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帝国老公宠上天夏静深君御琛 > 130、未免也太不负责了
 
“好。”董清婉应着,只是还不忘叮嘱自己的儿子道:“你爷爷他最近身体不是很好,待会儿你和静深进去了,要慢慢的跟他说,切不可顶撞他,再惹他生气了,知道吗。”

“嗯。”君御琛淡淡的答应着,随即牵了夏静深的手,便向着主宅的客厅走去,夏静深则是看了眼自己的婆婆,递给了她一个安心的眼神,就任由君御琛带着自己进了客厅去。

客厅里,君老爷子一脸严肃且沉冷的表情,端坐在沙发上,见君御琛和夏静深两人走进来,就当是没看见似的,根本不予理会。

君御琛和夏静深见状,两人彼此对看了一眼,他们知道老爷子这是心里有气呢,君御琛率先开口喊了声,“爷爷。”

“你还知道我是你爷爷?”君老爷子厉声呵斥了一句,似乎因为君御琛刚才的那一句爷爷,惹得他老人家更加生气了。

君御琛面对老爷子这般态度,心下有些无奈,随即在他身边坐了下来,耐心的跟他说道:“今天方家老爷子来家里的事情,我刚刚都听我妈说了。”

闻言,君老爷子更加气不打一处来,冷哼起来,“她倒是很向着自己的儿子和儿媳,合着你们都把我这个老头子,当成看不见、摸不着的空气了,是不是?”

不等君御琛说什么,就见董清婉从外面进来了,满面笑容的回应道:“老爷子您可是整个君家里的家主呢,我们谁也不敢把你当成空气啊,什么事情不都得先经过您同意不是?”

说话间,董清婉已经来到了夏静深的身边,跟她肩并肩站在一处,依然是满面笑容的样子,看着君老爷子,等着他发话。

“我虽然还是家里的家主不假,但你们都当我老了,管不动了,很多事情啊,都直接越过我,可以自行做主喽。”君老爷子的话里,带着酸酸的味道,似乎在控诉自己的儿孙们,都不把自己这个老头子放在眼里了。

董清婉则是无奈的摇了摇头,拉着夏静深在沙发上坐了下来,仔仔细细的跟自家老爷子盘算了起来,“这说来说去啊,您老人家无非还是在气御琛和静深结婚的时候,没跟您说实话,觉得他们是有意欺瞒了您不是?”

“可是爸,御琛结婚前,可是先带着静深来我们君家见家长的啊,这孙媳妇也是经您的眼,亲自过目、确认之后,他们才结婚的,怎么现在因为方家老爷子的几句话,您就开始质疑自己当初的眼力劲儿了呢?”

君老爷子被自家儿媳这番话说的,一时间哑口无语,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她了才好,只是好半响之后,他才无奈的对儿媳说道:“你呀你呀,平时看起来那么温柔贤惠,这讲起道理来啊,完全就是得理不饶人,一点儿也不给人说话的机会。”

听到老爷子这么说,君御琛、夏静深和董清婉三人,都愉悦的笑了起来,想来这老爷子也就只有这种情况下,才会变得没了脾气,想生气估计都气不起来了。

君御琛见君老爷子这会儿,总算是消了些气,才又开口对他说:“爷爷,我跟深深先前之所以会结婚,确实是因为一场交易。”

“其实关于这件事情,错都在我,是我找御琛帮忙在先,所以才会有后来交易的事情。”夏静深也跟着君御琛,向君老爷子坦白了,她不想因为这件事情,让君御琛在老爷子面前为难。

君御琛看向夏静深,似乎没想到,她会把这件事情都揽到自己身上去,他也担心老爷子,会因此对她心生偏见,便又解释说:“爷爷,虽然结婚前,深深是找过我帮忙不假,但却是我逼着她跟我结婚的,请你不要责怪于她。”

他们两人都互相为对方开脱,把所有的事情,都揽到自己的身上,让君老爷子看着,一时间心软了下来,“罢了,既然事情都过去了,我也不想再追究什么了。”

“只是御琛,对于你自己的婚姻一事,你竟然就是这样随便找了个人结婚,无论是对你自己也好,对静深也好,未免也太不负责了。”

“还有,我虽然不知道你们当时的情况,但是你身为君家的长孙,就该以君家的荣辱为重,你知不知道,你和静深因为交易结婚一事,一旦被传到外界媒体那里去,对我们君家会造成多大的影响?”

面对老爷子的训斥,君御琛自知有错,也不敢反驳他什么,只是点头应着,“爷爷教训的是,孙儿知错了。”

看着君御琛这个样子,夏静深的心里很不好受,她知道他在外人面前,一向是一个矜贵、冷傲的男人,更别说会向什么人低头了,可是如今,因为她的关系,他在爷爷面前,竟然表现的这么低眉顺眼,一点儿也不像他平时的样子,倒是让她心生愧疚。

君老爷子最后又对君御琛嘱咐道:“现如今,好在只是你方爷爷和方萱那丫头知道这件事,应该不会对我们君家有什么不利,以后你去医院探望的时候,跟他们打声招呼便是,切不可再让你们当初结婚的原由外传了。”

“因为一场交易,才促成的婚姻,传出去,我们君家丢不起那个人。”

“知道了。”君御琛应了一声,他知道君老爷子爱面子,不管是什么事情,只要是会影响到他们君家体面的,他统统都不允许外界报道,自然作为君家的长孙,他也是绝对不允许任何人或任何事,羞辱到他们君家的。

见君老爷子起身离开了客厅,董清婉这才深深的喘了一口气,看着夏静深,笑着问她:“静深啊,你爷爷他就这样,一向都爱面子惯了,你刚刚没被吓到吧。”

面对董清婉的关心,夏静深温柔一笑,摇摇头回应着她,“妈,我没事。”

“更何况,本来这件事情,就是我们有错在先,听爷爷他老人家训斥几句,也是应该的啊。”

董清婉闻言,握着夏静深的手,安抚性的拍了两下,也就没再多说什么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