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一路爆到底 > 105 在收割的季节里
 
  非人的狞笑,听着格外渗人。

  众人寒毛卓竖,如临大敌,浑身莫名惊颤。

  “红泽,你……”

  红石榴惊恐万状,看着这位好姐妹,忽然想到了什么,喊道:“不对,不对!红沐,红缨这些姐妹失踪的时候,红泽一直与我们待在一起,她没有作案的时间啊!”

  红生眉头皱的很深,点头道:“的确是这样,我记得很清楚,红柳失踪的那段时间,我们小队一直在外地执行任务,不在红楼内。难道,这个妖魔还有其他帮凶?”

  所有人下意识看了眼白蝴蝶,等待她的回答。

  白蝴蝶:“很简单,那时候与你们在一起的人,是真正的红泽,还没有被这个妖魔替换掉。我还是从头讲起吧。”

  “被这个妖魔害死的第一个人,不是你们认为的第一名失踪者红沐,而是红缨。”

  “红缨在芦花村执行任务时,发现一个墓地,在那里被这个妖魔害死,并且取而代之,事后它与小队其他姐妹一起返回了红楼。”

  说到此处,白蝴蝶盯着红泽,目光闪动,面上如罩寒霜。

  “你在红楼进进出出的,经常与熟人接触,为什么所有人都没有察觉到你是假的?”

  “那是因为,你不但伪装成了某个人的样子,还能模仿这个人的声音,熟悉这个人的言行举止、生活习惯,以及这个人的交际圈,身边有什么朋友,朋友的喜好等等,你全部摸得一清二楚。”

  “你的伪装的确厉害,而且专门选择一些平时沉默寡言存在感特别低的人,以致于周围的人都察觉不出你有问题。”

  “你伪装成了红缨,假装感染风寒,称病了大半月,在这期间,你仔细观察第三名失踪者‘红戒’的生活习惯,等到你了解得差不多,便吃掉了红沐,于是便有了红沐失踪一事。”

  “但是,你的伪装终究不是化形,有时间限制,似乎……每隔一段时间,你就必须替换成另一个人,于是,红缨只能失踪掉了,而你接着吃掉了红戒,并取而代之。”

  “如此一而再再而三,你通过不断吃人,不断取而代之,肆意妄为,躲过了红楼一次次盘查,直到你成为现在的红泽!”

  话音一落。

  世界里响起倒吸凉气的声音,众人毛骨悚然,同时也深感不可思议。

  失踪案的真相竟然是这样的?

  原来所有人都被这个妖魔玩弄了!

  红玥,红廉,惊骇莫名,心中泛起无尽的寒意,问道:“这个妖魔到底是什么?”

  白蝴蝶:“能够隐藏身上的妖魔气息,能够伪装成人,甚至就连红泽后背上有三颗痣都能没有缺失的呈现出来……我翻查了很多典籍,得知某些妖魔拥有一种名为‘画皮’的神通,剥下人皮,穿在自己身上……”

  “哈哈哈哈!”

  红泽闻言张狂肆意大笑起来,笑罢,冷然说道:“说了这么多,你还是没有回答我,你到底是怎么发现我的。”

  白蝴蝶冷哼:“你真的以为你能把一个人取而代之?你的破绽其实有很多,比如,每个人的笔迹都是不同的,你与红泽的笔迹截然不同。”

  “笔迹?”红泽面色一变。

  白蝴蝶:“你杀了那么多姐妹,以她们的身份潜伏着,过着她们的生活,便要留下许多痕迹。在这期间,你至少去过四次账房领取月俸,代替四个人写下她们的名字,笔迹却一般无二。”

  “还有一点,是你不走运。红泽有花粉过敏症,遇到花粉就会打喷嚏,难以呼吸。你看看周围,我们撒了很多花粉,你却一点事没有。”

  “原来,就是这样露出了马脚?”

  红泽森然笑着,缓慢地抬起双手,抓住左右脸颊,向两边撕扯开来。

  头皮豁然裂开。

  整张脸,从中间裂开。

  一路向下。

  仿佛蛇蜕皮一样。

  皮肤与肌肉无声的分离。

  最后,全身的皮连同衣服一起剥离。

  映入众人眼帘的画面,赫然是一个血肉模糊的人,被剥皮的人!

  鲜血淋漓,不敢直视。

  “尸魔!”

  “无皮血尸!”

  众人见此情形,一个个惊骇欲绝,情不自禁想起了令人不寒而栗的尸魔。

  所谓尸魔,便是人死之后,未被彻底火化的尸体,因为阴气过重,或者长期吸收日月精华,渐生灵智继而成魔。

  无皮血尸是尸魔当中比较厉害的一种,攻击力极强,力量奇大,并且含有剧毒,凡人与之接触即死。

  “怎么会是尸魔?!”

  红玥瞳孔紧缩,愕然惊呼,“尸魔虽然有灵智,但灵智极低,不能口出人言交流,也不能久见阳光的,活动范围往往只限于墓中。

  你,你到底是什么?”

  “我,我也不记得我是谁了。”无皮血尸阴森森冷笑,狰狞毕露,听声音,沙哑模糊,似乎是个男的。

  “我沉睡得太久了,如果没有几个山野村民盗墓,意外唤醒了我,我可能永远都不会醒来。

  我醒来了,记忆却是一团糟。

  只隐约记得,‘收割的季节’快要来了,我非常恐惧,我不想死,我想要活下去,于是,我修炼了一种极其邪异的功法。”

  “那个功法太邪异了!”

  “首先,我把自己埋在土里,只露出一颗脑袋,然后,在头顶之上用刀割个十字,把头皮拉开以后,向里面灌水银下去。”

  无皮血尸边说边比划着,让他对自己所做的可怕事情,无比清晰的呈现在众人的脑海中。

  “水银这种东西,密度很大,会把肌肉跟皮肤拉扯开来,从而剥掉全身的皮,被埋在土里的我会痛得不停扭动,又无法挣脱,简直生死不如。”

  “最后,我的身体就从头顶‘光溜溜’地爬出来,只剩下一张皮留在土里。”

  “那种恐怖的折磨太痛苦了,死了都不可能忘记,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沉睡醒来之后,只想起了这件事。”

  众人听着无皮血尸的话,很害怕,同时有很多不解之处。

  比如,什么是收割的季节?

  展飞羽突然打了一个激灵。

  猛地想起了一件事。

  在他获得刻文碑上的武道传承时,从《回春功》神医前辈那里意外得知。

  这个世界,其实是一个养殖场,人族便是被养殖的牲畜,迟早要被收割。

  “难道这个无皮血尸,曾经是人,并且与留下刻文碑那些前辈,是同一个时代的人?”

  “他们同时经历了一次收割的季节,很多人死了,但这个人修炼了邪法,反而活了下来。”

  念及此处时,一直保持沉默的展飞羽开口问道:“你还记得上一次收割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吗?”

  无皮血尸冷眼瞪过来:“你是想问,下一次收割的季节,什么时候会到来,对吧?

  哼哼,其实我也很想知道,但我的脑子坏了,记忆严重缺失,而且我非常饥饿,我非常想吃人,也只有吃人才能让我变强。”

  红廉怒火直窜,厉声喝道:“不管你是什么东西,害死了红楼那么多姐妹,今天我们要降妖除魔,杀了你,为姐妹们报仇!”

  这一声暴喝,唤醒了众人心中的仇恨之火。

  这一刻,所有的女武者义愤填膺,克服了恐惧,前所未有的气势暴涨。

  “放箭!”

  嗖嗖嗖……

  东西两面高墙上的弓箭手,开弓放箭,箭雨齐发,密集的冷箭,全是破甲箭,一股脑儿朝着无皮血尸倾泻而去。

  无皮血尸站在原地纹丝不动。

  一瞬间!

  上百只破甲箭射中无皮血尸,箭镞没入血肉,将之射成了刺猬。

  全身上下都是冷箭。

  眼见此幕,众人大喜过望。

  然而。

  过了片刻,无皮血尸始终没有倒下,

  空气仿佛凝固!

  “楼主,让我过去看看。”

  红生主动请缨,无皮血尸杀了她的队员,还藏在她的小队中,仇恨、愧疚和自责,种种情绪交织在一起,让她怒不可遏。

  红廉略一沉吟,点头道:“你小心点。”

  红生把头一点,提着红缨枪冲上前。

  刚走出几步远。

  对面的展飞羽目光一闪,叫道:“快闪开!”

  红生先是一怔,骤然间,无皮血尸动了,抓住身上的破甲箭,刺啦一下拔出来,带出一片血肉,紧接着,无皮血尸翻手甩出破甲箭。

  三支冷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爆射而出,冲着红生。

  红生大惊失色,身体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反而僵住了!

  “嗬!”

  蓦然间,一条水袖斜向扫来,卷住三支破甲箭往上扬起。

  三支破甲箭飞向天空。

  白蝴蝶飘然落在红生身边,拉着她迅速往后退。

  无皮血尸一出手便迅疾如暴风骤雨,持续不断拔出身上的破甲箭,毫无停滞的甩手爆射出去,一支支破甲箭射向四面八方。

  “闪避!”

  红玥和红廉怒吼着,两人挥舞红缨枪冲上前,打落一支支破甲箭。

  展飞羽这边,兽吼刀一动,灵巧如飞,刀影绵密,震落所有的破甲箭,无人受伤。

  反倒是高墙之上,几位女武者反应不及,被冷箭射中了胳膊、肩膀,一个个发出惨叫,立刻被同伴抬走治疗去了。

  无皮血尸放出了所有的破甲箭,环顾四周,狞笑道:“我忍受了那么多的痛苦,可不是一无所获。

  我,得到了巨大的收获!

  我,是杀不死的!”

  “放屁!”红廉一冲而来,红缨枪贯穿了无皮血尸的胸膛。

  无皮血尸浑然不觉,反而抓住红缨枪,身体快速往前冲。

  红缨枪穿过他的身体。

  无皮血尸一下来到红廉身前,探出利爪横扫向她的脖颈。

  红廉惊惧不已。

  千钧一发之际,红玥冲至,红缨枪横着打在无皮血尸身上,将其打得倒飞出去。

  身后,展飞羽一冲而至!

  ……

  第96章被吞了,好像是因为写了“du坊”,只能进行一次大改。

  唉,今天本来可以三更的,又发在了晚上,我好难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