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冥王你别跑 > 3本章不是
 
  故事背景是在嘉庆年间,六扇门的女捕快袁今夏性格活泼聪明伶俐,因为一桩案件让她跟性情狠辣傲娇的锦衣卫陆绎结下梁子,袁今夏正在捕捉诱拐少女曹灵儿的李旦,在一家酒楼里逮捕李旦。

  收拾完李旦就去了曹府,曹昆昨天晚上被火烧死,经过袁今夏的检查,确定是曹昆的尸体,六扇门总捕快杨程万告诉他们三法司下了文书,破此案者有赏银,谁都想补贴家用,谁抢到谁得手。

  就当袁今夏以为自己得手的时候,文书被陆绎突如其来抢走,她掏出手铳,要开枪的时候,手铳被人抢走,之后陆绎看过尸体发现这不是曹昆,陆绎抢她的案子,拿她的手铳,因为此案结下梁子,谁破案这手铳就是谁的,袁今夏跟陆绎由此认识。

  李旦逃跑被陆绎抓住,事后袁今夏想方设法从李旦哪里得到情报,打探到曹昆有可能藏身的地方,立马开始寻找,不料早就被陆绎盯上。

  袁今夏来到一家酒楼找到曹昆的踪迹,又被其逃走,根据仅有的线索袁今夏追踪到曹昆的踪迹。

  陆绎跟袁今夏在一所破庙内发现曹昆,正要说出布防图下落的时候被人暗杀,但袁今夏猜出布防图下落,轻松拿到布防图,袁母原本想让袁今夏去相亲,但被派去协助陆绎下江南调查徤椹一案,实则调查布防图一事。

  在船上,袁今夏见到要送的生辰纲,不料生辰纲被偷,押送生辰纲的官吏无限袁今夏偷,陆绎出来救场,在现场勘察一番之后,召集所有侍卫,正要抓住偷盗之人的时候,突然暴雨,出现让人闻风丧胆的鬼船,陆绎早已看出鬼船有问题,拖着袁今夏去鬼船,没料到鬼船破洞,要沉了,陆绎把袁今夏丢进水里,在水里她发现了生辰纲的下落,平定之后,抓住偷盗之人,陆绎设计抓住帮凶,结果没有抓到,白白丢了一箱生辰纲。

  上岸之后先是遇到忠义堂朱雀堂帮主,有认识少帮主,袁今夏被少帮主设计陷害,被盗制牌,袁今夏要被调回,不料两人小时相识,少帮主给袁今夏出谋划策,让她留在扬州,忠义堂朱雀堂帮主帮助少帮主救出偷盗之人,丢失之物回到陆绎手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官银丢了,皇上派陆绎调查,袁今夏协助,同时找到徤椹父子罪行证据。

  官银被盗,有关人周显已,调查出周显已有情人,陆绎想办法见到了他的情人翟兰叶,在湖中见到她,并与她谈话一番,周显已在牢中死亡,被查出跟当年一戏班命案里死者的死法一样,两人设计进入戏班,发现班主有鬼,找当年死者的尸体,中了摄魂术,两人最后找到尸体,也验证了他们的想法。

  在废弃的宅子里发现当年的死者找的是替唱,将班主抓到牢中,经过问供知道班主并非杀人凶手,袁今夏又去了一趟宅子,有新的发现,陆绎早已猜到凶手是谁。

  陆绎安排人演了一出戏,将凶手引出来,半路杀出来个严世蕃,凶手畏罪自杀,当陆绎查询凶手这几日的踪迹时,找到官银的下落,见到凶手,被人设计,严世蕃出来阻止。

  连人带官银都被严世蕃抢走,严世蕃找了一借口,让陆绎跟袁今夏待了一晚,回到驿站时遇到少帮主来提亲,袁今夏把少帮主弄走,陆绎见有人提亲,心里不是滋味儿,事后袁今夏请陆绎吃饭。

  此事告一段落,袁今夏跟大杨去忠义堂说相亲之事,却被告知有人抢扬州码头,两帮以比武的形式决定管理权,袁今夏请陆绎帮忙,陆绎以缉拿要犯的理由去帮忠义堂,最后忠义堂胜利。

  为了庆祝胜利袁今夏一行人去了花灯会,在哪里袁今夏明确的拒绝了谢霄,理由心情好多,不久乌安帮兄弟遭人暗杀结果是倭寇,袁今夏三人去调查,被狂人袭击,不料被抓。

  少帮主跟袁今夏和理由分开,最好汇合,碰巧遇见招摇撞骗的蓝青玄,四人待在一块,陆绎

  少帮主两人争风吃醋,分析狂人出现的原因,之后被狂人追杀,袁今夏运用气味遮住自己的气味,在这里她们发现了一口古井,袁今夏先进去发现了里面的秘密,发现一位大叔,还有倭寇的秘密,让大叔帮忙制毒,根据蓝青玄提供的线索,陆绎下井,遇到袁今夏被人追杀,之后抓住其中一个,逼问,几人寻找出去的机关。

  几人出去后,倭寇收到消息,准备把村子炸毁,陆绎在打斗中深受重伤,大叔也被带走,袁今夏想到大叔说到的那位林菱解毒,在寻找枫林坳林菱的同时,陆绎毒性加强,中途遇到倭寇,还有大叔,想救大叔,没想到都被擒住,袁今夏让蓝青玄托人找杨岳捎信,杨岳随着她的标记追来,没想到被董金峰拦下,少帮主及时出现。

  袁今夏这边设法逃走,大叔把她们送到林菱所在的居住,两人见到林菱,经过百般刁难,终于肯救陆绎,想救陆绎必须要用活人做药引,袁今夏替陆绎做药引,后来大叔带着另外三人,开始回忆当年所发生的一切。

  没想到袁今夏身上的毒会比常人扩散的快,林菱告诉她可能会就不回来,袁今夏写下书信走了,众人才知道袁今夏做药引之事。

  陆绎在一处破庙内找到袁今夏,林菱没有一成把握救袁今夏,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但最终给救回来了,不料倭寇紧追不舍,追到枫林坳,击退倭寇时,杨岳跟上官曦掉入悬崖,之后众人离开,回去寻找帮手。

  两人找到后,袁令夏跟着陆绎去了丹青阁,将元明大师押送回京,没想到当天死了一名方士,袁今夏请林菱跟大叔前来帮忙,当晚死了一名新来的方士,谢霄发现袁今夏对陆绎动情便跟袁今夏挑明,袁今夏说他对上官曦的事情没解决完,谢霄给上官曦写了一封退婚书。

  经过陆绎的一番推测是元明大师有问题,但遭遇元明大师暗算,短暂失忆,慢慢的陆绎心智开始退化,服用林菱的要之后,好了,陆绎发现元明大师有一处密室,果然有阴谋,陆绎将恢复的事情给跟袁今夏一人讲,其他人选择隐瞒。

  最终证实元明大师有问题,将元明大师缉拿,发现其所练丹的方子是药王谷失踪已久的方子,查到给皇上下毒的人是谁,可最后在关键时刻死了,元明大师现场死了,此事完结,陆绎带着袁今夏和谢霄去了杭州,袁今夏救了陆绎的表妹,当时袁今夏男装,表妹对她一见倾心,几人来到表妹家的马场,袁今夏试图收服一匹烈马而受伤,陆绎发觉自家表妹喜欢上袁今夏,内心不开心,袁今夏向表妹说出自己是女儿身,之后表妹加以报复她。

  众人参加七夕大赛,上官曦和杨岳被董金峰抓住,董金峰逃跑,后来他救上官曦,坠崖,表弟被害,表妹被迫嫁给盐商,陆绎出意帮助表妹逃跑,表妹没有听从陆绎的安排,设计陷害袁今夏,让她嫁过去,陆绎抢亲,陆绎告白,两人倾心相许,事后表妹家被杀只留表妹遇害,杨岳因为坠崖毁容。

  陆绎被吴守绪邀请,不料发现他跟倭寇有交易,两人好不容易脱身,吴守绪又派人送东西,送去了两个女人袁今夏吃错,林菱去药铺抓药,被人拐走,陆绎,袁今夏找人,找人途中袁今夏受伤,被陆绎照顾杨万程看出两人之间猫腻,提醒袁今夏离陆绎远点,门不当户不对,为了消除袁今夏心中疑问,陆绎对她发誓,事后奔赴战场送粮,袁今夏对他日日思念,没想到遭表妹暗杀,没有成功。

  杨岳带着受伤的杨万程回来,袁今夏抓药的时候发现了倭寇的踪迹,一路追踪,发现家里藏有火器是,顺着这条线索,接走倭寇的妻儿,逼迫倭寇说出她们的计划,得知她们要攻扬州城,袁今夏等人前去守城,倭寇来犯,袁今夏一行人拼命守城,坚持援军到来得以胜利,报住扬州城,袁今夏唱了一首童谣引起林菱的注意,怀疑袁今夏是姐姐的遗孤,再加上一些相似的地方,让林菱更加深信,找杨万程查证,证实林菱的猜想正确,袁今夏一行人回京,为了免除于将军的罪,陆绎带一只白鹿回京,林菱也跟着一起进京,林菱住在袁今夏家里住着。

  袁母让袁今夏相亲,偶遇陆绎,过了几日,陆绎到袁今夏家提亲,与此同时陆绎对袁今夏的身世都点眉目,而林菱已经证实袁今夏是她姐姐的孩子,便去质问杨万程,杨程万也承认袁今夏的身世,袁今夏知道当初夏家被炒家,自己是夏家唯一的血脉,与此同时陆绎得知袁今夏的身世,见袁今夏得知自己身世决定为了不伤害袁今夏,不跟她在一起。

  陆绎对袁今夏的态度冷淡,袁今夏喝醉酒,林菱又被拐走,袁今夏趁机混进严府,在快要被杀的时候,陆绎救了袁今夏。袁今夏跟丐叔再次混入严加救林菱,结果自己被擒,陆绎得知消息去救袁今夏,在严家,严世蕃告诉袁今夏当年夏家的灭门的那封弹劾信是陆廷逼人写的,袁今夏不相信。

  陆绎最后救出袁今夏,她慢慢恢复,弄清事情真相。严世蕃说的都是事实,正巧陆绎来了,林菱要杀陆绎,袁今夏拼命阻挡,两人之后形同陌路,陆廷找到袁今夏,怀着一份愧疚的心将替夏家洗刷冤屈的证据给了袁今夏,第二天陆廷去世,袁今夏原谅陆家。

  蓝青玄被人诬陷身在牢中,袁今夏去抓诬陷的小太监,小太监被抓住,此时严家被人弹劾,命三法司查严世蕃贪墨之事,严世蕃让三法司的人坐在六扇门吃饭,设下鸿门宴,袁今夏躲在房中疑之窥探。之后严世蕃种种罪行查证出来,皇上对严家失去信任,下令立斩严世蕃。

  陆绎在大宴之上拿出昭雪书为夏家洗刷冤屈,皇上打怒,将陆绎打入大牢秋后处决,袁今夏一夜白发,在她努力下,皇上不杀陆绎,将他终身监禁,她天天在诏狱跟锦衣卫斗智斗勇,皇上念及旧情放了陆绎,两人最终在一起。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