化炉的之前,他终于因为内心的不舍,而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最后一次对着夏静深的遗体,大声的告诉她:“夏静深,我爱你、我爱你!”

君御琛觉得,在夏静深活着的时候,他没能亲口对她说出,爱人间最重要的三个字,已经是让他悔恨不已,如今她死了,即将化为灰烬,他不想让自己对她的感情,再继续憋在心里,成为他们之间永远的遗憾,所以不管她现在还能不能听得到,他都想要当着她的遗体,对她说出他爱她这句话。

他想让她知道,自己是爱她的,而且这份爱已经深入他的骨血,此生再无人可以更改!

眼睁睁的看着夏静深的遗体,在自己面前被火化的那一刻,君御琛整个人仿佛一下被抽离了灵魂,跟她一起离开了一般,他失魂落魄的转身离开,也就从这一刻开始,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他觉得从此自己生无可恋,但却又不得不为了君家,继续苟活下去,即便余生会活的很累、很痛,他也只能忍着、受着……

夏静深的骨灰下葬的这一天,君御琛并没有到现场去参加,而是又一次让自己远远的躲了起来,在一棵大树下观望着。

他知道,现在夏家的人,对他都是气极了,也恨极了,夏启源肯让自己在夏静深的遗体被火化前,跟她说上几句话,已经是对他莫大的宽容了,如若现在他再出现的话,估计夏家人就不会像之前对他那样客气了。

其实,他并不怕这些,只是今天是夏静深下葬的日子,他不想再与夏家人发生争端了,他知道,那样的结果,一定也不是夏静深想要看到的。

所以,直到夏家人全部离开之后,他才敢走到夏静深的墓前去,静静的站立着,看着墓碑上她的遗像,很久很久……

君御琛心里明白,爷爷的遗愿还等着自己去完成,对他和父亲该有的交代,还没有交代,还有那些设计陷害夏静深的人,还等着他去收拾,所以他不能只沉浸在失去夏静深的痛苦里,不能自拔,他必须要让自己振作起来。

君柔正准备到楼上去,喊君御琛下来吃饭时,却在楼梯口碰到了他,他看上去很是平静,好像什么事也没有一样,而且他也完全没有因为夏静深的死,就让自己变得颓废不堪。

现在,她觉得可能是自己和董清婉都担心过头了,哥哥眼下的状态,可以说是很不错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