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番外:王玲
 
  “若有来世,我王玲一定要擦亮眼睛,将你们钱家母子两人狠狠的踩在脚下!”在通往刑场的路上,王玲此生从未受到过如此大的屈辱,她心里一直默念着这句话,在她的眼里,此刻不是通往黄泉之路,而是她的恨意滔天之路。她没有对王烁的愧疚,即便王烁是她的亲兄弟,而她亲自伙同其他家人一起谋害了王烁一家,她也没有对王一博的恨意,即便是王一博主导了这一切,亲手将她们王家人送上了刑场,她心里只有对钱家两母子的恨意,这么多年来,她对钱家大官人的爱意在一点一点的消磨,此刻爱意已经完全变成了恨意。

  还记得那年初见,王玲现在想来只觉得那是一场有预谋的安排,在蒙蒙细雨之中,她在从寺庙返府邸的路程中,马车却坏了无法行驶,她的女使没有带伞,没有办法之下,只好让马车夫独自回府前去找人来接她,那是在杭州城外,没有半个时辰马车夫是回不来的。马车夫走了,就在她烦忧恼怒之时,一声富有磁性的声音在车外响起。

  “马车内是否有人?可是遇到什么问题了?”

  王玲听到这声音便陶醉了,她推着女使掀开车帘,回答着马车坏了的事情,而她在马车厢里悄悄的偷窥这名声音好听的男子,这男子高大威猛,看着气宇轩昂,又端着仪表堂堂,十分的谦逊有礼,王玲见多了酒肚肥肠的生意人,蓦然一见到这名男子,心里便生出了许多的好感。

  男子微微一笑说道:“雨天路滑,又在郊外,恐多有不便,不如两位姑娘乘坐我的马车回府,我在这里等着如何?我是男子,自然更为方便一些,两位姑娘不要推辞,敬请接受才好。”男子都说到这里了,王玲也不再推辞,她走出马车,一顶蓝色的纸伞便挡在了她的头顶,她抬头一看,就看到男子微笑的脸庞,他正在为自己举伞。这便是她们的初见,那一年她才十六岁,正是大好年华,杭州城无数的富商之子前来求娶王家六房长女,为的就是王家六房的王烁,没有人只是为了她。

  初见之后一来二往两人便熟识了,男子经常会送一些玩意来给王玲,王家六房长女求娶者无数,送东西来讨好的情况也时常有之,故而王家人并未放在心上。王玲三番四次陷入危难之时,钱家官人总是能够出手相救,现在想来,大约这危难之时都是钱家的故意为之吧!王玲可恨自己太过稚嫩,竟然被这小小的伎俩所欺骗。

  也许就是这危难之时的相救,王玲的心里对钱奇有了别样的情愫,王家六房的父母双亲早逝,还在世的长辈便是祖母,祖母对这些晚辈多有疼爱,各种宴会总是带着王家的姐儿前去参加,王玲渐渐的开始抵触,王家祖母火眼金睛一早便察觉了,她跟王玲细细的商谈之后,又找人细细的查过了钱家,最后得出的条件便是钱家哥儿不可托付。也许是因为王家祖母的拒绝,这更加升华了王玲倾慕钱奇的心态。

  这场祖孙大战一触即发,钱家老夫人也掺和了起来,一日她匆匆的赶来,见到了王玲后直接跪在了王玲的跟前说道:“姑娘啊!我就这一个儿子,奇哥他实在是倾慕于你,我知道我们两家差距极大,虽然我奇哥是庶子,但是现在他也担当了钱家掌权之人,钱家的生意一直在慢慢的扩大,你嫁过来之后我们必不会辱没了你,我这个婆婆是真心的喜欢你,你过来之后我必定像是对女儿一般的疼你,你来我钱家,绝对不会受气的!”

  王玲赶紧扶起了钱家老夫人,神情有些尴尬的说道:“钱家老夫人,你,这,你这可是不妥,自古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你这来到我跟前找我,我又能如何呢!你还是赶快回去吧!”

  王玲想到了钱家老夫人在自己面前下跪的这一次,这也是她唯一的一次低声下气,其实从这次的低声下气她就能够看出来这钱家老夫人的问题,哪有当家主母跪在一个姑娘家面前,这种事情会有谁能够做的出来呢!亏得她当时还深受感动,却没有想到这感动确实陷入火坑的前奏。

  既然王玲想要嫁给钱奇,那钱家祖母即便是不愿意,但最终也是妥协了,整个求娶过程十分的水到渠成,短短半年时间,王家长女要嫁给钱家官人的喜讯已经传开了,年底的时候,王玲带上了丰厚的嫁妆嫁到了钱家。钱家老夫人果真是信守诺言,她对待王玲就像是对待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每每都是在说钱家大官人的不是,来护着王玲,王玲新婚半月,简直就是在蜜里度过,后来钱家老夫人便去了山上清修,这一去便是一年。

  在这一年里,钱家大官人成了十足的妻管严,他每每还拿这个逗王玲开心,王家所有人都羡慕王玲嫁了这样一个好夫婿,王玲也时常央求着王烁多给钱奇一些生意做,每每夜深的时候,她都见不得钱奇独自忙活,王烁也疼爱王玲,总是带着钱奇一起,短短的一两年时间,钱奇的生意是越做越大。

  一等到钱奇的生意做大,钱家老夫人便从山上回来了,这一次钱家老夫人回来便给了王玲一个下马威,王玲十分的不解,钱家大官人在钱家老夫人的训斥下,话都不敢说出口,于是王玲更加疑惑了,当时王玲正身怀有孕,钱家老夫人带了自家侄女以及一名姑娘回来,没过多久,这两个人便跟钱家大官人生米煮成了熟饭,都是有孕了之后才被王玲发现了,当时王玲被这件事情气的小产,钱家大官人苦苦在塌前哀求,请了无数的名医,钱家老夫人也一直守候,更是狠狠的责罚了钱家大官人,所幸王玲命大,母子平安。

  现在王玲想了想,当时她们母子两人还没有完全利用完她,所以她不能死,那些焦急和害怕并不是单纯的为了她。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