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娘子你过来 > 有钱
 
  活了两世,战思灼终于可以体验有钱人的生活,过上想买什么便买什么,看上什么就能买什么的日子了,这真是让她着实的小兴奋了一下,晚间用饭的时候,满满一桌子的菜肴堆在战思灼的面前;沐浴的时候,那简直就是浴池;一间屋子里都是她的衣服,还有几箱子的首饰,这些简直琳琅满目,一点一点腐蚀着战思灼的心灵。

  除了以物诱之,王一博伙同其他人不时地给战思灼讲人间疾苦,时时的无声规劝,也许是因为太过担忧,战思灼晚上先是做起了美梦,梦想着一直如此富贵而自由的生活着,过了一会儿又做起了噩梦,梦中的她要多惨就多惨!王一博等着战思灼熟睡之后,悄悄的来到床前,静静的看着战思灼睡觉的样子,她的小嘴嘟嘟,王一博牙齿抵着嘴唇,看了好一会儿才放弃去睡觉。

  他想着再等等,再等等,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还会吓怕她,这可是他这一生唯一一次萌发与人共度一生的念头,她可不能被吓住了。

  锦衣一直不明白,翻来覆去也睡不着,他索性穿好衣服去了敬一的屋子里,搬了一把座椅坐在敬一面前,敬一听到脚步声就认出了是锦衣,他看着锦衣呆头呆脑的坐在他跟前,无奈的说道:“又怎么了?”

  “我也不明白,主子为什么就盖了一处院子?万一有客人来了呢?”

  敬一真想将锦衣摁在被子上,狠狠的打一顿,这都什么时候了,说他呆,他还真是呆啊!敬一无奈的说道:“主子一家是被最亲近的人害死的,他这一生是再也不相信任何亲人,他也从未亲近过任何人,对否?”

  “对,主子常被笑话,女子们还都说主子不行!”

  “所以主子只修了一处院子,那就是给他自己的,他不想有任何客人,也不想有任何亲人。三姑娘救了主子,一开始主子对她只有报答之心,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这报答之心便变成喜欢之情了,主子不能当着三姑娘的面说起自己的原本打算一个人孤独终老的话吧?这下你懂了吗?”

  “哦,原来是这样!那我去睡觉了。”知道了答案,锦衣便高兴了,他便又呆呆的回了自己屋子去睡觉了。

  一大早起来,王一博便带着战思灼去用早饭,他们去了一家叫集味居的茶楼,敬一直接放下了一锭金子,对着掌柜的说道:“王官人要包了你这茶楼,其他人等就劳烦掌柜的送一送了!”掌柜的眼睛直直的盯着金子,笑得像一朵花似得说道:“小二,小二,赶人,赶人!”

  人群中有人骂骂咧咧的走了出去,有人艳羡的走了出去,王一博依旧搀扶着战思灼走进了酒楼,路边的小娘子们看到风姿卓越的王一博,都眼睛直勾勾的看着,脚都挪不动步了,这她们哪里见过这样风姿绰约如天人一般的男子。王一博适时提醒着说道:“娘子,小心脚下!”说完嘴角勾了一抹笑容。

  两人坐在了二楼雅间里,战思灼将帷帽掀开,看着街对面的铺子,这侧对着的也是一家茶楼。

  “那是我们的铺子,生意没有这家茶楼好,听说这里菜肴味道不错。”王一博淡淡的说道。战思灼瞪大了眼睛,月牙弯弯的眼睛微笑着,她捂着嘴说道:“你这是来这里偷师的?”

  “爷是为了陪我家大娘子吃饭的。”

  “你就是来偷师的!”

  两人说着说着都笑了起来,小二端了菜肴走了进来,王一博直接用手掌挡住战思灼露在外边的脸,一巴掌刚刚挡完,王一博开口便说道:“娘子脸好小!”话一说完,小二拿着的筷子便掉在了地上,战思灼拍了一下王一博,小二逃也似的离开了雅间。

  出来后,小二靠在掌柜的身边说道:“那大官人一见我进去,立马用手挡住那大娘子的脸,生怕被我看到,我看那大娘子一定是花容月貌!”

  “你如何如此肯定?”

  “那大官人在雅间里还调戏大娘子,一般成亲了的男子谁会这样,大官人说道,‘娘子脸好小!’巴掌大的脸掌柜的你看看能有几个女子有,这听说还是从东京城来的呢!”

  战思灼认真的品尝了,这菜肴确实是色香味俱全,就连她在樊楼里吃的也都跟这打个平手。王一博吃饱后放下了筷子,喊了敬一,敬一他们都在外边早就吃完了。

  “找几个脸生的混到这后厨去,好好看看这掌勺的如何做菜肴。”

  战思灼伸手拦住要走的敬一,忙不迭的说道:“学会了也不过是打个平手,我有几个好菜谱,是自创的,可以告诉大厨。”眼看王一博没有发话,战思灼急忙说道:“若是今天晚间回去的早,我便做与你吃,如何?”

  王一博点了点头,说道:“好!”她会做些什么?他真的很好奇。

  两人用完了早饭,王一博便带着战思灼去了好多间店铺,成衣铺、金楼、胭脂水粉、玉石等等各种不同的铺子,他出手十分豪爽,只要战思灼碰过的,买!他觉得战思灼需要的或般配的,买!只不过一个上午,两人便买了整整一马车,战思灼这也是第一次发现竟然有男人愿意陪女人逛街,还如此豪爽不嫌累!后来战思灼便发现了,这些铺子都是钱府的铺子,这也是为什么王一博都是挑着地方带着战思灼来,而不是一个接一个的看,原来他是有目的的,那这也算是公事,也算是为了放出风声,他便不算是为了陪自己。

  上午逛完了铺子,午间又包了一栋茶楼,用完了午饭,直接阔气了买了一条画舫,两人泛舟西湖,好不惬意!暮色刚刚降临,王一博便要回府,看着战思灼不解的样子,王一博点了点她的鼻子,说道:“你不是要为了洗手做羹汤吗?早些回去吃我家娘子亲手做的菜肴才是最要紧的事情。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