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帝国老公宠上天夏静深君御琛 > 54、以死相逼
 
对于这件事情,梅姨还没来得及和女儿商量,这会儿见她跑过来质问自己,她只能对她说:“小慧啊,人总想着要落叶归根,妈也一样,再加上妈老了,是时候该回去么了。”

“要回你自己回,我才不要回去。”丁小慧任性的表明自己的态度,她舍不得离开君家,更舍不得离开她们少爷,她怕以后都见不到少爷了。

这么想着,丁小慧不舍的目光,在君御琛的身上来回的打转儿,她知道她们少爷已经结婚了,可她心里就是喜欢着他,放不下他,所以无论如何她都不要跟着母亲离开。

丁小慧这种强硬的态度,惹怒了梅姨,抓住她的胳膊,将她带出了君御琛和夏静深的视线,边走还边说道:“你跟我过来,我有话跟你说。”

君御琛和夏静深互相对望了一眼,此刻君御琛还不知道,梅姨的这些做法,完全都是为了他和夏静深好,离开,只是为了防止自己的女儿,日后成为他们之间的障碍。

而夏静深却从丁小慧的身上,看出了她对君御琛的那种不舍,她不知道她现在对他,到底用了多少感情在里面,但她已经意识到自己内心,有些不舒服了。

这会儿,她看着自己眼前的男人,眼睛里多了一抹幽怨来,他们的婚姻才只是刚刚开始而已,他身边就出现这么多争风吃醋的女人,真不知道,这以后还怎么得了?

“你在想什么呢?”君御琛盯着某个出神儿的小女人问。

夏静深回过神儿来,轻笑着摇头,“没什么。”

这边,梅姨将丁小慧拉到了外面,满是生气的问她:“你说说你到底是想干什么?”

“我不想跟你回老家,我想留在这里,留在少爷身边伺候他,哪怕是伺候他一辈子,我也心甘情愿。”丁小慧毫不畏惧的迎着母亲的视线,倔强的说道。

她的这番话,无疑是气坏了梅姨,她满脸严肃的神色,命令道:“我不许!”

丁小慧也气了,对母亲任性的直跺脚,“为什么?”

梅姨缓了口气,平静的对她说道:“我是你妈,你到底什么心思,我清清楚楚,可我不准你对少爷有那种男女之间的感情。”

“因为我知道,少爷他不喜欢你,而且他现在也已经结婚了,跟少夫人的感情很好,这辈子,你们两个是不可能的。”

“另外,撇开这些不说,你和少爷之间身份悬殊,哪个豪门家族会允许一个佣人上位?”

梅姨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被丁小慧恼怒着打断,“妈,你别再说了,我是不会跟你回去的。”

梅姨在君家待了几十年,豪门中那么些靠着手段上位的小三,她见多了,也听多了,下场好一些的,无非就是拆散了别人的家庭,成就了自己,不过日后肯定是会招人唾骂的,而下场不好的,甚至都没有活下去的希望。

她自己的女儿到底什么个性,她一清二楚,如果就这么放任她继续爱慕着君家的少爷,说不定他日,她会因为爱而不得走上极端,而她这个做母亲的也将会悔恨终生!

所以,无论如何,她都不能让女儿走上极端的道路,更加不能让她日后成为破坏别人幸福的第三者。

“丁小慧,如果你再这么不听话,我、我就死在你面前,就当这辈子没生过你这个女儿。”梅姨放了狠话,以死相逼。

丁小慧见母亲要去撞墙,有些被吓到了,她忙上前拦住了她,哭泣道:“妈,你这是干什么啊,我、我只不过就是不想离开君家,你干嘛非要这样啊?”

梅姨再次缓缓开口,告诉她,“小慧,妈这是为你好。”

“我知道你心里喜欢着御琛少爷,但是妈不能让你这么执迷不悟下去,少爷的心里没有你,你们也不合适,更加没有可能,我不能看着你,以后因为爱而不得,产生嫉妒的心理,从而走上极端,你明白吗?”

丁小慧痛苦的闭上眼睛,任由眼泪从脸庞滑落,她是真的喜欢御琛少爷的,但是这份喜欢甚至来不及说出口,就要被扼杀掉,她真的好心痛。

但是母亲,是她唯一的亲人了,她不能看着她有事,也知道她一番苦心是为自己好,所以以后,她会努力活出她想要的样子。

“妈,我答应你,我答应跟你回老家。”丁小慧睁开眼睛,哭泣着点头。

闻言,梅姨欣慰的笑了,“乖女儿,我就知道你会听话的。”

……

大概三天以后,梅姨就带着丁小慧回到了君家,董清婉见梅姨回来,显得很高兴,跟她说说笑笑的聊了很久。

梅姨也正高兴着,想起自己今天回来君家的目的,是跟夫人道别的,脸上便又多了一丝哀伤,终于她还是开口说了,“夫人,其实我这次来,也是为了跟您道别的。”

“道别?”董清婉的笑容僵住,随即追问:“梅姨,你是要走?”

梅姨看着董清婉,极力保持着慈祥的微笑,“是的夫人,我要带着小慧回老家去,以后恐怕不会再回来了。”

毕竟是跟在自己身边几十年的老人了,董清婉此刻听梅姨说要走,心里充满了不舍,但既然她说要走,她也只能尊重她的决定,“你要走,我也不拦你,只是不要说以后不会再回来的话,倘若我派人去接你过来小住,你还是要回来的,否则你还真忍心以后都不再和君家往来吗?”

“夫人,我、我不是那个意思。”梅姨连忙摇头,着急的解释着。

董清婉看着她着急的样子,温柔的笑道:“我知道,只是你跟在我身边那么多年,在我心里,你早就如同家人一般重要了,现在突然听你说要回老家,我这心里啊,总感觉舍不得。”

梅姨听了董清婉的这番话,眼里闪烁着泪花,半响哽咽的说了句:“夫人,我也是很舍不得你,舍不得君家,可是人老了,总想着要落叶归根,我也是一样,所以还希望您能体谅。”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