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扯皮
 
  这厢钱家官人坐镇丝房看着从丝品阁过来的女工,那厢王家众人商量好齐齐来到了钱家找钱大娘子,出门的时候好说歹说,那帮追债的人搜过身子后,确认他们没有携带任何家产,才同意了他们的外出。王家人乌泱泱的来到了钱府,二房王朝和王赢兴冲冲的跟在六房王涛、王亦和王育身边,三房王槐一副软轿抬着跟在二房和六房的身后,这队伍的最后是四房王聪和五房王滋,他们的脸色阴沉沉的,瞪着前边的众人。

  钱家大娘子还不知道丝房的事情,这一大早听到女使禀告王家人来了,这心里可别提多欢愉了,她脚步轻快的进了厅堂,吩咐女使好好的将王家人请到她院子里来,然后又吩咐着煮茶等事,等王家人到了屋子后,茶点之类的早已经摆放整齐了,王亦高兴的打头朝着钱大娘子走去,喊了一声长姐后,就跟在钱大娘子的身后,钱大娘子开心的拍了拍王亦的胳膊,然后说道:“亦哥,今日中午你可不能走,长姐好长日子都见不到你,你这个泼猴一般的人物,总让长姐牵肠挂肚。”王亦笑着点头不语,王朝和王赢听到之后,腆着脸说道:“玲姐,你这眼里只看得到亦哥,我们这些兄弟莫非是透明的不成?你让亦哥留下用饭,难不成这今日午时我们都还得各自回府,孤零零的用饭吗?”

  钱大娘子挥舞着手帕说道:“都恁大人了,竟然还吃飞醋,你们若是不嫌弃,愿意在我这里吃些粗茶淡饭,我自然是欢迎的。”王育也笑着说道:“长姐这是什么话,你这里要是粗茶淡饭,那我们就只能吃糠了。”

  这时候,最末尾的王聪和王滋也走了进来,他们一言不发的走到左侧首位相依着坐下。钱大娘子十分有眼色的说道:“四伯父、五伯父,这是刚煮好的茶,何不尝上一盏,这可是两位伯父最为喜欢的碧螺春呢!两位长辈的喜好,晚辈自然是不会忘怀,虽然我们六房长辈早亡,但王家四房和五房两位伯父,可是我们正经的长辈,我们这些做晚辈的,一定孝顺。”

  王滋冷哼了一声,然后开口说道:“真要是孝顺,今日就要好好分说分说,将王家家产抵押给钱家可行,但这其中利益可是一定要算清楚了,我与四哥可不是糊涂人。”

  王朝直直走向王滋,怒目而视道:“这生意是王家人一起做的,起头的就是两位伯父,获益甚丰的也是两位伯父,为何这收益的时候是两位伯父独大,这赔钱的时候就要平分了?”

  王聪手抖着指向王朝,大声说道:“你这厮不敬长辈,当时若不是那下人之子的挑拨,我们怎么可能会一起做这桩生意,你可不要胡乱泼污水,就算是按照收益来说,若是这次一起抵押,你们二房那个空壳子也是占光的,既然你们如此做了,那我们也一不做二不休,抵押可以,但要分着来,就算我们四房和五房占了四成半,剩下的五成半你们三房平分吧!玲姐,这就是我们两房四万五千两的单据,你看着清点一下吧!”

  钱家大娘子自然不会只做这无利可图的买卖,十万两买进,十万两卖出,她如此费劲心思又是何为!她不动,二房王赢立马缓和着说道:“四伯父,您看您这不要跟朝哥赌气嘛!他是个笨的,咱都是王家人,打断了骨头还连着筋,我们兄弟两个亲生父母早逝,您就相当我我们的爹爹,咱还是一切都听玲姐的吧!”

  王槐早就气力不继了,趁着王聪阴沉着脸色,他开口说道:“玲姐,我三房只余我一个,眼见着我也没有多少时日了,我也不想在这里跟大家归说,我只有这一个要求,这份契约你看一看,若是没有异议,玲姐你按个手印,我需得回府静养了。”

  钱大娘子接过契约书,王朝、王赢与王育凑到她跟前想要一窥契约书内容,王槐脸色平静,坦坦荡荡的,王聪与王滋也想看,奈何身份摆在这里,也不方便凑过去,只咳嗽了一声算做是提示,众人都想知道王槐提了什么条件,钱大娘子略微一看后,笑着说道:“槐哥,即便是你身无分文,我作为一家亲人,也是会好好找人医治你的,我这就签上自己的姓名。”钱大娘子签完姓名又按下了手印,王槐点头便让人抬着出去了。一旁的管家在走出钱府后说道:“小官人,这哪里是什么亲人啊!”王槐咳嗽了一声,淡淡的说道:“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只能如此了,算了,命都快没有了,还想着那些事情作甚。”

  王槐走了之后,钱大娘子便说道:“槐哥可真是个爽快人,也识时务,若不是因为病体缠身,恐怕也是能出一些气力的,我这就把槐哥的契约书念给大家听。王家三房王槐今将三房所有家产抵押给钱家大娘子王玲,以作此次被商行追债之资,王玲需承担王槐余生所需以及医药诊费,生前仍可居于三府,并善待三房奴仆。各位伯父兄弟你们看,这就是我要的契约,涛哥,你也写下一份吧!”

  王涛点了点头,女使就拿来了文房四宝,他手握住笔杆却抖的厉害,定了定心神后说道:“亦哥,你来写吧!一会儿我们兄弟三人签上姓名,按下手印即可,哥哥这手实在是抖得厉害。”钱大娘子看都不看王涛一眼,直接拉过王亦,亲自将笔递到王亦的手中,在钱大娘子的注视下,他只得硬着头皮写下契约,写完之后交给王涛看后,兄弟三人依次签上姓名,按下指印。现在已经有两房签下了契约书,钱大娘子收好契约书之后,看向二房、四房和五房道:“朝哥,是你来写吗?两位伯父,要不这契约书还让亦哥代笔如何?”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