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冥王你别跑 > 13.金毛
 
  有多爱一个人你就要多么努力的活着,在李涵的心里,姜小萌是永远都不可能替代的,即使君子夜给他的钱,可是活三辈子,但还是不想离开姜小萌,在姜小萌跟钱之间选一个,他不做选择,因为小孩子才做选择,现在的他都要。
  这就是李涵告诉自己的,谛听实在是想不明白为什么会这个样子,自己倒是见过非常痴情的,但是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明明对对方的爱并没有那么深,更何况对方根本不爱他,为什么还会这么执着,这让他始终想不明白。
  李涵看到飘进来的雪花,寒风吹了进来,谛听冻得缩了一下身子,没有想到今年的雪来的这么早,还不直到现在他应该怎么办呢,再说了在这里待着也不是办法,迟早有一天会冻死的。
  “我说这都下雪了,不真的不怕在这里冻死?”
  谛听一脸疑问的看着李涵,李涵只是笑着说道:
  “没事,我知道会这个样子,所以提前捡好了柴火,这些够我烧一个冬天的了。”
  说着他转身只想自己身后,谛听从下往上看,进来还是真的没有注意到,这几天原来是在捡柴火,真是居家好男人,要我是女人,我肯定会嫁给他,不过这操作真的是有点秀,谛听想了一下,好像哪里有点不对劲,不是说这是一个智障的吗?怎么还知道捡柴火过冬呢,这恐怕就是一个坑吧。
  谛听一脸疑问的看着李涵问道:
  “你怎么知道要捡柴火过冬呢?”
  李涵笑着说道:
  “难道冬天你不用取暖吗?我们那里的人快到冬天的时候都会捡柴火的。”
  谛听对面前的这个人有点敬佩,没有想到竟然是这个样子,再说了现在的话,我是真的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竟然会这个样子,看来这个傻子也不傻,只不过就是智商停留在小时候。
  外面的雪真的是越下越大,显得格外的不尽人意,谛听看到他吃完之后收拾完转身离开,看到房顶飘下来的大雪,这心里实在是不忍心让这么善良的人冻死。
  十一月份的雪是那么的寒冷,姜小萌没有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姜庚还在想着自己脑海里为什么没有下雪的景象,毕竟自己知道这里是每年都会下会下雪的,姜小萌看到表情有点痛苦的姜庚,摇了摇头。
  看来不是谁都可以替代谁的,要是现在这个样子的话,那这个到底是谁,自己也非常纳闷,因为看到君子夜看姜庚时的表情就有点不一样,要是要怪的话肯定不会让她活着,更何况是待在我的身边,毕竟我是有他一般心脏的人。
  姜小萌感觉现在的自己真的是特别的可笑,这一辈子从来都不是自己的,在家里听父母的,但是在外面也是听父母的,在外面假装看不懂一些人跟事,但是别人就是贴在你的脸上。
  这个世界真的是非常的过分,永远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但是永远不变的一件事情就是你还是你,别人根本替代不了你。
  “你要是真的想不起来的话就算了,再说了这雪也没有什么好看的。”
  屋外姜小萌遗留下来的那点血,好像被什么东西稀释掉一样,正在一点一点的消失,姜庚非常的讨厌这种感觉,总感觉自己现在就像是一个完全没有记忆的人一样。
  姜小萌也知道这种感觉,但是在现在对她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再说了,自己虽然是想念自己的妹妹,但面前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的怪物来说,真的是想问一下她究竟是谁。
  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反正即便是知道怎么样,不知道又怎么样但真相又能说明什么呢,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满人的好奇心而已,人是一种可怕的生物,所有的生物都特别的害怕他们。
  姜小萌只是对面前这个妹妹感觉到一点心疼,也许她真不应该来到这里,在皇宫里所有的一切都是小心翼翼的,姜庚只是好奇地看着面前的姐姐。
  “你说我是不是真的病了,但是为什么我一点都没有感觉出来。”
  姜小萌现在只是笑笑不说话,这时的婢女贴心地将暖手的炉子搬了过来,并且拿来了碳火,姜小萌看到炉子的时候看了看外面的天气是真的冷,也不知道李涵现在怎么样了。
  婢女将碳火点燃,刚要走的时候却被姜小萌给叫住了。
  “我说你叫什么名字,我现在都不知道你叫什么。”
  婢女伺候过后很多的大官贵族,但是没有一个人问他的名字,姜小萌是第一个人,自己也是有点不好意思跟姜小萌说,姜小萌看到不好意思的她便说道: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不就是一个名字吗?又不是多么丢人的一件事情。”
  婢女见到姜小萌都这样说了,又是便小声的对姜小萌说:
  “翠花。”
  姜小萌原本以为自己是听错了,但是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名字是真的,看了一眼翠花之后给自己的是肯定的眼神,怪不得不愿意说呢,要是我的话就跟别人收自己给自己起的名字,这个名字按理来说在古代应该是比较常见的事情,毕竟这古代人取名字就是这么随随便便的。
  “那以后我就叫你小翠吧,你以后就跟着我,我走到哪里你就跟到哪里。”
  翠花听到了很是感动,这样的话自己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靠得住的靠山了,或者说是自己现在终于不用流浪了,以前的自己就是那种这里用人就调到这里,就像一块砖一样,哪里需要往哪里搬,几乎是几个月就会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真的是非常的累,现在结束了这种生活,心里真的挺开心的。
  姜小萌不知道这是对于翠花意味着什么,但从翠花的脸上姜小萌知道,现在的她肯定非常的开心。
  “谢谢公主。”
  姜小萌摆了摆手,示意翠花下去,等翠花刚要走出去的时候,姜小萌说道:
  “下一次见到君子夜的时候,我就向他要人。”
  这种感觉真的是比自己出嫁还要高兴,翠花原本以为自己这天生就是这种苦命,东奔西走的特别的辛苦,但是遇到姜小萌的时候,知道自己的命运被改变。
  姜小萌也不知道这个女孩子到底是高兴的什么,也许是真的感觉自己有一个值得信任的人了吧,现在的小女孩子真的都这么好哄了吗?她只是感觉现在的女孩子真的是特别的容易满足,不想自己那个时代,真的像是一个宫斗剧一样,感觉在哪里也像是一个宫斗剧。
  现在的姜小萌倒是感觉这里真的是特别的好,要不然也不能这个样子。
  姜庚不知道姜小萌在想着什么,只是感觉她今天特别的奇怪,看着盘中精致的糕点,自己犹豫了一下还是拿起来吃了一口,没有想到这外面的东西跟皇宫里的宫里还是真的不相上下。
  “姐姐,这里的桂花糕是真的好吃,平时我总是待在皇宫里,就连这一次我都是求了父王好久之后他才让我出宫的。”
  姜小萌看着面前这个天真烂漫的姜庚,仿佛看到了小时候妹妹的模样,这就是她希望中妹妹的样子,只是这个样子真的有这么难吗?
  想要一个人平平安安的并没有什么错,但重要的是方式,要是方式不对的话,那后悔也晚了,就像是父母对子女的爱一样,方式不正确真的是害了他们,想要后悔的时候都来不及了。
  这个世界没有什么后悔药,有的只是补救的方法还有为自己行为买单的代价,有时候别人都希望自己的对手,或者是讨厌的人受到了折磨,让自己高兴,但是高兴过后,你迎来的终究是自己的生活。
  “你这是第一次出宫吗?”
  姜小萌看到正在大口大口吃东西的姜庚,姜庚点了点头,在她的印象里自己是第一次出宫,但是不知道在姐姐的印象里自己是第几次出宫。
  “要不然我们出去玩玩?”
  面对自家姐姐的邀请,姜庚还是答应了,毕竟自己也想看看宫外的世界,听说宫外的世界真的是特别的美,自己也非常想去看看。
  于是在姜小萌的怂恿之下两个人便准备出去,这还没有走出大门就被刚回来的谛听给看到了,谛听小心翼翼的躲在一旁。
  这两个人这是要去哪里,鬼鬼祟祟总感觉不像是干什么好事,而且全是乔装打扮,连个丫鬟都不带。
  于是谛听还是悄悄的跟在她们的后面,以免被认出来了,于是便摇身一变,变成了一只金毛,这个体型有点大,刚没走几步就看到了要跟在姜小萌身后的狼,狼看到谛听小声的发出警告的声音。
  谛听看到这只狼就是有点不服气,凭什么我堂堂神兽竟然会害怕你,真的是太自不量力了,于是给了狼一个眼神,狼表示自己不想说什么,于是便转身离开了,留下一脸懵的谛听,对于这样的狼谛听还是第一次见过,没有想到竟然回无视自己的存在。
  狼只是看了一下走得越来越远的姜小萌,谛听看到狼的眼神看姜小萌的那个样子,就像是看自己的孩子出去然后盼望她们平安回来的样子,谛听此时此刻感觉面前的这只狼给自己加了好多的戏。
  你说好好当一只狼不好吗?给自己加这么多的戏干什么,真是的,这个任务本身就是我的,我这是看到了,要是没有看到的话,就跟自己没有什么事了,自己看到了再不管的话回头出什么事情肯定是算到自己头上,这还不如就这样子呢。
  于是便开始了自己尾随的路程,看到姜小萌走进一家店的时候,谛听看不清里面的状况,于是便想赶紧的进去,没有想到走到店门口的时候就被那个守在店外的人给拦住了。
  谛听抬起自己的狗头看到那个人可恶的嘴脸,一脸嫌弃自己的样子,但自己现在毕竟是一直平平无奇的大狗,还是笑着点好,要不然肯定把我送去吃了。
  再看那个人的反应,真的是一脸嫌弃的样子,那个人看到面前的这个大金狗还是不走,于是便进去就抄起棍子想谛听走来。
  谛听看到这个情况,这个人是真的狠,看到姜小萌的时候,开始叫,狂吠,毕竟姜小萌是一个喜欢狗的人,转身便看到大暖男的狗,于是便连忙叫住那个人。
  “住那个人看到姜小萌皱着眉头的样子,立马放下了手中的棍子,指着大金毛说道:手!我说你这是在干什么?”
  “这个畜生想进来。”
  姜小萌直接白了那个人一眼,蹲下身子想把谛听抱起来,发现自己的力气太小了,于是便说道:
  “你说你,吃的这么胖干什么?我都抱不动你了。”
  谛听不知道为什么姜小萌竟然会有这么奇怪的想法,真是感觉这个女人脑子有点问题,别人都嫌弃狗这种生物脏,没有想到想到她竟然会想着抱自己。
  姜小萌的这个行为让谛听很是感动,旁边的姜庚也是非常喜欢狗的,再加上自己本身就会属狗的,对这个人的印象便不好了,皱着眉头说道:
  “没有想到你这么没有善心,要是早知道的话,我就不来你们店了。”
  那个人看到两个人这个样子就感觉特别的讨厌,真是倒霉,怎么会遇到这种人呢,再说了,这狗好像跟她们没有关系吧。
  姜小萌看到那个人看自己的那个表情,于是便拎起谛听,拉着姜庚就走了,那个人看到这个情况,于是便说道:
  “不买装什么装,你们这种人我见多了。”
  姜庚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就感觉自己整个人瞬间都不好了,转身便对那个人说道:
  “真是烦人。”
  下一秒,姜庚咳嗽了一身,不知道从哪里出来了好多人,姜庚指了指店说道:
  “给我拆了。”
  这这个动作姜小萌都是一脸懵,这是随身还带着暗影卫吗?我现在有点幸福,原来被妹妹宠的感觉也是蛮好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