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帝国老公宠上天夏静深君御琛 > 115、不怎么靠谱
 
听到夏静深这么说,夏启光乐呵呵的笑着点头,突然感觉哪里不对,马上收敛了笑脸,一本正经道:“这个不管人家家境如何,都是次要的,人品好才是最重要的。”

夏秋沫看着夏静深,还真跟自己的父亲聊起了赫连迟瑞,便埋怨道:“姐,你明知道我爸他恨嫁我这个女儿,你怎么也跟着他出卖我?”

“你爸他这不是恨嫁你这个当女儿的,他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想亲自把关,为你找一个他认为不错的女婿。”林菀在一旁纠正了一句。

关于弟弟和弟妹谈论侄女终身幸福一事,夏启源并不做任何的回应,只是在旁边听着他们几人的谈话内容,时不时的勾唇一笑,心情倒是愉悦了不少。

夏启光听了妻子刚才的话,反驳她道:“你哪里懂得我这个当父亲嫁女儿的心情,别胡乱瞎猜了。”

林菀被夏启光的话呛到,冷哼了一声,一副不想再理会他的样子。

夏静深则是笑着说道:“不管怎么样,叔叔既然问了,那么我自当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了。”

“不过,至于赫连迟瑞的人品……”

夏静深故意停顿了下来,绕了个弯子才告诉了夏启光,“我听说他的花边新闻挺多的,换女人也像是换衣服一样,好像不怎么靠谱呢!”

夏启光听完侄女夏静深说的这些,整个人看去很是失望,“这样的话,倒是可惜了。”

“叔叔是觉得迟瑞不能给你当女婿,可惜了吗?”夏静深贼笑着套他的话。

夏秋沫站在一旁,一脸不满的表情,盯着自己的父亲和堂姐,似乎她父亲敢再乱说一句,她就会怎么了他似的。

“咳咳。”夏启光假装一本正经的咳嗽了两下,随即才回答了夏静深的问题,“我不是那个意思,而且做我的女婿,哪有那么容易啊,怎么着也得是我们家秋沫喜欢的才行。”

夏秋沫没有理会父亲的话,拉开了手边的一张椅子,在桌子旁边坐了下来,遂开口问自己的大伯,“大伯,你说你跟我爸当了那么多年的亲兄弟,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他这人有势利的毛病呢?”

被自家侄女这么询问,夏启源皱着眉头,一副很不好回答的表情道:“这个嘛……其实我也早就发现了。”

听到夏启源的回应,夏秋沫整个人呈现出一副嘚瑟的表情,夏静深则是抿嘴笑着,连肩膀都跟着抖动了起来,而林菀只是掩嘴轻笑着,也不说破什么。

夏启光整个就是吃瘪的样子,瞪着自家兄长,还有自己的女儿半响,才点头说了句:“你们这爷俩,合起伙来骂我呢是吧。”

“你个忤逆的孩子啊,我看你就是欠抽了。”夏启光佯装着抬起手,要去打自己的女儿夏秋沫,夏秋沫则是躲进了母亲的怀里,开口求饶着,“爸,我错了,我错了,你千万别打我啊,我怕疼。”

夏静深和夏启源看着这一幕,均是开怀的大笑起来,林菀护着女儿,也是笑个不停。

而夏启光也不过是装装样子,吓唬吓唬女儿罢了,又怎么可能真的舍得打她……

君家老宅,二楼书房里。

君老爷子背对着君御琛,站在窗前,看着窗外的风景,听了他的一番汇报之后,一张满是岁月变迁的脸上,染上了些许的哀伤和悲痛。

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的二儿子,竟会不顾惜手足之情,残害自己的血亲兄长。

君御琛虽然看不到爷爷此刻的表情,但他知道,如今让爷爷知道了事实真相,他的心里一定会很痛,甚至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而且就连他,到现在也是不敢相信,父亲的死,竟然是二叔亲手所为。

“爷爷,这件事情,我也是从刚迟瑞那里得知的,具体情况还要跟迟瑞详谈以后才能确认,所以……”

他的还话还未说完,就被君老爷子打断道:“你不用安慰我,也不用再为你二叔说话了,我的儿子到底如何,我心里很清楚。”

“其实这些年来,他做的一些事情,我也早就有所察觉,只是不相信他会那么狠,连自己的血亲手足都要残害。”

“这两次,他又派人追杀你和静深,每一次都要置你们于死地,真的是叫我寒心呢。”

“爷爷……”君御琛看着君老爷子转过身来,面对着自己,他对二叔的失望和痛心,让他看着,心里实在是很担心,怕爷爷承受不住打击,气坏了身子。

君老爷子则是告诉他,“御琛,你不用担心我,爷爷没事,身体好得很。”

“只是,你不能再这样坐以待毙了,趁着你二叔尚未警觉之前,你必须要先下手了。”

君御琛闻言,眼底闪过一丝晦暗,随即拧眉问道:“爷爷的意思,是我除掉二叔吗?”

君老爷子其实也不想让自己的孙儿这样做,不想看过了自己的儿子,害死了他的兄长之后,还要眼睁睁的看着他儿子和孙儿,叔侄相互残杀。

但是他知道,大儿子已经成为前车之鉴,二儿子对他大儿子的子嗣,还如此步步相逼,不肯放过,不用想他也知道,他们叔侄之间,是免不了要有一场对决了。

既是如此,他只能选择叫他的孙子自保,对他二叔进行反击了。

而在听到君御琛的问话之后,他也并没有过多的言明,只是对他说道:“要怎么做,完全取决于你自己,不要问我,也不要顾忌我,只管按照你自己认为对的去做就好。”

“还有你要记住,你父亲的死,你所做的一切,只要能够对得起他就行。”

说到这里,君老爷子深深的叹息着,半响过后才又开了口,“御琛,不要怪爷爷逼你,你作为君家的长孙,应该早就知道,君家的继承人永远都不是那么好当的。”

君御琛听完君老爷子这一席教诲的话,郑重的点了点头,“爷爷放心,孙儿明白,也知道该怎么做。”

君老爷子得到他的承诺,对他摆手道:“去吧。”

君御琛担心的看了一眼君老爷子,见他的精神状态,比自己想象中的要好很多,这才放心的离开了书房。

只是,君老爷子在看到书房的门,被关上的那一刻,整个人再无力强撑下去,身体重心一下子瘫软了下来,扶着书桌的一角,剧烈的咳嗽起来……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