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投案
 
  钱家大娘子直直的站着,她正视前方说道:“从今天开始,我王玲所生的孩子全部与钱家断绝关系,他们会从今日离开钱家前往川蜀定居,我的所有嫁妆与私房钱平分给他们,余生你们再也不许找他们,这就是我的要求,给我两个时辰让我安排妥当,我便去县衙投案自首。”

  “不,半个时辰,钱家断断容不得任何的损失了!”钱家老夫人当即否决道。

  钱家大娘子无语的看着她,然后慢慢的点了头说道:“好,半个时辰就半个时辰!”她说完之后便离开了屋子,走到屋外拉起自己的长子和次子,对着自己的儿女们说道:“赶紧跟娘亲走!”

  钱家的这几个哥儿和姐儿赶紧跟随在娘亲的身后,他们惴惴不安的围在钱家大娘子的身边,钱家大娘子说道:“老太婆只给了娘亲半个时辰,孩子们,娘亲为你们谋了最后的平安,王家所有的东西为娘现在就让人处理变成现银,你们带着去川蜀不要再回来了。”

  “娘亲,出了什么事情了?”钱家长子问道。

  钱家大娘子停住了脚步,她看着自己的几个儿女,摸着他们的头发和脸庞说道:“你们的爹爹求娶娘亲是为了王家的家产和娘亲的助力,十年前,老太婆和你们的爹爹哄骗娘亲害了你们的舅舅王烁,现在他的儿子找上门来,威逼着你们的爹爹,若是娘亲不自首,那钱家就会一文不值,若是娘亲自首,那就可保住钱家的家业,为了钱家的家业,你们所谓的祖母和爹爹逼迫娘亲自首,娘亲不从,他们便用你们的性命来威胁娘亲,娘亲只好答应了,娘亲会用自己的命来换取你们的命,你们几个以后要相依为命,知道吗?赶紧收拾东西离开钱府吧!”这番话已是钱家大娘子最后的奢侈了,半个时辰要处理那么多的事情,实属为难。

  钱家大娘子没有时间了,她对着跟着自己的妈妈说道:“妈妈,你带上长哥,带上所有的地契去西湖旁王府,将所有的地契变成金银,带着我的孩子们离开杭州,半个时辰应该是够用,王一博既然是为了爹娘报仇,那王家的家业他一定能看上,短时间内,杭州城里恐怕只有他能够开得起价钱了。我会和哥儿姐儿收拾好东西,然后让他们去西湖旁等着你们,你们直接离开杭州,再也不要回来,从今以后,你们不姓钱,更不姓王,知道吗?”

  妈妈沉稳的点了点头,几人一起回到了大娘子的院子里,妈妈拿着所有的地契拉着长哥离开了钱府,大娘子吩咐人收拾东西,除了金银细软之外,其余的全部都让人拿到当铺去变卖,整理完所有的一切后,她看着几个孩子离开自己,几个孩子哭的死去活来,钱家大娘子硬生生的推走了他们,末了只剩下她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她默默的说道:“真傻,我若是坚持下去,那死的就是我们娘几个了,我的所有嫁妆和私房钱也都便宜钱家老太婆了,不是我愿意舍弃自己成全你们,而是只有这条路是我赢面最大的路。”

  仆人悄悄的走到钱家大娘子的身后说道:“大娘子,老夫人说时辰到了,您要早点去才妥当。”钱家大娘子看都不看仆人,直接说道:“备马车前往府衙,我王玲要去投案自首了!”马车立马便牵了出来,王玲坐上了马车,驶向了知府衙门,钱家大官人在得知了这个消息的时候,直接坐在地上哭了起来,钱家老夫人叹了一口气说道:“傻孩子,你这大娘子只为了一个赢字,你倒是在这里耍起姑娘家的脾气了,起来!”钱家大官人立马站了起来。

  马车驶到了知府衙门后,王玲敲起了鼓,不一会儿捕快们便走了出来,王玲坦然的说道:“我乃钱家大娘子王家六房长女王玲,我前来自首,自首十年前伙同王家所有人一起谋杀了王烁一门百口之事。”

  王玲此话一出,捕快们都惊呆了,一为这美貌妇人的蛇蝎心肠,她竟然杀了自己的兄弟,这世上还有此等毒妇吗?二为她竟然如此坦然自首,捕快们按住王玲,站在堂外等候召见。知府大人匆忙的走到了大堂,县丞立马说道:“大人,燃眉之急可解啊!钱家大娘子王玲前来自首,说十年前伙同王家所有人一起谋杀了王烁一门百口,现在我们不止有王家大房、二房、三房的证人和证言,这钱家大娘子也自首了,现在就剩下王家四房和五房了,众口都说此事乃王家人所为,这案情看来是不查自解啊!”

  “真的?”知府大人喜悦的说道,这才过了几个时辰,这案情便出现了转机,自己这破案的速度也真真是快,汇报给上级也算是有底气了。知府拍下惊堂木说道:“案犯何在?”捕快们便押着王玲走到了堂上,王玲直接跪了下来说道:“大人,草民为钱家大娘子王家六房长女王玲,现自首十年前伙同王家众人一起谋害王烁一门百口之事,王家长房王昊、王家二房王朝和王赢,王家四房王聪、王家五房王滋、王家六房王涛等是草民的同谋之人,王家三房也曾有参与,不过三房参与之人已死,还请大人明辨。”

  “来人,提案犯!”知府大人说道,王家的人不一会儿便都提到了大堂之中,大房和二房、三房供认不讳,再加上钱家大娘子,这案情不审自明,知府大人也不容的其他人狡辩,直接将几人关到牢中,王涛不服的说道:“大人,六房不止王涛和王玲,还有王育和王亦,他们也参与了此事,大人!”知府大人便又带上了王育和王亦,至此,王家众人悉数被关押到大牢,虽然有人一直喊冤,但那些真正犯事的王家人是带着拉一个垫背的是一个,他们一致狠狠的咬死了此事,王家人的判决很快便下来了,此等残害亲人之事,实在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王家人被判了斩立决,原本风光无限的王家人一路上被人扔了无数的臭鸡蛋和菜叶,在众人的骂声中走向了黄泉之路。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