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苏瑾陆淮璟 > 149四叔,你会幸福的
 
于是,这一天,他们像一对情侣,做着他们喜欢的事情,谁都不戳穿这一切,也不说关于未来的那些话。

直到落日余晖洒进房内,苏瑾枕着陆淮璟的胳膊,望向窗外。开口说道:“四叔,太阳快落山了。”

陆淮璟没说话,收回了胳膊,把她抱入怀中,对准她的唇,狠狠吸着,辗转留返,直到感觉她的身体再次为他动容,才抱着她回了床上。

再次用原始的方式,向她传述内心的需求。

仿佛必须与她融/为一体,他心中的顾虑才会打消,那种再怕她离开的念头,在心中生根发芽,变成强有力的占有,低头在她的脖颈,锁骨处,留下一朵朵小花。

一遍遍的闷吼:“瑾儿,你是我的,你是我的。”

情动时刻,苏瑾只能攀上他的肩膀,指尖深深的陷进他的肉里,弓起了身子,想要索取更多。

她喉间的闷吟,渐渐从口中发出,鼓励着男人越来越肆无忌惮。

......

酐畅淋漓的欢愉过后,苏瑾穿好了衣服,听着浴室中的水声,垂眸微笑了下,喃喃自语道:“四叔,你会幸福的。”

说完,转身离开了卧室。

当关门的声音响起,浴室中的陆淮璟披上浴袍走了出来,然后来到客厅的落地窗前,望着那道纤瘦的背影,微微扬起了唇角。

——瑾儿,这就是你想要的对吗?如果是,那么这次我愿意放手。

......

桑迪因为一直联系不到苏瑾,都着急的不得了。

瞳瞳躲在房间里默默流泪,懊悔自己对妈咪说话太重,认为都是自己的任性,才会把妈咪给惹怒。

所以她暗暗下了决定,纵然妈咪回来,她也不会再说难听的话,只要梁叔叔对妈咪好,他再也不说反对的话。

梁祁凡对于所发生的事情,多少也知道一点,他一个人站在院外,点燃了根烟,缓缓抽起来,整个人都显得沧桑了许多。

其实他清楚,为什么苏瑾会答应和他结婚,她只不过是觉得他等了太久,再加上回北城后,陆淮璟的纠缠,为了摆脱,才会贸然答应。

他们的婚姻,没有喜欢,也没有爱,有的是书上所说的“适合”。

梁祁凡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他只是不愿看到苏瑾独自一人照顾瞳瞳,他想帮她承担,把自己这么多年积压的爱,全部给于她,没有考虑过对错。

如果爱情可以使人变的自私,那么现在的他,整个心都被自私还有贪婪充斥。

他妄想,只要苏瑾嫁给他,随着时间的积累,两人之间肯定就会慢慢产生感情。

书上说:再美的爱情,在婚后都会慢慢变成亲情。

梁祁凡想的是,他不要苏瑾的爱,只要她的依赖,哪怕她忘不掉陆淮璟,他也不在乎。

但是现在想想,或许他真的错了。

如果苏瑾在婚后不开心,如果他变得更加贪婪,从而强制要求她忘记陆淮璟怎么办?

万一,他做不到婚前所想,婚后被嫉妒冲昏了头脑怎么办?

多种想法在心头萦绕,一根根烟抽着,直到注视到渐渐朝着他方向走来的那抹身影,等到靠近,梁祁凡才扔掉手中的烟,然后飞奔过去。

“瑾儿......”

叫出苏瑾的名字,把她抱在怀中,许诺道:“你可以不嫁给我,不用强迫自己,只要你幸福就好。”

“梁祁凡。”

苏瑾轻轻把他推开,与他对视:“我们两个有很多方面都太像,都是从小默默的望着自己所爱的人,妄想有一天能够让被爱的人注视,我们可怜更可悲。

然后在终于得到期待的爱后,反而会神经兮兮的产生怀疑,因为会担心,甚至恐惧,觉得这一切是不是一场梦?万一梦醒来后该怎么办?

我们挣扎,犹豫,胆怯,一个人的时候独/舔上伤口,所以,梁祁凡,你现在有的心理,就是我所存在的心理,纵然陆淮璟对我再好,我还是会怀疑他,不信任他。”

她抿动着唇角,扬起一抹微笑,在灯光下显得格外美艳,令梁祁凡完全移不开眼。

“瑾儿,你当真不后悔嫁给我?”

苏瑾轻轻摇了下头,回答道:“梁祁凡,本来我自私的认为嫁给你,两个人可以互/舔伤口,甚至相互慰藉,但现在,我错了,大错特错,你应该找个爱你的女人。”

“那你呢?”

“我?”苏瑾灿烂一笑,仰起头说道:“我有瞳瞳就够了,我不想回到以前那种担惊受怕的生活,所以,不会跟陆淮璟复合,我习惯了现在的生活,所以,不会再把自己送进深渊。”

话落,指向别墅的门说道:“我们进去吧,我消失了一天一夜,大家肯定都着急坏了。”

.....

苏瑾和梁祁凡刚进院内,瞳瞳就两眼红肿的跑了出来。

“妈咪。”小丫头抱着了苏瑾的腿,哭着说道:“我再也不会惹你生气了,我错了,真的错了,我不去爸比哪里了,真的不去了,我要守着你,长成大人,将来照顾你,保护你。”

“你长大了,就该嫁人了。”

瞳瞳一听,哭的更凶,“瞳瞳不嫁人,只要妈咪。”

这话一说出口,苏瑾一笑了出来,抬眸瞧见站在门前的桑迪和锡媛锡泰,惭愧的低了下头。

把瞳瞳抱在怀里,安慰道:“好了,妈咪真的不怪瞳瞳,快跟锡媛姐还有锡泰哥哥去玩,妈咪要跟桑迪阿姨谈大人间的事情。”

这次瞳瞳听了话,乖乖的点点头。“嗯,瞳瞳马上就去找跟姐姐和哥哥玩。”

几个孩子上了楼,只留下大人们,桑迪走到苏瑾的身边,没有说话,用眼神给出了鼓励。

......

而楼上的三个小孩,除了锡泰外,锡媛在和瞳瞳在玩接火车的打牌游戏,就是同样的两张牌后,一方就可以把对方的牌吃掉。

锡媛玩的不亦乐乎,眼瞧着自己的牌是数字七,正好跟顶头的七一致,连吃瞳瞳10张牌后,她就兴高采烈的笑起来。

“哈哈,瞳瞳,这次你肯定会输姐姐手里。”

瞳瞳就听,肯定不干呀,她玩这个,可是从没输过,今晚绝对不会手气笨到输给一个“女人”手里。

“哼,锡媛姐,你话说的太早了,我是不会输的。”

“啧啧,我可告诉你,在我们班,我玩接火车可是第一名。”霖霖骄傲的说道。

没想到瞳瞳却来了句:“看来姐姐你成绩肯定差,接火车才是班内第一,那要是斗地主,你肯定惨败。”

一语说中了霖霖的弱点,因为她确实学习成绩差得要命,每回锡泰都是整数第一,而她则是倒数第一。

就连玩斗地主,还每回都输,哪怕手中的牌再好,肯定会输给锡泰。

嘟起了小嘴,反驳道:“哼,我成绩差怎么了,我将来又不是要考大学,我是要学医的!我要跟我爸比一样,成为一名医生!”

说完,看向一旁静默的锡泰:“对吧,哥哥。”

瞳瞳这小丫头伸出舌头,故意嘲笑道:“锡媛姐你去要是去当了医生,谁还敢找你看病!你那么凶,都把病人吓跑了,对吧锡泰哥哥。”

锡泰站起身,仿佛没听到一样,稚嫩的脸上,展现出的是一种不属于他这个年龄段的表情。

走到瞳瞳面前,指着她手中的牌说:“还不好好打你的牌?再聊天,你就要输了。”

瞳瞳一听,赶紧低头,瞧见原本自己一摞的牌,只剩下一点点,想起刚才跟锡媛聊天,都没在意他出了多少,没想到竟然被他吃了那么多。

“臭姐姐,你太坏,故意和我聊天,让我分心!”

锡媛眉毛一挑,指着她的牌说道:“是瞳瞳你太好糊弄,不怪我,唉,真替你着急,你要是将来被坏人哄走了怎么办?”

“我才不会呢,我学习你凶一点,谁敢欺骗我呀!”

“那可不一定奥。”锡媛又出一张牌,跟最顶的牌相同,连续吃了瞳瞳20多张,最终反败为胜,她撅着小嘴,笑眯眯的说道:“锡泰哥那么聪明,可以帮你把关的。”

“找他把关?”瞳瞳嘘声一下,继续道:“锡泰哥哥一抽屉的情书,都是一些女孩子送给他的,早恋!小女友都换了好几个了,我才不要找他把关。”

说完,瞧见手里的牌只剩下三张,两手一摊,“我输了,不玩了。”

“你不是说我哥成绩好吗?让他指导你。”

“我才不要,哥哥他总说我笨,我宁愿错题。”

瞳瞳说完,就下了床,然后穿上鞋子,来到门外,看到锡泰一个人站在走廊里。

年幼的她并不知道,刚才她伤了锡泰的心。

瞳瞳回到房间后,继续跟锡媛玩牌,很快就把锡泰刚才的冷脸给忘记。

而楼下,书房里,梁祁凡来到苏瑾面前。“瑾儿,我们的婚礼取消,要记得,一定要幸福,如果他给不了你幸福,我会再把你抢回来的。”

苏瑾掩面而泣,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一个劲的点头说:“谢谢,谢谢你。”

......

然而第二天,苏瑾却提出,要带瞳瞳回北城,这点令桑迪着实没有想到。

“你真的要让瞳瞳捐赠骨髓?她还那么小?”

苏瑾一边收拾行李,一边点头对桑迪说:“你放心,我这次是经过了深思远虑的,毕竟,那孩子也是一条命,只要骨髓移植对瞳瞳的身体没有损害,我就同意,救了那孩子后,陆家就再也不会跟我抢瞳瞳了。”

“可是......”桑迪还想再劝说什么,但苏瑾的脾气,她这几年早已摸透,既然她不愿意留下,就算强迫,也左右不了她的想法。

“好吧,只要对瞳瞳的身体没有损害就行。”

*

临走之前,桑迪带着锡泰还有锡媛来机场送苏瑾和瞳瞳。

瞳瞳这小丫头,看上去,明显的闷闷不乐。

她不停的往别处张望,就像是在等人一样。

“瞳瞳,你看什么呢?”锡媛顺着他的视线望去,嘟起嘴巴嘀咕道:“也没什么人呀。”

瞳瞳撇着嘴,无比失望的叹气说道:“我就知道他不会来,哼!胆小鬼!简直就是胆小鬼!”

“谁是胆小鬼呀?”锡媛疑惑的看向身边的锡泰,轻摇起他的胳膊:“哥,瞳瞳再说谁是胆小鬼?”

锡泰瞥了一眼锡媛,然后把她的手从胳膊上拿开,继续眯起眸,他实在有点困,昨晚帮这丫头修改错题,一直到凌晨,无奈,怎么纠正她,一道题重重复复能错好几遍。

他现在严重缺少睡眠,尤其,锡媛竟然还问他这么没水准的问题,瞳瞳这时候等人,还能等谁?当然是陆叔叔!

想到这里,睁开眼,瞧了眼身边的锡媛,再次叹了口气,不做任何回答。

桑迪再跟苏瑾聊些生活中的趣事,说着说着,感觉苏瑾是真的笑时,才终于把话题回到陆淮璟身上。

“瑾儿,瞒着陆总回北城,这样真的好吗?”

“我哪有瞒。苏瑾释然的笑道:“我的一举一动,能瞒得过他?桑迪,你就不要再为我担忧了,我真的把这一切都想的很清楚,我跟陆淮璟不适合,我不想自己余生都生活在担惊受怕中。

因为,我不知道哪天醒来后,陆淮璟是不是又抱着一个女人出现在我面前,我现在有瞳瞳,为了他,我也不会再赌下自己的幸福。”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还能怎么劝?桑迪自然没有继续,只能顺着苏瑾,岔开话题。

临登机前,桑迪是抱着苏瑾,眼眶都泛红。

想起她那么小就要捐赠骨髓,心里很不是滋味。

时间到了后,等到苏瑾带着瞳瞳到了安监处,小丫头还扭头挥着手,但目光依旧扫视人群。

最后,猛叹口气,彻底的放弃希望。

*

然而这时候,瞳瞳却突然指着人群中大叫:“妈妈!是爸比!是爸比!”

桑迪顺着瞳瞳的手势,向那边望,果不其然,就是陆淮璟。

他穿着一身休闲服,虽然带着口罩,但浑身的那种气场,还有对视上后的眼神,都把他的身份出卖。

然而,他却连打招呼都没打,径自朝安检口走去。

这种感觉很是尴尬。

.....

苏瑾想假装没有看到,然而,登机后,带着瞳瞳坐在座位上,总觉得身后有双眼睛在盯着自己,出去好奇,试着扭头过去瞧了一眼。

这一看可不得了,看后,瞬间就愣住了身。

瞳瞳察觉到妈妈的不对劲,也跟着把头探了出去,看到后座的男人,哇的一声,解开了安全带,跑了过去。

“爸比!我就知道你不会不来!”

其实瞳瞳心里想说的是:“我这个爸比简直是帅呆了!直接跟着上来了。”

陆淮璟笑容满面,抱住了瞳瞳,把他放腿上,开哄道:“想爸比没?”

瞳瞳点点头,“想呀,很想呢。”

苏瑾气愤的转回了身,不再理睬这对父女。

陆淮璟突然跟来,苏瑾是真的没想到他能这么不要脸。

都说了两人没有关系,他还跟来干嘛!

现在倒好,连女儿都跟他同一战线,这样下去,她这个当妈的,在他们这个家里,还有什么威严!

等等......苏瑾忽然僵住,因为她刚才心底的声音是:“在他们这个家里。”

这个想法一出,苏瑾就觉得自己绝对是气糊涂了,她和陆淮璟怎么可能会生活在同一个家里?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正在她苦恼的时候,身旁的座位上却多了个人,以为是瞳瞳回来了,苏瑾马上抬眸。

看到竟然是陆淮璟,她立马别开脸去。

反倒是陆淮璟一副不受挫的表情,抱着挨打的心理,把手伸了过去,握住苏瑾的手。

“陆淮璟!你给我走开!这是在飞机上!”

苏瑾愤怒的掐他的手背,试图挣脱开,没想到这男人反而越握越紧,低头在她耳边说:“瑾儿,这辈子我都不会放开你,有什么问题,我们一起面对。”

苏瑾听罢,鼻头微酸,仰起头控制不让眼泪流下来。

本来还要挣扎的手,这时候却完全使不上力,恍若不再做垂死挣扎,稍微一低头,泪水就涌了出来。

陆淮璟静默,抹去她眼角的泪,然后,把她拥在怀里,力道越来越紧,用无言证明自己可以做到。

身后的瞳瞳捂着小嘴巴,低低的笑着。

窗外蓝天白云,刺眼的光透过窗照进机舱,洒在苏瑾的头上,陆淮璟抬手,把窗帘拉上,然后低头在苏瑾的额头一吻。

发现她的不排斥后,才又从额头到鼻尖,最后近在咫尺的四目相对,彼此呼吸相融。

贴着她的唇许诺道:“瑾儿,我会用余生,向你证明,选择我,是最对的选择。”

话落,含住她的唇,带着疼惜,宠溺,纠住她的舌,缠绕着。

苏瑾的大脑一片空白,唯一感觉到的就是陆淮璟口腔中清新的气息,接着是腰间的手臂越收越紧。

这一刻,她心的那道门,仿佛被钥匙打开,没有纠结,犹豫,在这高空处,丢掉了所有的顾虑。

然后睁开眼,看清亲吻自己的男人。

陆淮璟墨色的眼底,没有任何**,他就那样直直的盯着苏瑾的眼睛,然后轻咬住她的唇,低声提醒道:“专心点,我在吻你呢。”

话落,扣住她的后脑勺,肆虐的缠住她的舌,让她与他一起沉沦。

等到这记吻结束,苏瑾才发现,头等舱只有他们一家三口,其他位置都是空的。

“陆淮璟,你......”

陆淮璟勾唇一笑,抚摸着她的脸:“还满意吗?......”

原来,他把头等舱都包下了,为的就是在飞机上跟苏瑾解释清楚自己的决定。

“我知道我说什么你都不会相信,所以我选择用时间证明自己,无论回去后我们要面临什么,你放心,我绝不允许他们伤害你和瞳瞳。”

苏瑾没回话,只扭头看向窗外。

选择忽视......

英国。

陆思甜从咖啡馆里出来,手里拎着两杯热腾腾的咖啡走向对面的摩天大楼。

这是陆思甜搬来巴黎后,第一次来薛寒昱的公司。

除了薛寒昱的助理之外,其他人都不认识陆思甜。

所以前台把陆思甜拦下,问她有没有预约,如果没有,是不能进入的。

陆思甜只好拿出手机拨通了薛寒昱的手机号,放弃给他惊喜。

等待的过程中,直通顶楼的电梯打开,西装笔直的男人从里面走出来,面容冷厉,没有一丝笑意,他的身后紧跟着薛寒昱的助理瑞恩。

当陆思甜看到那人的正面,立马低下头,装作没有看到。

反倒是瑞恩看到她,高声叫了声“太太,你来了怎么也不上去?”

前台小姐虽然是英国人,但也听得懂中文,听到瑞恩叫太太,马上拿出门禁卡,“抱歉,太太。”

“没关系。”陆思甜跟前台交谈着,刻意不去看瑞恩身边的男人。

“太太,忘记跟你介绍了,霍总也是北城人,”瑞恩转头又向霍子言介绍,“霍总,这位是我们薛总的太太。”

霍子言直勾勾的看着陆思甜,静待着她认出自己。

然而陆思甜眯眸一笑,假装不认识,做起了自我介绍,“你好霍总,我是薛寒昱的太太,我叫陆思甜。”

“好巧”,霍子言面容平静,没有一丝不满的神色,“陆小姐跟我前女友不只是名字一样,长相也一模一样。”

“是吗,那还真是巧。”陆思甜尴尬一笑。

然而下一秒便听到霍子言说:“只不过我前女友不够幸运,一年前出车祸去世了。”

去世了......

一个男人能够诅咒前女友死,得有多大的深仇大怨?

陆思甜突然觉得眼前的霍子言似乎比以前还要幼稚,就像是个没有长大的孩子。

微微一笑,抬眸迎上霍子言漠然的眼神,“那霍总请节哀,毕竟斯人已逝去。”

说完,没有继续停留,拎起咖啡,朝着电梯走去。

霍子言连头都没回,唇角扬起,淡淡的笑着,在瑞恩的引领下,来到了停车场,坐上车后,望着伦敦的街景,想起刚才自己都那样提醒了,那个女人连眼睛都不曾眨一下。

果真是心狠。

她这是做足了准备不与他相认。

要知道,就算她认不出他的脸,但北城只有一家姓霍......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