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冥王你别跑 > 165.复原
 
  女王用笔将字写在纸上,递给掌柜,掌柜只是看了一下,李涵这边倒是眼疾手快的抢过去了,看完纸上的内容,他叹了一口气说道:“我还以为你想到什么好办法呢,原来竟是废话,这个我可不太喜欢。”
  掌柜对李涵说道:
  “要是她有办法的话就不来找我了,不过这个问题不大,只不过是又得浪费我的血了。”
  她转身出身后拿出一根银针,刺破自己的手指,将一滴鲜血滴在姜小萌的嘴唇中央,那一刻天一下便停止了血雨,天空开始放晴,姜小萌也睁开了眼睛。
  李涵感觉这一切好神奇,但是不管多么神奇,将姜小萌治好了,什么方法都可以,毕竟自己就是这么的自私,可以说李涵是一位特别护短的人,这是没有什么好说。
  姜小萌睁开眼睛首先看到的是掌柜,正经的看着面前这个女人,刚要说话的时候却被阻止了,掌柜对她说道:
  “有些事情你知道就好,别说出来。”
  如果姜小萌没有看错的话,那这位掌柜就是自己遇到的那位掌柜,现在有点好奇,这个人到底是活了多久,怎么现在还能看到她,这个世界上真的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都有。
  看到姜小萌醒来的李涵将眼中的戾气慢慢的藏起来,恢复那副稚嫩的模样,上前抱住姜小萌,姜小萌看到这个男人像一个孩子一样的缠着自己,心有点安慰感,最起码在这个世界上还是有人关心自己的。
  “媳妇,你终于醒来了,要你实在不行的话,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吧。”
  女王一脸无语的看着面前这个深藏不漏的人,但是自己现在不能说话,也告诉不了姜小萌那个事实,在纸上写了几个字给她看,姜小萌一脸懵的看着女王问道:
  “这是什么意思?”
  掌柜笑着说道:
  “这是在向你介绍这个人是谁呢。”
  姜小萌笑着点了点头,但感觉有点意外,这是什么情况,这嗓子坏掉了吗?于是便问:
  “女王你的嗓子怎么回事?”
  掌柜看了女王一眼,面不改色的说道:
  “她为了弥补自己对你的过失,跟我做了交换,把你救活,条件就是她的五官。”
  姜小萌倒是听说过跟掌柜做交易的这事情,但是没有听说过做交易要付出代价,不过这个交易总归是交易,付出代价是正常的事情,但这个代价未免太过沉重,姜小萌看到女王听不到自己的一点声音,相当于自己整个世界都变得沉寂了,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要是任凭一个正常人的话都不会答应。
  虽然自己想不明白女王为什么会做出这种决定,但自己明白一件事情,这天底下没有白吃的宴席。
  这句话是真的,没有一个免费的午餐,除非一把自己给搭上,但这个代价不知道值不值。
  “没有想到你会为我做到这种地步。”
  姜小萌现在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一遍又一遍地说谢谢,现在女王是知道她说的意思了,但是对于自己说出来的话是听不到一点声音。
  现在女王总不能说是在我把你害成这个样子,然后我就把你救回来吧?这就是有点相互矛盾,这多少还是有点不好意思。
  李涵看到女王的那个表情,心里就直呼这个女人就是活该,自己是没有见过这么窝里横的女人,但自己还是付出代价了,这就是活该,李涵奶声奶气的说道:
  “媳妇,我饿了。”
  女王对他现在的表情有点厌恶,没有想到一个正常的男子非得装成一个智障,不知道这样是不是真的有意思,每个人都是有自己的选择,而且每个人的选择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每个人生命的结局也是不一样。
  世界上都很多的结局,说不定这其中就有你的一个,还是说你相信人还有来世?这个谁都说不准,只知道别人当来世的时候,都会喝孟婆汤,到时候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
  “那我们去吃饭吧。”
  姜小萌起身的时候,发现自己全身都好了,于是便高兴地说道:
  “没有想到我竟然好了,我的腿也好了。”
  李涵笑着说道:
  “好,真好。”
  向门走去,女王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情,这外面现在肯定是一片狼藉,要是出去的话,肯定会吓到她的,我还是派人讲吃的送来吧,女王连忙跑上前去拦截她,姜小萌一脸懵的看着女王问道:
  “你有什么事情吗?”
  女王连忙在纸上写道:
  “现在宫里比较乱,我在搞装修,要不然我们就让人将饭菜给送过来?”
  姜小萌笑着说到:
  “这多么不好意思,还要麻烦你们,要不然我还是,过去吃吧。”
  这边女王还没有来得及抓住她,那边就已经打开门了,姜小萌看到眼前的这一切,有点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一脸懵的转身看着身后的人,问道:
  “这是什么情况?是不是我开门的方式不对?怎么到处都是水呢?而且还是红的,再说了这么乱,难道是皇宫准备搬家吗?”
  女王感觉这件事情解释起来好像有点麻烦,看到手中的纸好像不太够的样子,于是便不知道应该怎么说,但这都不要紧,旁边的掌柜知道怎么解释。
  “搬什么家,还不是那个鬼魅,将你伤的昏迷之后,这天发怒了,差点把这片土地给淹了,要不是女王找我的话,那现在就看不到这片土地了。”
  姜小萌没有想到自己的影响还是真大,竟然能把这么一大片土地给淹了,还是说我太小瞧自己的存在了?这一切听起来有点扯,但是这毕竟是一件事实,自己不能不信。
  李涵看到姜小萌脸上的表情,这很明显的是不开心的表情,于是便向想让,掌柜说下去,感觉要是再说下去的话,姜小萌会哭的,李涵跑到掌柜的面前说道:
  “你个大坏蛋,不要再说了,我媳妇又不高兴了,我想让我媳妇高高兴兴的,媳妇高兴我就高兴。”
  女王虽然不知道李涵在说什么,但是她能够感受到李涵是在关心姜小萌,实在是羡慕这样的感情,掌柜点了点。
  没有想到这么人的演技还是这么好,要不是我有读心术的话,肯定会被他骗过去,人类真是一个非常可怕而狡猾的生物,要是放在以前的时候,人类怎么可能会这么做呢?
  姜小萌看到眼前的这一切,就连吃东西的欲望都没有了,于是便说道:
  “都怪我,要不是我来到这里的话,我还能多活久一点,或者是这里的一切都不会发生的这么突然。”
  掌柜知道姜小萌怀着一颗圣贤的心,但是同时也为姜小萌所悲伤,因为在她看来,姜小萌是没有属于自己的心脏,在她身上这颗所谓的心脏,只不过是别人带暂时存放的一颗心脏而已。
  人总是有可怜的地方,但自己不毕竟不是什么救世主,有些事情自己也不能太过在意,掌柜不知道在自己的面前,到底死过多少人,就是姜小萌在她面前死的次数自己也是数不清的。
  历史真的非常的相似,但你所处理的方式不一样,得到的结果也是不一样的,姜小萌看到眼前的这一切感觉是自己的错,于是便对女王说道:
  “要不然我们就帮你重建这个王宫吧?”
  女王看到她嘴唇的形状,在纸上写道:
  “不用了,这一切都是有因果,缓释让我自己承受这些吧。”
  掌柜笑着说道:
  “你们要是还有闲心在这里聊天的话,那就看看船造的怎么样了。”
  姜小萌一脸疑问道:
  “什么情况?怎么还要建造船呢?”
  掌柜冷静地说道:
  “因为这片陆地的承受能力就这个样了,经不住洪水的这番折腾。”
  女王认认真真的看着掌柜说的每一个字,一脸吃惊的写道:
  “不是说能救我的子民吗?怎么会这个样子?你这个骗子。”
  掌柜看到女王写的这几句话,笑着说道:
  “我当然得救你的子民,但是我没有说保住你这片土地。”
  姜小萌感觉这是被骗了,还是女王被骗了,女王听到的时候非常的气愤,但是仔细想了一下自己交换的内容,的确是没有保住土地的这一项,于是便只好认命。
  但姜小萌感觉这就是有点不公平,于是便替女王打抱不平,说道:
  “为什么会这个样子?为什么不能保住这片土地?”
  掌柜说道:
  “这本身就是一场不公平的交易,几百年前她换了一次,我这里的代价可是一次比一次大的。”
  姜小萌刚想说什么的时候,掌柜笑着说道:
  “我知道你想要说什么,但是我不能做你的交易。”
  姜小萌感觉有点奇怪,怎么还有这样的问题,拿到我就不是人了吗?
  “凭什么?”
  掌柜一脸严肃的看着她说道:
  “就凭你是与神有血缘关系的人。”
  姜小萌被掌柜的这句话算是说蒙了,真是什么情况,我现在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这正好好的怎么得出这个结果,李涵听到之后,高兴地说道:
  “太好喽,我媳妇神仙。”
  但某人并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怎么可能呢?毕竟自己这一家子全都是人,怎么可能是神仙,要是神仙的话,我就不这个样子了,何必每次将自己搞得这么狼狈。
  看着远处的山川,刚刚被血雨洗刷过变成红色,整个山体看起来如此的吓人,别人看到这座大山的时候,感觉这个山体在慢慢的下沉,感觉到有点不妙,于是便大喊:
  “快跑!地面在下沉!”
  但是他们不知道在地下等待他们的不是烈焰的熔岩,而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水,女王看到下面的人火急火燎的跑过来说的一些话,自己真的没有看懂,因为说的有点快,于是便看到姜小萌一脸着急的表情,就是知道,地面在下降,毕竟自己还是能感觉到得,整个地面不平整。
  姜小萌看到掌柜说道:
  “我们能就多少人?”
  掌柜负手而立,自信地说道:
  “全部。”
  姜小萌虽然不知道掌柜是哪里来的自信能救全部的人,但是这死马只能当活马医了,要不然怎么办?还能都等着等死吗?
  “好!好相信你。”
  说着便向外面走去,掌柜笑着说道:
  “现在除了相信我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吗?”
  姜小萌无语的看着掌柜说道:
  “的确是没有,但是您老能不能快点啊?”
  地面下沉伴随着地震,李涵看到周围的房屋都塌了下来,便胆小的躲在姜小萌的身后说道:
  “媳妇,我怕。”
  姜小萌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的后面还有一个小孩,这就是让人最头疼的地方,这很有可能影响到他们下一步的行动,但也不能抛下他,姜小萌摸着李涵的脑袋说道:
  “乖,不怕,我一在呢。”
  在一旁的女王看到有点油腻,没有想到这两个人竟然会这么油腻,要是早知道这样的话,真的是打死我,我都不将他们带过来的。
  但这一切都无济于事,毕竟这什么事情都发生了,再怎么样都无所谓了,自己还是要学着需要接受。
  所以说有些事情要考虑一下后果,要是考虑后果的话就不会这个样子了,只不过是这个代价有太大。
  姜小萌感觉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到现在真的没有什么办法了,只不过要好好吸取这个教训,保证以后再也不会犯,女王也有这个机会这个样子,毕竟人或者就会有无限的可能。
  “那你现在说到底应该怎么办,然后我也告诉准备一下。”
  掌柜笑着说道:
  “这你就别管了,反正我有办法这个你就别操心了。”
  姜小萌虽然知道自己不能操心,但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操心,可能自己待在这片陆地上吧。
  李涵看着面前的这个景象,好像早在意料之中一样,于是便说道:
  “我们现在要去哪里?现在真的有点害怕媳妇。”
  全场只有李涵在害怕,其余的全部在考虑怎么度过难关。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