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刺激
 
  王朝挪到钱家大娘子的跟前,笑的灿烂的说道:“玲姐,契约我们二房一定是要签的,只不过这亲兄弟明算账,我们还是要问清楚才行不是,我们兄弟俩能在钱家做个什么差事?这一个月我们能领多少银钱?过年过节会多给一些吗?若是有急事是否可以先行支出?钱家的铺子我们可以进行赊账吗?”

  钱家大娘子就知道他们兄弟两关注的是这事儿,别的人她可以多给一些,但这兄弟两本钱就不多,她也不愿意养着两个赌徒,更别提让他们来钱家做事了,若是亏空了或者不能干,她这大娘子的面子往哪里搁,再说这兄弟两从小都没有管过生意,这恐怕也眼高手低,根本不适合去做生意,搅扯住钱家的发展。钱家大娘子笑着说道:“朝哥,你们也算是我疼爱的弟弟,我怎么会让你们去做事呢!这做生意是最苦最累的又及耗费时间。你们还是享福的好,就算是活到两百岁,我也会白养着你们呢!”

  王朝笑了笑,说道:“玲姐与我们的兄弟情谊,我们怎能不知晓呢!不做差事也罢,那一个月我们能领到多少银钱呢?最少也要给个百两吧?”王朝先提了一个数,这个数目他自己也知道不合理,但这肯定是允许讨价还价的,提的高才能给的高。

  钱家大娘子十分想翻个白眼给王朝,但还是要顾忌着情面,她脸上笑容也没有了,只说道:“朝哥,就算是官宦之家的官人这一个月也得不到百两,你不要想着跟我讨价还价,我也没有时间跟你在这里扯皮,你们兄弟两人的实际情况你们知道,我们也都清楚,我若不是顾忌着一家人,是怎么也不会做这个赔本生意的,你们两人一个月五两,愿意的话就签下姓名,按下手印。不愿意的话我也不愿意管你们了,你们是被赶出去当乞丐也好,还是被追债的给卸下胳膊也好,你们自己商量着吧!”钱家大娘子实在是不愿意再跟他们扯皮了,她虎着脸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王亦在一旁劝道:“超哥,赢哥,你们还是赶紧签吧!别等长姐改变主意,至少之后还有五两银子过活,否则你们要怎么办呢!”

  王朝和王赢一见到气氛僵持下去了,只得签下了名字,按下了手印,然后甩甩袖子便走了。钱家大娘子看他们两人走了之后,这才吩咐着身边的妈妈说道:“妈妈,大房和二房的院子可以收拾了,二房留下两处小院子给他们两个兄弟住,剩下的可以开始修葺了。”

  “育哥,你姐夫应该在书房,你去见过他,看他是否可以有差事给你做。”钱家大娘子又遣走了王育,王育明知道这是想让他离开,他点头一言不发的便离开了屋子。王育走出院子,抬头望天想着这么多年来的遭遇,在王家,除了烁哥把自己真正当做兄弟,他们几个可从来都没有把自己当兄弟过,庶子,庶子,庶子,真的就没有一点出头之日吗?

  王育在奴仆的引导下到了书房,这么多年来,他来钱府的次数屈指可数,王涛和王亦却把这里当作自己的第二个家,因为他是庶子,不是一母同胞的嫡子女。王育轻声敲门,书房里没有一点回应,过了许久,一个女使走了过来,看着王育说道:“官人,我们家官人去丝房了,此刻不在书房,您还是晚些再来吧!”王育无语的笑了出来,女使看着这个眼生的官人脸上悲喜交加的样子,实在是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王育转身离开了钱家,他坐上马车直奔西湖王府所在。

  王一博正与战思灼商议事情,听到敬一通禀说王育到了,战思灼想了想说道:“王育是庶子,恐怕他是来投奔你的,人在受了刺激之下,会做出反常的事情,你不如出去听一听他要说些什么,总该不会是什么闲事。”王一博依言让王育来到院中亭台。

  王育走近亭台的时候,看到王一博一身白衣恰似谪仙一般的站立,一博真的与烁哥差别太大了,烁哥明眼一看便是生意人,这一博却怎么看也不像是沾满铜臭气的生意人。王育心情复杂的走到了王一博的跟前,下定决心正视着王一博的双眼,缓缓开口道:“一博,你的爹爹烁哥似乎是被王家人所害,不是大火之祸,我虽然不能确定,但你现在长大了,可以自己去查一查。”

  王一博倒是有些惊讶,这王育还真的恰如战思灼之言,在受到钱家和王家的双重刺激之下,这个庶子冲动而来,竟然告诉他这样一个消息。王育是否知情,本不在王一博的考虑之下,既然是王家人的祸,那王家人都要承受,王育一个庶子,恐没有资格参与吧!王一博淡然一笑,轻轻说道:“我知道!但还是多谢你的告知。”

  这下王育愣住了,他惊讶的看着王一博说道:“你知道?你如何知道?”

  “我并没有忘记任何事情,我也从未忘记任何事情,你应该知道的。”王一博淡然的说道。

  是啊!王育想起王一博小时候的事情,从他三岁开始,他博闻强记,任何看过的事物都不会忘记,当时所有人都说六房出了个小神童。王育不解的说道:“你是如何知道的?当真是王家人烧死了烁哥一家百口吗?”

  王一博点了点头,说道:“他们死的太过于蹊跷,所有人都像是熟睡一般,那个场景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之中,后来事情的真相是我查出来的,王家人和钱家大娘子一起烧死了他们的亲人。”

  “那博哥,你要怎么办?”王亦问道。王一博回道:“杀人偿命,在他们受尽折磨之后,刑法会了结一切,到那个时候,很多人都知道杭州有这么一家人,他们为了钱财,残忍的害死了自己的亲人。”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