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厉害
 
  怪不得你的生意能做成现在这个样子,战思灼满心的佩服,时刻记挂着生意,生意怎么能不好呢!又用心又操心,这才是做生意红火的真理啊!战思灼站了起来,斗志昂扬的举起一只手攥成拳头说道:“回家!我们好好做生意!挣大钱!”在其位谋其政,不能因为自己是老板的救命恩人而得意忘形,要对得起自己的工资嘛!

  王一博与战思灼是完全想到了两个方向,王一博心心念念的是心上人洗手作羹汤,顺便想见识下她这差不多的性子能做成怎样,是跟之前一样随便简单差不多就行,还是会真的踏踏实实的做出一顿惊艳的菜肴来,王一博满心充满了好奇。

  今日风声也放的差不多了,招摇过市更是足够了,说不定明日就能遇到有目的偶遇而来的人,他的名字跟王家人取名习惯都不同,这名字是一云游四方的老道取得,故而他是三个字,这个名字这两晚应该也是能传遍杭州城,尤其他们多次去钱府的店铺,也不知道他们知道后会是什么样的表情,王一博想想便觉得好玩。

  后厨里,各式菜色都洗干净整齐的摆放在案板上,这厨房也大,有钱人果真什么都是大的。王一博黏在战思灼的身后,战思灼拿着一根长葱指着门口说道:“你们都出去吧!我不喜欢有人看着我,我做起来不自在,又常会出错。”

  战思灼决定做几样特色的,这些可都是从网上学过的,有的还是明星传授的法子,放在古代应该能很厉害。战思灼先和面,决定做些面包、凉皮、凉面等特色小吃,再做几道硬菜,比如说红烧肉、焖锅,还可以做烤的、炸的等等样式。一想到这些,战思灼便止不住口水要留,因为她想到了方便面、小龙虾、火锅、奶茶等等,天啊!人生的乐趣都没了啊!

  这厨房东西种类齐全,调料众多,锅也有好几口,战思灼醒面的同时开始切菜,毕竟是为了茶楼,她也不想让王一博用这种方法偷走了别人家的菜肴做法,所以还是多做一些的好。她自己的厨艺虽然不精通,但是创意和点子在这里,有大厨的加持肯定会更好。战思灼在厨房里忙活着,炒好一个就端出去一个,让王一博尝一尝看如何。

  第一个做好的是红烧肉,战思灼让厨娘端出去,锦衣一看便乐着说道:“大娘子就是厉害,这是什么?看着十分诱人,这个样式也是从未见过的,这是大娘子自创的吧?”

  “大娘子说这是红烧肉,奴婢闻着也觉得香味四溢,还请大官人先尝尝看,大娘子说变凉了恐不如刚刚做好的美味,大娘子一心想着大官人,只想着把最好的给大官人。”厨娘不仅端盘子,还说些吉利话,这谁又能看不出这大官人满眼就是大娘子,她活了这么久,还从来没有见过任何男人跟在自己娘子身后,站在厨房门口守着呢!说些好话,这大娘子也感激,大官人也受用,这可不是就是个时机嘛!

  王一博果真十分的受用,吃了一口觉得甜到了心尖尖上了,只有七分的美味愣是吃出了十二分的好,一张脸是笑容满满,锦衣也是看了新鲜,觉得也是十分的好,这里边唯一客观的就是敬一了,可他才不会在这个关口说大娘子做的还差了些,若是让大厨做的话,那客人肯定会排长队之类的话。

  第二个做好的焖锅,各类蔬菜焖好,放上调料,便盛出了锅,接下来的酒鸭、红烧鸡翅、糖醋排骨、卤猪蹄等等各类菜式共十二种,全都做好了之后,天已经黑了。王一博已经不忍心让战思灼继续做了,不时的问道还有几个,还让人提醒战思灼天色已晚了。战思灼最后做好了凉皮、凉面和面包,还炸了一些蔬菜与肉类,才宣告结束。做了这么多东西,她是一口也不想吃了,这古代的厨房太呛了,她浑身都是油烟味,衣裳也有些污了。

  战思灼还未走出来便说道:“如何?若是不行,我还可以再想想,还是有一些其他的样式。”

  “甚好!娘子,你累不累?”王一博此时已经有了自觉,他自觉的已经认为战思灼就是她的娘子,他十分心疼。

  “不累,就是浑身都是味道,我要先去沐浴,今晚我也不饿,你们吃吧!有什么需要改进的等我沐浴完再说如何?怎么做的我也可以跟大厨说,做法都很简单,但是胜在新鲜。”战思灼问道。

  “好,好,你去吧!不过晚饭不能不吃,我让人给你准备些粥用。”王一博转头吩咐了起来,等事情办妥,王一博主仆三人一同回院子,这次是敬一实在忍不住了,他憋了很久说道:“主子,敬一实在不明白,您到底是为何如此喜欢三姑娘?你这样敬一是从未见过。”

  “你个呆子,三姑娘多好啊!那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那笑起来甜到心里去了!要是我是主子,我也是要三姑娘做娘子的!”锦衣这次以为自己终于做了一回聪明人,可以数落教导敬一了,可没有想到他刚刚说出这话,便觉得全身冷飕飕的,他扭过脸看向自家主子,王一博绷着脸说道:“应该给你找个娘子了,省的你总是看别人家的娘子!”锦衣赶紧低头捂住嘴,腆着脸说道:“主子,锦衣说错话了!”

  我哪里会知道为什么!也许是从她拉住我手的那一刻,也许是元宵节看她那一眼,也许是她吃了我的面的时候,也许是我在崖下偷偷看她的时候,我也不知道从哪一刻什么时候她便深深的钻进我心中,但我清楚的是我没有她不行,即便是复仇成功,即便是坐拥天下财富,那样的日子一点儿都没有盼头,也没有乐趣。王一博悠悠的说道:“也许这就是我的命,命定牵着我的红线在她手里,不管她手中是否有我的红线,我都会将这红线紧紧的绑牢,一直,一直不放开。”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