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一路爆到底 > 104 凶手就是你!
 
  “你,你到底想问什么?”

  红菲菲惊惧,语气立刻软了下来。

  见状,展飞羽也是语气缓和下来,“我只是感觉很奇怪,虚空鼠是异兽,生命力很强大,不是那么容易养死的,想杀它们估计都很难办到,那只虚空鼠究竟是怎么莫名其妙暴毙的?”

  红菲菲踌躇很久,叹了口气说道:“提起这事,我觉得自己简直冤死了。

  那三个小家伙人畜无害,从小一起长大的,每天在一个笼子里玩耍,一直相安无事。

  但突然有一天,其中一只虚空鼠不知怎么了,毫无征兆就发狂了,变得非常暴躁,活活咬死了另一只,还把它生吃了。”

  “咬死,还吃了?!”展飞羽惊诧莫名,眉头一皱,“发狂那只虚空鼠,是留在红楼里这只,还是后来逃走的那只?”

  “这我就不知道了,事发后我就遭到处罚,豢养职责移交给了别人。”

  红菲菲摇了摇头,“如果我当时继续豢养它们,应该能区分得出来,现在,只怕没有人知道谁是发狂那只虚空鼠。”

  展飞羽目光微闪。

  ……

  约莫一个半时辰过去。

  名单上的人员,逐一与展飞羽谈过话,无一缺席。

  每个人都被展飞羽提了很多问题,与失踪案相关的,不相关的,都问了很多。

  这些人全被弄得莫名其妙。

  “没有什么意外的话,凶手应该就是这个人了。”展飞羽眼神清澈,他已经锁定凶手是谁了,百分九十九把握。

  这时候,红玥,红廉两位楼主洒然进门。

  展飞羽今晚动作那么大,折腾了那么多人,不给她们一点交代,可说不过去。

  红玥看了看坐在椅子上的展飞羽,深吸口气问道:“展兄弟,怎么样,查到什么没有?”

  展飞羽点了点头。

  ……

  夜已深。

  突然。

  一个女武者快步跑进西苑。

  “红生师姐听令。”女武者站在西苑当中,大声喊道。

  话音一落!

  没过几秒钟,一个身姿挺拔的女武者,穿着松垮的睡衣,眼神有些迷糊,当即打开门小跑出来,单膝跪地:“红生在此。”

  女武者:“楼主有令,已经发现失踪案元凶,红生小队立刻集结,赶往大广场集合,一同协助楼主抓捕元凶。”

  “找到凶手了?!”红生精神大振,再无一丝睡意,立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所有人换上劲装,装备武器,集合!”

  一声令下。

  很快,一个个身穿红色劲装的女武者,从各个房间里出来,来到红生面前,站成一排。

  “师姐,已经这么晚了,有什么紧急任务?”一个睡得迷迷糊糊的女武者嚷道。

  “少废话,都给我精神点,点名了!”红生神情严肃。

  “红塔!”

  “到!”

  “红石榴!”

  “到!”

  ……

  十二名队员全部在此。

  红生大手一挥:“立刻前往大广场,跟我来!”

  红生小队飞奔向前。

  她们行动迅速,冲出西苑后,沿着花园路径,直奔那座高大的红楼跑去。

  大广场就在红楼的前方。

  穿过花园。

  前方是拱形门,门后是一个四合院式的小广场,四面高墙,过了这个小广场,再往前就是大广场了。

  “都快点!别磨磨蹭蹭的,身上的劲哪儿去了,全使在男人身上了吗?”红生大呼小喝,不断催促。

  所有人进入小广场。

  忽然。

  尽头出现三道身影。

  赫然是红玥,红廉,以及白蝴蝶。

  红生目光一闪,连忙喊停,自己冲过去,跪倒在地:“红生拜见两位楼主,见过白姑娘。”

  红玥,红廉,漠然看着这红生以及十二人小队。

  低着头的红生就听到红廉徒然一声大喝:“包围起来!”

  呼啦啦……

  两侧高墙上,一道道身影突兀现身,全部搭弓射箭,拉到了圆满。

  前后方向,一个个手持红缨枪的女武者蜂拥而出,堵住两个拱形门。

  四面围困!

  眼见此幕,红生大惊失色,一脸疑惑。

  她的小队成员也是一个个惊诧莫名,略显惊慌,被这场面震撼住了。

  “两位楼主,这是怎么回事?”红生愕然问道。

  红玥抬起头,视线扬起。

  后方,人群自然分开一条道路,展飞羽排众而出。

  此刻的展飞羽,肩上扛着巨大的兽吼刀,身躯凛凛,雄壮之极。

  “失踪案的凶手,就隐藏红生小队当中。”展飞羽平静的说道。

  声音不大。

  却犹如平地炸雷!

  惊得所有人呼吸一窒,尤其是红生小队,包括红生在内十三位女武者,一个个疑窦丛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面面相觑。

  红生身躯一颤,神色变了变,肃容道:“我的小队,全是我的好姐妹,追随我出生入死多年,我从来没有察觉我们当中谁有问题。”

  冲红玥、红廉抱拳,“请两位楼主明鉴,莫要听信了一个外人谬言。”

  红玥与红廉互望一眼。

  高冷的红廉开口道:“展兄弟,你有什么证据尽管拿出来。”

  “证据么……”

  展飞羽微微一笑,笑意冰冷。

  他的视线从十二名女武者身上掠过,骤然锁定一个容貌平平的女武者。

  蓦然间!

  “吼!”

  兽吼刀寒光大盛,发出一声震撼人心的吼叫。

  展飞羽突然发难,一刀劈过去!

  恐怖的刀光裹挟着莫大的刀威,无与伦比,杀机肆意!

  容貌平平女武者神色骤然大变,全身血光涌动,身形一闪,快若鬼魅般暴退开来。

  然而!

  展飞羽这一刀却停止在了半空中,没有真的劈下来,纯粹是吓唬人的。

  容貌平平女武者见此,先是一怔,方才知道自己上当了,表情骤寒。

  一时间。

  红玥,红廉,白蝴蝶等人,全部瞳孔一缩,死死盯着容貌平平女武者。

  “红泽,你……”

  红生惊呆了,一脸难以置信。

  展飞羽扛刀在肩,冷笑道:“红泽,你只是一个原血七级武者,竟然能轻松避开我这真血二级的刀意晴天霹雳,哼哼,凶手就是你!”

  红廉抬起手中红缨枪,狠狠往地上捣了下,当的一声响,青石地板随之绽裂如蛛网,一圈气浪蓬散开来。

  她厉声呵斥道:“红泽,果真是你吗?”

  红泽不答,直接无视了红廉,缓慢的转向展飞羽,脸上渐渐露出狰狞冷笑,道:“我的伪装毫无破绽,你到底是怎么发现我的?”

  展飞羽:“你的伪装毫无破绽?可笑!你到底哪里来的自信?”

  红泽大怒,指着红生以及整个小队:“这些蠢货与我朝夕相处,从来没有察觉到我不是真正的红泽,你说我的伪装不完美?”

  “什么,你不是红泽?!”

  红生等人听了此话,全部愕然惊呼,瞠目结舌。

  “这怎么可能呢?红泽,你的后背上有三颗痣,我为你搓背的时候,每次都有看到……”红石榴惊叫道。

  红廉见此,问道:“展兄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如果她不是红泽,那她到底是什么?”

  展飞羽却递给白蝴蝶一个眼神。

  白蝴蝶会意,踏前一步,朗声道:“这人的确不是红泽,真正的红泽只怕早就遇害了,其他的失踪者,也应该全部遇害了。”

  气氛骤然凝固下来。

  白蝴蝶酝酿了下,娓娓道来。

  “首先,红楼有重兵把守,高手云集,而且,在加强巡逻和搜查的情况下,这个失踪案多次发生在红楼内部,由此可以断定,是外部人员作案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反之,如果对方有那个能力,那他们必然有着踏平红楼的力量,没有必要偷偷摸摸干这种事。”

  “也就是说,凶手一定潜伏在红楼内部,再根据案发时间,凶手可以在白天下手,可以将凶手的身份锁定在妖魔与人两种可能,不是阴鬼行凶。”

  “接下来,那些失踪者在红楼内部离奇失踪,我们却找不到任何藏人的地方或埋尸的痕迹,凭空蒸发一般,由此可以作出推论,失踪者全部凶手……连人带骨头吃掉了!”

  “凶手一定是吃人的妖魔!”

  随着白蝴蝶这番分析传开,众人听得心惊肉跳,看向红泽的目光,立刻涌现莫大的愤怒。

  红泽不以为然,“然后呢?知道凶手是妖魔又怎么样?红楼那么多人,你们是怎么把我找出来的?”

  白蝴蝶:“问题恰恰就出在这里,一个妖魔身在红楼,如何躲得过一次又一次掘地三尺的盘查?而且,妖魔气息不同于人,迟早会被识破找到的。

  根据这一点,我们不难怀疑,这个妖魔有能力变为人,且完美隐藏住自己的气息,就在红楼的姐妹当中自由活动。”

  红玥神色剧变,万分惊愕道:“可以化形为人的妖魔?”

  白蝴蝶摇了摇头。

  “不是化形,只是变为人。”

  “这其中的区别很大。”

  “我们都知道,强大的妖魔灵智都很高,能够口吐人言,但那些能够化形的妖魔,更加强大,强大无边,弹指间便能毁灭了整个北山镇。”

  “这个妖魔行事诡谲,畏畏缩缩,决然不是可以化形的妖魔,只是一个以某种独特的法门伪装成人的妖魔。”

  “可怕的是,这个妖魔,能够伪装成任何人的样子。”

  闻言,红泽狞笑不已。

  ……

  ……

  听了书友的建议,以后作者会将更新放在白天,最迟在晚上22点前。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