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帝国老公宠上天夏静深君御琛 > 55、甘之如饴
 
两人越说越伤感,最后连董清婉也跟着掉起了眼泪,坐在一旁一直沉默着的丁小慧,劝着自己的母亲道:“妈,你别哭了,你看你把夫人也惹哭了。”

闻言,梅姨马上擦掉眼泪,又笑了起来,“你看我,真是的,只顾着伤感了。”

董清婉也擦拭着眼泪,安慰着梅姨说,“我们都不许伤心了,以后时间还长着呢,又不是见不着了。”

“是啊,是啊。”梅姨连连点头。

“妈。”这时,夏静深喊着董清婉,从别处进来了,看到梅姨和丁小慧也在,便笑着跟她们打了个招呼,“梅姨、小慧,你们来啦。”

梅姨看着夏静深,脸上是谦和恭敬的笑意,“少夫人,您回来了。”

夏静深礼貌的点头回应,看向丁小慧的时候,只见她转头看向了别处,根本就没有要跟她说话的意思,倒是让她略显得有些尴尬。

梅姨知道女儿是因为君御琛的原因,所以一直不怎么喜欢夏静深,此刻见她这般没礼貌,当着夏静深的面前,除了陪着笑脸之外,也不好说自己女儿什么。

半响,夏静深才又对着董清婉说话道:“妈,您跟梅姨她们先聊,我就先上楼去了。”

“好,你去。”董清婉柔声应了句。

丁小慧看着夏静深往楼梯的方向走去,迟疑了一下,终究还是开口喊住了她,“少夫人,等一下。”

夏静深闻言,顿住脚步,转过身来看向丁小慧,温柔的笑了。

丁小慧面无表情,淡淡的问她:“可以和你聊聊吗?”

“好啊。”夏静深点点头答应。

梅姨看着女儿,有些担心的叫住她,“小慧……”

丁小慧明白,母亲对自己的担心,便对她保证道:“妈,您放心,我只是和少夫人聊聊,不会有事的。”

梅姨这才没再阻拦她,想着女儿都要跟她回老家了,在这里发生的事情,做个了解,其实对女儿来说,也算是一个交代了。

夏静深和丁小慧,走出了客厅,来到了花园里,她觉得这里很安静,很适合两个人聊天,而且不会被别人打扰到。

兴许是不知道该从何开口,丁小慧看着满园各色的花儿争相开放着,便说了句:“这里的花儿很多,也开的很美。”

夏静深唇边勾起淡淡的笑意,“是啊,平时我喜欢在这边走动,因为这里比较安静。”

“我记得以前这里没有这么多花的。”丁小慧又说了这么一句。

夏静深告诉她,“以前这里确实没有这么多花儿,很多品种,都是后来我养的,因为平常没事可做的时候,就想着养些花儿,来打发时间。”

丁小慧看向她温柔的侧脸,心里有些羡慕,也有些嫉妒,她说:“能嫁给御琛少爷,被他喜欢着,你真幸福。”

对于丁小慧的评论,夏静深只是微微一笑,“嫁给君御琛,幸福确实是有,但对我来说,更多的是幸运,我很庆幸在自己感情的低谷期,能够遇到他,也庆幸在夏家面临困境时,自己嫁的人是他。”

“如果不是他,我不知道自己这辈子,到底还会不会遇到幸福。”

丁小慧觉得自己就没有夏静深这么幸运了,此刻她只能带着一份羡慕之情,对她说:“所以幸好,你遇到的人是御琛少爷。”

夏静深脸上带着无限的满足,对于丁小慧说的这句话,她赞同的点了下头,是啊,幸好,她遇见的人是君御琛。

半响,她看向丁小慧,迟疑的开了口,“其实,你也是喜欢御琛的,对吧?”

丁小慧愣怔了一下,而后迎上夏静深的视线,丝毫也没有避讳,大大方方的承认了,“是啊,我是喜欢御琛少爷,可我没你那么幸运。”

“在御琛少爷的眼里,他甚至都看不到我存在。”不知道过了多久,丁小慧苦笑着说了这么一句,她心里酸酸涩涩的,感觉很堵,想哭却又哭不出来。

夏静深听出了她对自己的讽刺,也看出了她的难过,小心翼翼的关心着她,“你没事吧?”

丁小慧突然无所谓的摇头,唇边勾起一抹大大的笑容来,“我当然没事了,我知道御琛少爷不会喜欢我,所以也早就习惯了。”

夏静深沉默了,对于不小心触碰到别人伤疤的事情,她不知道该怎么去治愈,但是她也绝没想过因此去伤害别人,对于丁小慧,她只是为她感到有些遗憾。

丁小慧缓和了下自己的情绪,才又开口对夏静深说道:“你知道吗,其实我是很不愿意跟我妈回老家去的,因为我舍不得御琛少爷,也害怕以后再也见不到他。”

“只要能守在他的身边,可以天天都看到他,就算是让我做君家一辈子的佣人,我也甘之如饴!”

“但是,我妈她不许,不许我喜欢御琛少爷,更不许我去破坏你和御琛少爷之间的幸福,所以她就想着带我离开君家,离开你们的视线,让我远远的躲开御琛少爷。”

夏静深直到此刻才知道,梅姨带着丁小慧离开的原因,竟然是为了自己和君御琛!

她甚至有些不敢相信,便又仔仔细细的向丁小慧确认了一遍,“你是说梅姨是为了我和御琛,所以才非要带着你离开君家的?”

丁小慧神情有些痛苦的点了点头,“是的。”

夏静深看得出来,丁小慧是真的不想离开君家,因为她的心里还牵挂着君御琛,如果她就这样离开,这辈子恐怕都开心不起来。

“不行,我去找梅姨说清楚,你们不能就这样离开。”夏静深开口说道,虽然她是很排斥丁小慧心里惦念着自己的老公,可她不想让自己和君御琛的婚姻幸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那不是她想要的,她相信也不是君御琛想要的。

见夏静深要去找自己的母亲,丁小慧开口喊住了她,“夏静深,你傻吗?”

闻言,夏静深重新转过身来看着她,对她说:“我不是傻,我只是不想自己幸福的婚姻,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